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田生地產最新玩法:「血紅催命符」迫瘋小業主!
















網民拍攝舊樓霸王田生地產最新玩法,以雷霆萬鈞之勢在已收購的物業上,張貼血紅色【田生】字樣大型招紙,像催命符一樣,時刻「強烈提醒」餘下「不識趣」的小業主「醒定啲」,快快出售業權,此舉不單有礙市容,更令小業主飽受精神折磨,不論大人小孩,每天每刻都要見到【田生】大字,那些招紙更包括【熱烈恭賀已收樓款的業主們】、【熱烈恭賀成功換樓的業主們】,用詞十分肉麻,手法很霸權。

但問題是田生這種精神虐待收樓手法,除現行法例上無力制止外,當局也隻眼開隻眼閉。另一最大問題,是政府完全向大地產商傾斜,田生就是專為地產財團向舊樓進行「積極收購」的中間人,在官商勾結和地產霸權主導的今天,小業主只有一條路走,就是收購商出價即使未如理想,不足以買屋換樓,小業主仍要硬食,如不就範,田生就會向小業主精神折磨,直到收購八成業權強拍為止。收購商更會有用很多陰招,包括「閣下水電唔知點解會成日壞」、「唔知點解成日有人亂放垃圾破壞衛生」、「每天有很多電話叫您簽字賣樓」,古惑招數曾出不窮,政府懶理小業主權益,這種超乎尋常的霸權收樓手段,加上當局漠視民怨,香港病態已進入新紀元。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九七前, 呢類滋擾小業主嘅行為好少見, 今時今日就非常普遍, 因為官商勾結越來越嚴重, 差佬就隻眼開隻眼閉, 而特首亦係靠地產商至坐得到個位.

匿名 說...

其實,如果將呢d所謂「血紅催命符」當做過年個d暉春,都幾靚呀,旺丁旺財添啦,又吉祥

匿名 說...

其實有好多人小業主好想田字頭黎收樓家! 有個朋友話佢地格黎街田字頭收左不知幾好價! 佢地就日等夜等收埋佢地! 如果無田字頭, 邊有人會用400萬黎買一間市值連200萬都無既舊唐樓呀? 想換樓? 等到成棟舊樓(林)左, 政府咪換間公屋比你羅~ 你地問下身邊d人有無接觸過田字頭先講啦! 一定有好多人係受惠過!

匿名 說...

請問網主是否擁有以上相片的版權?小弟欲轉載至維基百科,但因其嚴謹的版權政策,需要你授權任何人自由地使用該作品(需署名)。如你同意煩請在內文底部加上:

本 著作 係採用<a rel="license" href="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3.0/hk/">共享創意 署名 3.0 香港 授權條款</a>授權

感謝。

陳大文部落 說...

2011年1月7日上午9:34 匿名:

有關照片是網民拍攝,在 facebook 及討論區看到的,而拍攝者也希望廣泛流傳,所以我個人認為就算你轉載至維基百科,拍攝者只會多謝你,而不會追溯版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