近期網誌簡介


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特首選情分析:贊美聲中暗藏的詭異

特首選情分析:贊美聲中暗藏的詭異

特首選戰,其實談不上「選戰」,特首並非民選,但當然,千二人小圈子權貴在法律上也是「香港市民」,特首一向是中共指派,市民無權力左右大局。

現在情況,參與角逐有兩大陣營,一方是打溫情民意牌的梁振英,他經常發表關注民生的言論甚至落區視察,表現出非凡的親和力,在一般市民心目中,梁屬於「好人 – Good Guy」。另一陣營是廣為民眾笑柄幾乎每天爆新笑料的唐英年,唐給人的「另類賣點」是蠢,客觀來說應該是「智商可能不夠高 / 偏低 / 有些問題」,他給人最深刻印象是經常失禮貽笑大方,其言行就像一位諧星,他樂於出醜,市民也很享受對其嘲罵,從表面看來,一個是關顧民情、滿腔熱誠的嚴肅紳士,另一位容許在下說得坦白一點,是大眾小丑。正常來講,應該由稍為正常的人出任特首,無理由給又蠢又戇又大少爺脾氣的人當上領袖,於是不少人都認為,梁振英很稱職,現時本港面對的各種問題已夠多,從回歸(西) 開始,首屆特首以敗家出名的親中商界老年大少爺董建華上場 (社會上確有人這樣形容董先生) ,香港一落千丈,期後,中共覺得不如用英式殖民培植的公務員救港,於是有曾蔭權,但曾特首的荒唐施政,其性格之小氣、行為之扭擰、嘴臉之輕挑、立場之偏私、思考之呆鈍、態度之鬼祟等等,又一再鐵證原來公務員只適用於執行上級命令,不講求個人思考,也沒有為社會著想的思維,曾蔭權不止無能,也加快催化當局淪為夕陽政府,真正的「影子政府」是一眾財團富豪、地產金融大鱷,連高官也忙著炒樓賺錢,香港是失衡城市,香港人是「可報銷」的平價零件,特區政府知道問題所在,但建制派和官員和財伐都是既得成益者,所以臨近選新一屆特首,香港極需要真正有才能、有威信、擁有立志利民舒困為民眾謀幸福的班子,這些因素看來,梁振英似乎是不二之選,說到底,無理由給權貴一家親的唐英年做特首吧?綜合以上客觀條件,很直接就推算到唐英年做特首,香港無運行,香港人會更下賤;梁振英算是可給民眾一點寄望,有智慧而不高傲、冷靜而不呆板、廉厚但不懦弱、既穩重又心地善良,市井說句:嘩,振英哥做特首,無死喇呱!?


話說回來,其實誰人做特首對香港人都無所謂,因為你、妳同我都無份投票,不是嗎?筆者詳細看過梁振英的參選宣言,很詭異地,本來頗認同振英的我 ( 純粹個人意見 ),也開始有少少轉向唐唐,原因如下:


梁振英公開宣布參選特首的長篇演辭,是很典型超肉麻打溫情牌的樣辨,從老母扎腳、穿膠花(很好奇何解很多高官及富豪都說兒時穿膠花,但不會有其他行業例如賣菜、做燒臘、打鐵等等 )、輪公廁、窮到燶、發奮讀書、深知基層實況、懷有宏大理念 1234567 ABCDEFG 對香港至銀河系的抱負等等等等,通常這類肉麻溫情牌,信者大鑊 (抱歉,粗俗了),對電視劇師奶來說動聽到不得了,但越是肉麻,也象徵著越容易虛偽。奧巴馬的演說不是很精彩嗎?此其一。

基本上,全城最有財有勢最惡霸的權貴都傾向拉攏唐唐,即是說,唐唐做特首,財伐惡霸必定更無王管,不過!不過!政治是很吊詭的遊戲,唐唐有一最大優點,就是弱智,也頗為怕事,不難想象,唐唐執政(其實是中共話事大家心照...),反對派議員不時向他扔臭雞蛋爛蕃茄,他可能有讓步餘地,但梁振英這類人不會退讓,因為他自視聰明,通常這類很急於做領袖的人,上場後會是鐵腕君王。此其二。

