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九 九 九 誰 是 鹹 豬 手


近日,醬缸小香港的唯一獨大電視台,鬧起一番雷聲巨大但和應冷淡的風波,就是女藝人『被鹹豬手性騷擾』事件,本文章並非充當有關事件的道德判官,我一直認為,並真心相信,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性騷擾』,所謂『性騷擾』,應該說是女方不同意某男士或某一群男士對其進行的調嬉行為,由於女方並不樂意,因此調嬉便成為『騷擾』。


簡單來說,當一位女士對一個男人有好感,必須說明,有好感並不一定要有性關系,正如男人對某女士有好感,並不代表他們已上了床,『好感』是一種感覺,覺得對方有點合眼緣,或言談合意,或共同興趣,就會產生好感,甚至男女方大家已婚,也可以對配偶以外的男女有好感,因為好感在之前也說過,不代表有好感便要上床。


又再簡單而直接地說,『性騷擾』通常是指男對女,女對男進行調嬉,一般來說,男人很少會光火,慾火則作別論,但絕少聽聞有男人不滿女士對其調嬉,老實說,一個男人得到女士們的調嬉,潛台詞即是說閱下有吸引力,是一種不成文的榮耀,自然樂在其中。


但女性立場則不同,因為女性有先天性的性愛關連,不能隨便被人調嬉,道理上,一個非同性戀的男人,也不會願意被『其他男人』調嬉,而非同性戀的女人,我也幾乎肯定,不太願意被『女同志』調嬉或撫摸,其實,只要是心理上不願意,調嬉就會變成性騷擾。


相反來講,一位女士對某男士心懷好感,平日也會言談甚歡,大家保持一種很友好和『非性愛關系』的男女情緒挑逗,是生活調劑,只要底線把持得宜,便不會演變為婚外情,畢竟,只是嬉笑調弄,大家笑笑開心一下,無傷大雅。


不過,『鹹豬手』在理解上,和『調嬉』是大不同,在香港談的『鹹豬手』是基於女方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是被迫而為,並且真是有身體被摸的實質動作,『調嬉』通常只是言語調逗,但『鹹豬手』簡單來說,是有真實地去摸、揩、甚至揸等等的有形動作。


之前已說過,如果女方對某男士有好感,或非常好感、甚至有點暗戀或明戀的話,也是無須討論『鹹豬手』的,但這次在某大電視台出現的『鹹豬手』事件,據理解,女藝人是處於百般不願意的環境下,被較有權勢的上級男人肆意調弄,廣東俗語是謂『揩油』,或再粗鄙地說,是『被人佔便宜』。既然在不願意的情況下竟然被人肉體調弄,作為女性當然有種被非禮的感覺,但心裡不忿又礙於職級問題而不夠出聲,怨恨便由此積累。


在娛樂圈,女藝人就算上年紀的甘草演員,樣貌和衣著打扮,也會比一般街外平民來得吸引,無他,娛樂圈、電視台就是要靠樣貌來取勝,尤其年青女藝人,多見樣貌不凡,身材無得頂,隨時看得男觀眾熱血沸騰,女觀眾也會為之艷羨,美麗的女藝人在電視台右穿右插,時會穿上性感時裝,絕對精彩過夜總會大匯演,至於擁有一定職級的管理層,及其他英俊男藝人,甚至簡單如小工,正常來說,很難不對一眾美女起痰。


我個人而言,當女人有吸引力可令一些男人或很多男人同時集體起痰,是一種光榮,是一種身份象徵,更是一種『品牌效應』,問心而言,妳令男人起痰,皆因妳夠索而已,恭喜妳,男士們也多謝妳。


在這個唯一獨攬勢力的電視大台,時有聽聞藝人被高層刻薄的新聞,只是無路可走,去另一個台又影響前途,拍電影又收入不穩,加上在大台也不排除會『有機會結識契爺』之類,對某些心存『搵真銀』或『忽然豪宅』的醒目女藝人來說,大台是她們真正的『發跡地』,聰明的讀者,應該明我說什麼了罷。


