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五毛黨教材再曝光 中共:誰控制互聯網 誰就控制世界

(文章來源:國內網站及其他)

近日,繼湖北浠水縣宣傳部培訓「五毛」的視頻曝光後,又一份更詳細的「五毛」培訓工作流程教材在網絡流傳。教材中直接要求中共的「五毛」在重大事件發生時,在輿論上要「搶占先機」、「擴大戰果」、「爭奪網絡話語權」。

中共培訓「五毛」的資料中還透露,互聯網加速發展「對有效引導和管理輿論提出了更高要求」;突發事件、司法和腐敗事件極易成為「炒作」熱點;同時還提出了「引導網上輿論原則」。並引述胡錦濤的講話「未來,誰控制互聯網,誰就控制世界。」

中共:「誰控制互聯網,誰就控制世界。」

該教材首先「提醒」中共五毛的是:「未來,誰控制互聯網,誰就控制世界。」

教材中對網絡輿論「分析」道:互聯網加速發展,網上輿論日益多元、多樣、多變,對「有效引導和管理輿論」提出了更高要求;「敵對勢力」通過互聯網加強進行「思想文化滲透」,網絡話語權爭取日趨激烈,網上意識形態工作更加艱鉅。

教材中還說,當前網上輿論有三個方面特點:一是突發事件、司法和腐敗事件極易成為「炒作」的熱點;二是涉及民生的問題「易引發群體效應」;三是各種社會思潮在網上聚集。

同時得出引導網上輿論原則:未雨綢繆:做好預案,形成制度;第一時間:盡早反應,決定印象;佔領高地:搶佔先機,正面引導;堅持不懈:趁熱打鐵,擴大戰果。

學者:「五毛黨」成不了氣候 只會成笑柄

自從網曝「五毛黨」培訓教材《這只雞蛋真難吃》、《網絡評論員工作指南》,及最近湖北電視台播放的「五毛」培訓視頻後,「五毛」的宣傳邏輯,詭辯騙人伎倆已越來越被網友識破。

《八小時以外》雜誌的一篇文章說:「他們是一個特殊的團體……他們的宗旨是偷偷地進去,放槍的不要……眼下人們叫他們『五毛黨』……稱之為輿論掮客更為合適。總之,網絡的討論區裡哪裏有涉及利益的爭論話題,哪裏就有他們的影子……他們就像一隻隻章魚,把你的小腦袋瓜牢牢地吸住,拖上他們預想的軌道。」

北京大學法律信息網刊登的一篇諷刺文章說:「培養一個政治覺悟高和忽悠水平專業的『五毛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五毛黨除了在網上充當網監和網評員之外,還有一個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任務,那就是政府說煤球是白的,『五毛黨』們就應該義無反顧地說煤球是白的,直到自己相信並讓其他不明真相的網民也相信:煤球真是白的。」

北京大學互聯網專家胡泳接受《環球時報》英文版採訪時表示:「……『五毛黨』成不了氣候,只會成為笑柄,『他們會在某時某地起到混淆視聽的作用,但從長遠來講,並沒有殺傷力,反而讓大家提高警惕,注意去識別甚麼叫做「五毛黨」的言論。』」

「五毛黨」的部份言論及網友評語

五毛言論一:中國的貧富差距很大嗎?我覺得還好啊!所謂的貧富差距主要是城鄉差別和地區差別,比如上海人平均收入25,000/月,但是一根油條要賣1塊錢;而一個西部城市,比如說甘肅省定西縣,平均收入雖然只有5,000/月,但是一根油條只要2毛錢就能買到。看起來收入相差5倍,但是購買力實際上是一樣的!

網友評語:您的收入數據是不是多寫了一個零?

五毛言論二:在中國,你結婚的時候不必擔心警察會連開50槍將你擊斃;在美國,你會時時刻刻在槍口下膽戰心驚!我現在就在美國,對美國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

網友評語:嗯對,咱對老百姓都是直接上坦克。我彷彿聽到水深火熱中的美國人民在召喚著天朝解放他們……您現在在美國……麻煩您匿名發個貼,讓咱看看你的美國ip……

五毛言論三:城管確實有過一些粗暴行為,但是看問題要看主流啊,對不對?!就算個別城管暴力執法,每天打死一個人,死亡賠償金是20萬,全國一年下來為此付出的執法成本也不過是7,000多萬。但是如果沒有城管,讓小攤小販把大街小巷給堵個水洩不通,帶來的垃圾處理成本、交通堵塞成本等等,只怕幾十個億都打不住吧?!!

網友評語:您嚴重地嚇到我了……

五毛言論四:人民子弟兵是永遠不會把槍口對準人民的,這是人民解放軍和美軍最根本的區別!!!

網友評語:「9 8 7 5 3 2 1」請寫出上述等差數列中缺少的兩個項。

五毛黨教材截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