其三,也是最重要一環,筆者常批評香港人缺乏政治意識,也太多不良思考習慣,香港是中國地方,切記,最大話語權在中共,政治規則也是中共訂立,中共根性絕不崇尚民主,也不會關顧民生民情,香港人太喜歡過度學術性談政治,而不會把書本及學院理論融匯在現實環境上,要理解中共思緒無須正統政治學論,因為中共本質就不是由正常的政治基礎開始,所以香港人搬大堆政治理論來預測誰人做特首,很多餘,也不得其法。

中共不須要顧及特首是否得到港人認同,只須要中共默許就是了,筆者向來喜歡探索中國人根劣性,根據中國式陰謀論和共產黨兵法來看,無論如何,首先要明白特首必然由中共操縱,小團子選舉團也是中共欽點,但與之同時,若果有侯選人竟然得到廣泛香港人讚賞和認同,這對特首履行中共指令時會很有利,起碼較少民眾反抗。


「劉德華」與「陳冠希」的分別

中共很清楚香港人對它的憎恨,退後幾步想,若果由唐英年做特首,他的民望已夠差,未上場已淪為小丑,上任後肯定無日安寧,唐唐聲譽之差,就像淫亂揚名的陳冠希,即使陳冠希笑面迎迎扶阿婆過馬路,人們也不屑一顧;但梁振英就像巨星劉德華,華 dee 一出,人人讚好,他是善良的象徵,是人氣保證,大家很難想象劉德華是衰人,也不忍心咒罵一股正氣的華 dee ,是吧?


今日的中共已不是老毛的死硬派作風,開始懂得玩公關、玩部署、玩市場學心理戰,推個形象好的人做特首,就算日後被拆穿西洋鏡,起碼要一段時日,另一方面,也顯現出中共好像尊重了港人民意。為何要說這些?大家細心一點,看看現在的中國,每日已有大大小小的暴亂,國內正處於亂世,胡亂發展瘋狂貪污,也令國內經濟陷入災難性崩潰,近日新聞已說大陸有些省份急須發債券來港吸水,在這非常時期,特首就像中介人,要調和香港人情緒,但又要客觀地補充,以上都是分析預測,倘若梁振英真的當選特首,也有可能他真是好人,這是最善良的唯一寄望,只能是這樣,祝香港人 ( 包括我 ) 好運。

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輸在起跑線上:台灣人看日本兒童 - 優秀從家教開始




( 以下內容全屬轉載自台灣網絡,包括圖片描述 )

我們的台大校長還在要求台大的學生不要亂停腳踏車!

教育千頭萬緒,轉載網路文章僅供參考。

寄件者:
主旨: Fw: 輸在起跑線前 - 與日本孩子共進午餐有感 Japan elementary school lunchon
收件者:
日期: 2011年11月7日,一,上午8:40

不到日本,不知道什麼是素質教育。
不和日本孩子一起吃飯,不知道什麼是輸在起跑前上。
日本1900年就普及了義務教育,和日本孩子吃了一餐午飯,我就看到了,我們的孩子輸在哪里。我們在武石小學的飯堂裏,看到的午餐是這樣的,其實我原來在網上看過很多日本小學生午餐的文章,對比下來,這裏的午餐算是比較簡單的了。
一碗蛋湯,一碗米飯,一點青菜,一點古老肉。



