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伊莎貝拉啟示錄 II :【二】歸 向 零 點


現在大家觀看的是【依沙貝拉啟示錄 II】結尾篇:
歸向零點。


『歸零 -- Return to Zero』,通常應用在電腦系統上,即是把一切設定歸回零,回復最原本的修訂。


坊間有說法指梁洛施遇上極級富豪李澤楷,是現代『灰姑娘』或『梁洛施是李澤楷手上其中一名玩偶』。娛樂新聞幾乎都以此為焦點。


筆者不打算談李澤楷是否把梁洛施視為玩偶,因為看不出李氏如果擁有這種非凡財力的話,要美女已不成問題,可能他還認為太多美女是煩惱。相信每天城中也有不同類型高尚品味的美女忙不及要約會他,畢竟他是李澤楷。


筆者更不打算談【富家公子是否好男人】等等之類的道德高地大同世界哲理偉論,談了又如何,人家是富豪,不如又一問:『為何不是自己』,富豪就是富豪,富豪有否很多女人或千金小姐有多少男友,道理是一樣的,何必要鑽道德牛角尖?


筆者借機會暫且不談梁和李,從逆向思考去想,梁洛施確是可愛女孩,但不屬超級美女,學歷差,身材也有許多缺點,而且以香港時代女性標準,基本上她不會屬於『勁、醒、才女』等的範疇。但無可否定,李澤楷確是富豪才俊,只要他金手一指,江山已在掌股之中,要什麼有什麼,但他選擇了梁洛施。筆者用上『選擇』一詞,因為以李氏的能力,真是他『選擇』的,無須跪求。


值得思考的是,李澤楷以前也有一些女友,學歷好、樣貌也不錯,而且是『中環價值的才智叻女』,堪稱上等女華人。


他也曾有日本籍的高級新聞從業員女友,說英文多過日文,李氏的感情生活,的確很國際化,因為李氏本人也是講英文多於廣東話,名符其實『番書仔』一名,而他主理的大型電訊集團,也是國際級的大企業。



若果看倌明白『 Return to Zero』的道理,李澤楷可能是想把自己歸向零。



梁洛施是個很特別的女孩,二十出頭,青春迫人,在四十二歲的李氏眼中,既像兄妹,作為女伴也令自己重拾青春活力。梁洛施學歷不高,相對李氏而言,她是個簡單的女人。相比那些女才俊,名堂好聽,但才智太高,計謀多多,每一秒鐘都在盤算,不難猜想,李氏日常工作已有太多壓力,總會疲累。還有那些時刻渴望嫁入豪門無所不用其極的高質女子,李氏在金錢以外,或許想尋找一點寧靜。



『究竟富家公子心裡想什麼』似乎是有志嫁入豪門的女士們重要課題。不過邏輯上要搞清楚,是『公子們心裡想要什麼』,而不是『女士們自己認為公子們想要什麼』。


思考要講求前因後果,邏輯理解很重要,有些事不宜太自作聰明。



很多香港女性,認為要獲得公子們賞識,先決條件是自己擁有非凡學識,出口成文、咬文嚼字、連喝杯咖啡也要天文地理搬上大理論,認為這是時代女性的賣點。


還有自己明明外型標準,卻要盲目進行地獄式減肥,最要命的,是那種『港式斜斜眼咀繞繞白鴿眼』的態度,手拿名牌手袋,看人是『從上至下打量』,像表現出自己是優質的藍族血統,以為自己深明上流社會的氛圍,滿以為『眼角高夠型夠串等同上流人士』。這些舉止,究竟是井底之見,還是連公子們也避之則吉,這是思考的關鍵。


不如由筆者引伸一個很基本和簡單的思考問題:


如果閣下是富家公子的父母或家人,你會容許兒子結識一個乞人憎的女孩嗎?


也問多一句:


『自作聰明』和『聰明』的分別是什麼?


想一想,咀嚼一下。梁洛施並不是神話,她只是做回自己可以做的事而已。


伸延閱讀 : 【叉燒】【模具】【香港男女透視】綱目【筆真集 -- 話語雜談】綱目


伊莎沙貝拉啟示錄 :【一】是他也是妳和我【二】幸福午餐肉 【三】青春舞曲 【四】人間輪盤



陳大文部落 2008

陳大文部落 ( 陳大文作品 ) All Right Reserved


( Click to view full size )




12 則留言:

笑聽 說...

真正愛咖啡的人談咖啡,和扮識飲咖啡的高談闊論,是不同的。
真正愛紅酒的人談紅酒,和扮識飲紅酒的高談闊論,又是不同的。
真正關心別人的人,和講廢話扮關心別人的,又是不同。
同理,真正聰明的女孩,和自作聰明的女孩,給人的感覺,真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

** 飛雪素素 ** 說...

嘩,一語中的!

「先決條件是自己擁有非凡學識,出口成文、咬文嚼字、連喝杯咖啡也要天文地理搬上大理論,認為這是時代女性的賣點。」

「『港式斜斜眼咀繞繞白鴿眼』的態度,手拿名牌手袋,看人是『從上至下打量』」

「以為自己深明上流社會的氛圍,滿以為『眼角高夠型夠串等同上流人士』。這些舉止,究竟是井底之見,還是連公子們也避之則吉,這是思考的關鍵。」

其實,女人心地好唔好,男人是看得出的。聰明的男士們其實最喜歡眞正善良的姑娘。
好女子會懂得欣賞,體諒身邊的人。不會時常跟人家比較,就算自己比人家有錢也不會看底別人窮或者討厭往貧窮地方。就算自己比其他人有知識也不會因此而囂張狂傲或者指指點點取笑別人。

眞正的善良是裝不出來的,那種討人喜歡的親切是最吸引的。

Betty 說...

「『港式斜斜眼咀繞繞白鴿眼』的態度,手拿名牌手袋,看人是『從上至下打量』」

「以為自己深明上流社會的氛圍,滿以為『眼角高夠型夠串等同上流人士』。這些舉止,究竟是井底之見,還是連公子們也避之則吉,這是思考的關鍵。」

有点像粤语残片内, 演漂亮女儿的母亲对着穷女婿/女儿男朋友的那种角色. 通常会在穷女婿/女儿男朋友一朝发达的时候, 换成不同的嘴脸.

卡臣 說...

嘩!
梁小姐今次「無招勝有招」!

Betty 說...

学历不高不代表简单, 有时侯社会经验更加要紧.

徐子淇你又点睇?

匿名 說...

無腦跟單純善良僅有一線之隔!!!

匿名 說...

真正聰明的人不怕別人不覺自己聰明

自作聰明的人唯恐別人不覺自己非常聰明

匿名 說...

"真正聰明的人不怕別人不覺自己聰明
自作聰明的人唯恐別人不覺自己非常聰明"

好句。

JC 說...

真話好「銀(^2)」耳,人永遠只會喺後果裡面得到教訓
另外,真正好與否都好主觀

JC 說...

呀哈哈...我老細呀,唔記得咗添

匿名 說...

無學識唔代表冇心計吧,我想

匿名 說...

好精彩既文章!!
我覺得有時人都會有種英雄心態,
唔一定係貪圖女色既,
出發點有時都可以係好簡單,
見到眼前既小妹妹俾人欺凌,
或者只係想保護佢而已..

照顧弱小, 或者係每個人既天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