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月子中心越禁越紅 「生美國娃」大增 入行者眾


月子中心越禁越紅 「來美產子」大增

星島日報美加版
2013-01-18

抗議民眾在聖縣法院外舉牌抗議。記者張育綜攝

本報記者錢美臻洛杉磯報道:前一陣子華文媒體炒熱的「月子中心」議題,不但沒讓南加州相關產業蕭條,反而由於亞洲轉載相關報道,啟發更多準父母動念「生美國人」。業者透露,近期仲介業者安排孕婦來美生育,「一條龍」全包的費用已水漲船高,且有意赴美產子的人數超過去年同期。

儘管社區人士舉牌抗議,誓言要把「月子中心」趕出去,但此一行業因華洋媒體關注下,反而生意更加興旺且價格哄抬不少。在蒙市經營月子中心的丘太太表示,經過前一陣子華文媒體連續多日以大篇幅報道,所有月子中心業者都體認到,該行業不存在「太嚴重」的法律問題。孕婦來美國生產,海關都說了「沒有違法」,因此現在不少親朋好友來和她討教經驗,也打算投入月子中心的經營行列。

在羅蘭崗擁有6戶民宿經營月子中心的鍾姐透露,確實月子中心的報道,經由網路即時發布到中國網站後,讓更多準爸媽發現「生美國娃」並不困難。像她這樣不經過仲介轉包的月子中心業者,最近在網路接單和洽詢的顧客大幅增加約一成以上。而且部份業者在中國宣傳,月子中心遭打壓,所以要安排孕婦去住旅館,藉以大幅提升來美生產的全包費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