有說法指有女藝人披露『鹹豬手』醜聞,是因為與有關權力階層『傾唔惦數』所致,可能被調弄之前,不知是女方計錯數,還是權力人士『縮沙』,或是女方要求過多,對方『俾唔起』,而導致女方感到『蝕晒俾人』,繼而『爆你一鑊』,就是現在看到的鹹豬手事件了。


誰是誰非,誰蝕了底誰吃完大餐不付帳,旁人很難判斷,畢竟在這個醬缸小都市的醬缸電視台,有醜聞是正常,唯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女藝人站出來指名道姓被誰人鹹豬手,看倌頂多當作鬧劇看罷,九九九誰是鹹豬手,又是吃花生等睇戲算了。


伸延閱讀:

袁彌明:XXX 魔術鹹豬手事件之原告失縱

6 則留言:

Betty 說...

>>>>老實說,一個男人得到女士們的調嬉,潛台詞即是說閱下有吸引力,是一種不成文的榮耀,自然樂在其中。

系米真吖, 等我又調嬉下你先.

陳大文部落 說...

Bottle Babe :

當然啦,不過咁,係『調嬉』而唔係『嘲笑』嘛,嘲笑當然男女都唔鍾意啦,係咪。

男又好女又好,人總或多或少喜歡受到注意或重視嘅,例如一個女仔被人讚下『咦,你係正喎』,女仔雖然表面上無乜特別反應,但心裡總會開心嘅,正如男人,未必一定係讚靚仔,例如『阿生,你係有知識喎 / 有才能喎』之類,對於男人而言,已經係最佳嘅歌頌啦,係咪先。

女人嘅美貌(包括身材)、智慧,正所謂有本事至被人重視嗟,係咪?男人一樣,有人重視,至『值得』調嬉嗟,下話。

即呢,我自己唔會搬一套乜乜『男女極端平等道德』理論嘅,靚女,就會睇喇,但當然,調嬉是不同『鹹豬手』,也不同鹹濕嬉謔,層次有啲唔同嘅。

Betty 說...

Tag U:

Rules:
It's harder than it looks! Copy to your own note, erase my answers, enter yours, and tag twenty people.
Use the first letter of your name to answer each of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They have to be real...nothing made up! If the person before you had the same first initial, you must use different answers. You cannot use any word twice and you can't use your name for the boy/girl name question.

1. What is your name : Betty

2. A four Letter Word : Best

3. A boy's Name : Bryan

4. A girl's Name : Bessie

5. An occupation : Bartender

6. A color : Brown

7. Something you'll wear : Bra

8. Something you'll do : Bullshit

9. A food : Bread

10. Something found in the bathroom : Baby oil

11. A place : Berlin

12. A reason for being late : Bath

13. Something you'd shout : Better fuck off

14. A movie title : Beauty and the Beast

15. Something you drink : Bloodymary

16. A musical group : Beyond

17. An animal : Bird

18. A street name : Baker street

19. A type of car : Benz

20. The title of a song : Because I love you

匿名 說...

陳大文先生,在下只想問你幾個問題,如果你有香港良心的話,應該要有勇氣回答,

李嘉誠無話過要做聖人,但他對香港的貢獻,很多香港人受惠,你能完全否定嗎?

李澤楷打理電盈,你明白一盤生意怎做嗎?是否你這個文字小丑就能明白大企業運作呢?

李澤楷私有化電盈,有什麼問題,我也可以賺到微利,李澤楷是一位成功商家,難道你這種不包容別人成功的文字小丑能理解嗎?

電盈員工莫視客戶利益,胡亂擺工,這是對香港好嗎?

請你自重,寫幾篇小丑文章影響文人形象,你真是不知醜,映衰男人還不止,簡直是踐踏社會,blog 界有你是羞恥。

你真羞恥!



不平人

匿名 說...

陳生,

撐你, 睇你點拆呢條只係識小丑前後的疑似生意佬. 咪係度扮老細啦,膠人.

鏟平人

匿名 說...

聞兄,

駛撚答佢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