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考證) 唐英年指梁振英說謊時會不停滴汗




唐﹕梁當眾說謊滴汗 ( 明報 2012-03-17 )

【明報專訊】昨晚特首論壇尾段掀起高潮,唐英年連環爆出梁振英商業電台續牌及《基本法》23條高層會議內幕,完場後,梁振英率先回應記者提問,重申當年沒有說過有關言論,他回應記者11分鐘的提問後匆匆離去,是3名候選人中時間最短的一人。

唐英年緊隨其後回應記者提問,表示在昨晚論壇上說出從來沒有說過的話是深思熟慮,「我想大家認識梁振英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一個人做事,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唐英年表示,在後台看到梁振英回應記者的問題時,「我幾乎不可以相信自己眼睛耳朵,他當覑大家講事實不符的大話」。他又說,留意到梁振英講大話是有「滴汗」,「但其實港台廠冷氣好夠……可能他有點緊張,因為他沒有想過我會這樣說」。

唐稱深思熟慮 拒提具體日期形式

被問及爆出有關言論,會否違反行會保密協議,唐英年重申那是「高層會議」討論內容,但沒有表明是否「行政會議」。他批評梁振英兩年前起,身為行會召集人公開撰文批評政府政策,早已違規。

在場記者三番四次要求唐英年提出更多理據,如會議日期時間、會議形式、出席代表,唐只稱兩次會議都在2003年,會上有政府官員及社會人士,其他資料俱拒絕透露,只覑記者翻查資料及「收風」。
=====================

鄭大班稱沉冤得雪:非梁施壓 不用封咪

【明報專訊】9年前發生商業電台續牌風波,當年有報道指出,時任行政會議成員梁振英反對商台續牌12年,後來梁發聲明否認。當年是商台名嘴的「大班」鄭經翰昨表示,事件終可藉特首辯論「沉冤得雪」。他說,當年從行會成員收到消息,是由梁振英建議向商台續牌3年,以取代12年,認為梁威脅商台,「如果不是,我都不用封咪;梁振英這個人我到現在都不會睬」。

大班﹕這個人我現在都不會睬

當年在商台做節目的時事評論員李鵬飛拒絕透露,當時可知悉梁振英就是「始作俑者」,但表示不相信唐英年會當覑全香港700萬人面前「講大話」,反而「梁振英大話連篇我就見得多」。

李鵬飛黃毓民指唐可信

時任商台一台總監的梁文道昨稱,好肯定當年全條廣播道也談論「有政府極高層以行政手法威脅續牌」,但他不了解該高層是誰。另一名嘴黃毓民亦指出,當年聽過政府高層提出縮短牌照時間,以箝制他與鄭經翰的言論自由,他估計唐英年的說法有可信。

傳行會成員質疑續牌12年重議

商台續牌風波始於2003年,當時有指2004年牌照將滿的商台,向港府申請續牌遇阻力,並指行政會議討論時,有成員對工商及科技局的12年續牌建議提出強烈質疑,要發回重議。有指由於鄭經翰主持的《風波裏的茶杯》,在SARS期間批評醫管局高層,並斥責官員為「狗官」,使廣管局收到200多宗投訴,因此被行會質疑為何要無條件續約給商台。

==================

請參閱:

(完整版) 唐英年極地反彈:核爆梁振英政治黑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