個人覺得,菜的味道非常一般,沒有精心製作,但原料很天然,所以吃下去很舒服,尤其米飯很好吃。


我們剛進來的時候,就看見一些孩子穿著白大褂,戴著白口罩白帽子,拿著餐具拎著沉重的牛奶箱迎面而來。


我們剛進來的時候,就看見一些孩子穿著白大褂,戴著白口罩白帽子,拿著餐具拎著沉重的牛奶箱迎面而來。


日本的小朋友,已經做好在等我們了,沒有人先開始吃飯,等到我們的學生都坐下來,他們才動了筷子。


我們和他們的學生被安排面對面的坐著,很快就熟悉起來了。


這是日本學生為我們準備的禮物,是他們畫的畫,做成小帽子放在桌子上。


我的對面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她幫助我解開牛奶瓶上的繩子,好懂得禮儀呀。


她立刻將繩子和封蓋分成兩個杯裝起來,還拿著杯向旁邊的中國學生走去,幫助他們分開裝。


我們的同學解開瓶子,就立刻有日本小朋友,接過取下來的繩子和瓶蓋。


杯子裏,垃圾就分離開了,為什麼這麼小的東西都要分開乘裝呢?


原來,塑膠的包裝要放在左邊的垃圾桶,右面的紙質封蓋要在右面。
這就是垃圾分類的教育,要從娃娃抓起才會在整個社會延續實施下去。


看看日本小朋友吃飯的樣子,很努力的吃,湯已經一滴不剩了,菜也快吃完了。


我們的學生問:你們感覺快樂嗎?回答是響雷一樣的“快樂”。
當日本小朋友問我們同樣的問題,我們一片沉默,有人回答道:“不快樂。”
這也許就是應試教育下,孩子的鬱悶吧。


這時候,我們的翻譯用日語說了句什麼,很多孩子高高舉起了手。

然後這些孩子,就跑到前面圍成一個圈,猜拳,玩石頭剪子布。

最後一個一個被淘汰,剩下幾個勝出學生。


他們歡天喜地的跑到箱子裏拿了一支牛奶來喝。

原來,剩下沒發完的牛奶,就是用這種方法來分發的,好有趣呀。


牛奶喝完,飯菜吃光光,幾乎所有日本小朋友的午餐都是這個結果。


這個孩子剛才贏得了第二瓶牛奶,喝完後都倒著放在託盤裏。

這個微小的細節告訴我們,他們受過訓練,瓶子喝完後,都要倒著放,這樣不容易走路的時候倒下來,摔壞瓶子。


看到我們學生的剩飯和剩菜了嗎?看見我們的瓶子立著被端著走了嗎?

這不能怪學生,我作為教師是很臉紅的,因為我們的教育沒有做到貫徹倒細節。


吃剩下的飯菜,要分別倒在桶裏,餐具要排隊放回原處的。


不知道你們注意沒有,每個日本小朋友的桌子上,都有一個小小的牙缸,
吃飯後,他們就立刻刷牙,飯堂裏就有敞開式的水池,很方便。

這樣的衛生習慣,在學校裏就養成,一生都會成堅持的。


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吃完了,下面的場面,就是終生難忘的了。

很多日本孩子開始自覺的擦桌子,幹活了。


沒有監工和指揮,各自找能幹的活。


有的同學負責把託盤疊得很高很整齊。


收碗的小女生。


拎桶的小女孩。


這一組在收拾碗,裝藍子,疊放整齊。


小女生抱著大號的飯桶。


她還在盡心盡力的擦每一張桌子。


我相信,看著日本孩子歡天喜地的幹活,家長們會感慨的。

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橋唔怕舊:騙色狂徒6萬撩包‧陳自瑤龔嘉欣捲入賣淫局

騙色狂徒 6萬撩包 陳自瑤龔嘉欣捲入賣淫局

2011年11月23日

娛圈不時傳出女星為搵快錢而甘被包養,不過一向地下進行,本刊卻發現最近竟有一名自稱 Mandy Kwan的女子,大膽兼低莊地透過 facebook結識口靚模,撩人秘撈賣淫;於 fb上明言「我老闆想照顧你」,更開出 6萬月薪肉金引人下海!

