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樓上小書房會否成新潮流?

網誌日期:2007-10-17 17:59

正文書店主要售賣及代訂文史哲的中港台書籍。我們將舉辦各項文化活動,如讀書會、詩會、座談會、文化課程等,藉此推動閱讀風氣。

我們的目標是既以售賣文史哲學術書籍,同時亦不希望拒斥大眾,令知識能進一步普及。希望能藉著讀者的眼光向我們提供更多好書的資訊,讀者能提高自己的品味之餘也能帶動正文書店的品味提高。

因此我們的書店不會侷促、不會盯著你看書、不會催著你買書,你可以靜靜地坐著在窗邊,看你喜愛看的書,我們樂意提供這種舒適的空間。為生活加點文化,為銅鑼灣加點知識,這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正文書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駱克道500號 3/F B室 (銅鑼灣地鐵站C出口莎莎樓上)

電話︰2591 9066 傳真:2591 10866

營業時間︰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十一時

http://www.testo-bookstore.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n tai man 後記:

以上是 2007 年 10月 14 日開張的樓上書店:正文書店。正文書店是由幾位知青和資深寫作家開設的樓上小書房,形式有別於一般街舖書店。有興趣寫作及喜歡找較冷門書籍的人士,不妨到該店一遊,相信可有一番收獲。

近年,由於街舖租金不斷飛升,基本上已由連銷大財團包辦,一般小創業、新念頭,或一些較小眾的商業營運,相信也難以在當旺的地舖營業,而現時香港人普遍不太喜歡看書 ( 八掛雜誌 除外 ), 也是經營書店的重要阻力。

看 見市面上所售賣的 [ 新潮小說 / 新文庫 / 潮女文集 ] ,銷路是有的;但其他較有質素的寫作作品,銷量則不太樂觀,這和香港近年的閱讀文化有關,潮女作品,都是以女性為單一市場,並且所談的,無論意識形態、思 維方向等,似乎歪理甚多,令讀者積非成是,看得多真的會自轉牛角尖,在下對這些潮童作品甚有保留。

如果正文書店經營暢順,可能會形成 [ 樓上書房 ] 的新城市趨勢,其實現時已有些書店是在樓上經營,但多是以動漫為主,或一些潮流物品;樓上書房是否能成為新焦點,要看書友的支持了。

也許有朝一日,銅鑼灣會變成樓上書房集中地;如果是這樣,相信比起什麼 娜星巴克咖啡、 全港 IFC Shopping Mall 化、例牌星光大道之類, 更來得有創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