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硬 膠 の 練 膠 術 師


朋友來電,要花點筆墨形容這位朋友,女性,妙齡,美麗端莊,而且是真的美麗端莊,來自奧巴馬的亞美利堅合眾國,華人,有點半唐番得來又少少香港情懷,香港情懷得來又有點古典,是已婚的 ( Sorry !),基本上可以用『Fusion』來點綴這位女性朋友。


看以上形容,相信已很吸引人了罷,但盞鬼之處,是她和我的對話。


納悶的我正閱讀一些新聞報導,看倌此時應該聯想到我是如何悶蛋的一個人,看著呆著,香港動感之都每天都有數不盡千奇百怪荒謬事,有時會聽聽『Donald & 英年 360 Disco 迷幻 Remix』作解悶,很是應景,『Fusion』女友人對話節錄如下:


妙齡: 『近日很潮濕。』


我:『係,濕度百分之九十幾,開了抽濕機。』(是一個很悶的回應)


妙齡:『太濕,好不舒服,唉,哎呀。』


我:『你果度是特別濕的。』(即時知道自己說話不雅,『你』之後講少了一個『住』字)


妙齡:『係呀?』(但她又不覺我的說話有問題,盞鬼也)


我:『你住的近海,好浪漫,但會濕氣重。』(是一個很例牌而且真的很例牌的悶蛋回應)


妙齡:『真係... 好硬...』(她的電話有點接收不靈,我聽不到最後字詞)


我:『點樣硬?咩硬?』


妙齡:『總之好硬膠。』


我:『呵,係,真係比較硬膠,香港硬膠之都嘛。』(看倌見諒,我的一級納悶回應,是真的納悶到人家想講粗口的)


妙齡:『.... 真係咩... 哈哈,硬膠練膠術師,哈!』


我:『 ........... @@"~』


妙齡:『嘩!哈哈,硬膠之練膠術師呀!』(跟隨一片動人笑聲,當然是指她)


我:『乜妳咁有創意嘅?呢個名好特別。』(我的回應相信比林瑞麟的人肉錄音機好一點點,這是我唯一自豪的事)


妙齡:『喂,呢,真係練膠練到膠硬化,比鋼鐵還要硬,哈哈哈哈』(她的笑聲真的很好聲,我此刻當是欣賞女高音歌劇,陶醉十足 )


我:『你真係好有創意,可能同奧巴馬有關,真係美國寧舍唔同啲喎。』(看倌請原諒,我明白我的納悶是有足夠理由令讀者即時熄機,但她的對話還未完,請稍候 )


我:『好多謝妳俾我呢個咁有創意嘅新名詞,我好想用嚟作為文章標題。』


妙齡:『嘩好呵,哈哈,你諗下點樣練膠練到膠硬化,同埋點樣練膠啦,好呀!』


我:『................』(其實心裡無比高興,在一秒鐘內感到納悶氣氛一掃而空,還感到頭上好像有個小光環,很是卡通,很是綺麗,就好像一個小孩子接過一件美味的蛋撻,是多麼的甜美,是多麼的歡樂,是多麼的抵食,是多麼的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之類 )


她隨後很用心也很詳細地解說『鋼之練金術師』的故事內容,雖然我一邊聽一秒鐘內已忘記,但她說故事說得很好聽,我心想,如果她的老公每天都聽她說故事,那怕故事無聊透頂還是感人肺腑,都可以用『無得頂』來形容,因為她會一邊說故事一邊哈哈笑,給予我『歡樂小天地』的童真感覺,也像『麥當勞生日小派對』的『麥當勞姐姐』那份天真無邪,在大堆荒謬新聞面前,這種出塵的感覺,確是一樂,至少我會這麼認為。


我很感謝這位美麗友人來電,看來我的幽默感只能透過文字來表達,在我這些三毫子一擔廉價賣弄和半桶水的所謂談時論政文章中,有時候,一個友人來電,可能向你訴苦,訴苦也不要緊,自當願意作為耐心的聆聽者,而我也有點點自信是一個不多聲氣不嘮叨的聽眾,如果是帶來幽默一笑,自當感激不盡,恨不得供手感恩,為我這個膠著兼嚴重納悶的腦子,帶來靈感滋潤,畢竟城中荒謬新聞何其多,不看不知天下事,但看得多也會越來越覺得香港真是個鬼地方。


題外話,我不知現在還有多少父母會為孩子說故事?我不知道,但我指的孩子故事,是要真的很幼稚和天真的小故事,即是孩子會一路聽一面入夢鄉,不是什麼『尖子腦筋全啟動』連大學教授聽了也不知所云的那種,我曾寫過一些關於『港男港女』的文章,事實上,我是遺忘了一個課題,其實我可能疏忽了許多課題,但其中一個,應該肯定要包括男或女向對方閑時說說小故事,可以是任何話題,只要你或妳願意聆聽,願意少一點的鬥智認叻,少一點的『香港式醒字派』搶英雄,幾乎所謂的『港男港女』問題已減少大半,不過,在香港這個都市,出街只有大型消費商場,購物文化為唯一生活任務的環境下,要好好地說說笑聽聽小故事,好像有點難。


差點忘了,如果要用電視劇作為故事小話題,收視率最高的『珠光寶氣』其中一段經典對白,是李司琪說的:『佢地兩姊妹從細到大,你知唔知最鍾意玩咩遊戲?係扮有錢人呀,哼哼哼哼!!!』這樣的。


我相信,如果隨手拿起港式電視劇作為哄孩子睡覺的床邊故事,孩子會即時彈起,並且會『全方位智力啟動』,更有可能達到『尖子』的境地。


看倌可以熄機了,多謝。



伸延閱讀:

筆真集:《話語雜談 1-10 》系列




3 則留言:

eric 說...

睇完呢篇我都笑咗出嚟。
多謝。

匿名 說...

陳生真係唔簡單
炒語連珠
睇得好開心,真想一睹那個美麗友人的風采

多謝 X 2

Betty 說...

真系好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