日前本刊放蛇聯絡 Mandy,並成功接觸「幕後老闆」、自稱 29歲大律師的 Lawrence,自吹有多年包養女星及 model經驗,更亂噏 2年前自己以 30萬包起 TVB小花陳自瑤一個月,並指另一小花龔嘉欣和前新聞之花林燕玲亦遭其朋友「照顧」,被踢爆後即狂奔速逃。

連新婚人妻 YoYo都拖埋落水,好冇品喎!



Lawrence:我2年前包過陳自瑤!真實對白
上週六(19日),本刊放蛇邀約Lawrence在圓方某餐廳見面,聲稱自己月使7、80萬包女嘅Lawrence,竟要確定唔使埋單,先肯進餐廳與記者面談,縮數諗到盡!

日前,本刊發現有模於 fb上留言指遭中間人 Mandy Kwan撩援交,話有老闆願以 6萬元月包,更以大包圍形式廣發「邀請」。上週四( 17日),本刊主動 add Mandy的 fb戶口, Mandy極速留言說:「你幫我搵女……我老闆想約佢哋出街, 3,000(元)至 5,000(元)一次……我老闆想包 7個 model, 60,000(元)一個月」,明碼實價之餘,更催促記者致電其老闆傾合作。

本刊遂放蛇致電 Mandy提供之電話,一位自稱 Lawrence的男士接聽,並着記者安排約廿名 model供其揀蟀。



30歲陳自瑤婚前爆出王浩信偷嗒醜模 Cammi,新婚期間又被人亂講曾遭包養,認真當黑!



當場對質
後來本刊與 Lawrence當場對質,問自稱律師嘅佢知否教唆別人賣淫係犯法時,用手掩臉嘅佢話:「我唔知呀!」



慌不擇路
自詡有朋友家住凱旋門嘅 Lawrence,卻明顯對圓方唔識路,來時除咗要記者用電話帶路,連着草都走咗入倔頭巷。



上天水圍巴士
Lawrence見東窗事發,即時推開在場記者,極速逃離餐廳,之後本刊發現他逃上往天水圍的巴士離開。

30萬包 1個月



陳自瑤與王浩信於今年 11月註冊,有傳女方已有兩個月身孕,至截稿前本刊仍未獲 YoYo回覆。

言談間, Lawrence向記者透露自己「今年 29歲、喺中環交易廣場做大律師」、「屋企人開律師樓」及家住港島南區「貝沙灣附近」,又自稱已聘用 Mandy替佢拉客多年,「我識咗佢( Mandy) 3、 4年,佢一路都幫我搵開 model,但我想其他人幫我搵,然後我畀番 commission(佣金)佢」。

但 Lawrence強調:「咁聽日見面,一開始就似 dating咁,會拖手(與 model)、攬同錫,如果我覺得之後唔 ok就算喇!(咁你會唔會計番錢或者畀車馬費?)唔會 㗎!咁我唔鍾意、唔啱(我)都要畀錢咩!」 Lawrence更向記者吹噓 2年前曾以 30萬包起 TVB小花陳自瑤( YoYo)一個月,並指另一小花龔嘉欣、和前新聞之花林燕玲亦曾遭其朋友「照顧」,愈作愈離譜。

最後記者相約 Lawrence在上週六( 19日)於圓方面談,當日他以一件普通 T-shirt、牛仔褲打扮出現,自稱有大班富貴朋友,可以「出到 100萬月包一個。」
拆穿大話局

記者追問佢為何改包模, Lawrence解釋:「我驚俾記者影相,俾人影到瀨晒 嘢,成個封面喎!我包陳自瑤都係 2年前,佢最 down嘅時候,我玩呢 啲 嘢好小心。……(包)陳自瑤嗰時真係同家一樣。(咁龔嘉欣佢哋都有做?)好 X正佢哋!…… 嗰時我包咗陳自瑤一個月,但嗰時太揚,費事俾記者影到。(佢係上你屋企?)佢係上我屋企。」

當記者自揭身份,質問他知否犯法時,事敗 Lawrence即掩面逃離現場。其後他竟接聽記者來電:「我同 friend講晒今日嘅嘢,我家驚晒喇!(你知唔知你咁做犯法?)我就唔知犯法嘅!我自己冇做過!(你又話包過陳自瑤?)我啲 friend啫嘛!我唔講任何嘢㗎啦!」明顯前言不對後語,本刊再質問他是否化名 Mandy在網上搵獵物及叫模作不道德行為時,他即匆忙收線。

週一( 21日)本刊致電無辜捲入賣淫騙案的 YoYo,其經理人 Amy回應:「我哋唔會回應,唔會講任何嘢!亦唔知呢啲係咩嘢事, YoYo日日都要開工唔得閒!」

吹得就吹



總之你幫我安排 20、 30個 model畀我睇睇,我可以包 7個!

如果我覺得唔 ok我唔會(畀錢),好似你買衫都會試件衫,你唔 ok都會 pat番喺度。

我早兩日先買咗架法拉利之嘛!

我已經有十幾個 friend住喺上面(指凱旋門),如果你幫到我,成班客轉晒落你度。

我喺中環交易廣場做律師,係大律師,唔係事務律師。

fb獵食
今月初,有人以「 Mandy Kwan」身份於 fb開設戶口,自稱國泰空姐又 post上大量工作相,同時於唔少模、 freelance model嘅 fb戶口留言或寄私訊,撩人應徵做援交。





Model不忿
有 model不堪 Mandy滋擾而將其私訊公開,怎料原來有唔少人都遭佢問價。





明碼實價
本刊放蛇跟 Mandy接觸,佢打完招呼就向本刊查詢有冇 model可介紹,更詳細列明各項費用及聯絡方法。



最高可判 7年監

據梁永鏗律師表示, Lawrence透過中間人或 fb撩人賣淫,雖然是次交易並未完成,但已屬犯法。「佢可能已觸犯咗『唆使他人作不道德行為』,最高刑罰為監禁 6個月,而另一條係『刑事及不誠實地使用電腦』,最高可以坐 5年監。 Mandy做中間人,都可能犯咗『倚賴他人賣淫為生』,已經可以判坐 7年監。」

TVB花旦 say no
淫男 Lawrence亂噏嗒過 TVB小花,又要求放蛇記者替佢安排,話「今日( 19日)係台慶,實有幾個姐仔唔去㗎」,又話唔介意使 70、 80萬包起對方。查實班 TVB姐仔,有手有腳又搵到,唔恨賺呢啲羞家錢囉!



累埋小飛俠
前新聞之花林燕玲(小飛俠),現已是渣打銀行認股證銷售副董事,無端端遭淫男拖落水,冇陰功!《壹週刊》圖片



龔嘉欣
我夠膽講從來冇俾人問過價,亦冇遇過呢啲事喺我身上,覺得好荒謬!唔知點解佢要咁講,有啲無辜俾佢拖落水,我真係唔識得佢!真實對白



胡定欣
你唔理就得,我控制唔到呢啲人囉!



楊怡
我又唔驚,我都冇 fb,有心搵我嘅途徑就少咗一個喇!



徐子珊
我冇用開 fb,唔太了解,我從來都冇遇過,喺咩途徑都係。



沈卓盈
唔理佢就得喇,佢最多 leave message喺 fb啫,唔理佢就應該唔會再煩我!
食女敗走

男人愛偷食, Lawrence亂吹事敗要速逃,其實好多名人都樣衰過,天下烏鴉一樣黑。
處長會艷女



《蘋果日報》圖片

前廣播處長朱培慶在 07年被拍到與艷女 CoCo步出酒廊,搞到朱生要左閃右避躲鏡頭,最後龜縮埋大廈內。

陶喆嗒o靚模



台灣《蘋果日報》圖片

09年,台灣唱作人陶喆在銅鑼灣偷會岑潔儀( Zoey),被記者斷正後才子急撇 Zoey,閃入停車場電梯逃走。
才子時鐘短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