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伊沙貝拉啟示錄:【一】是 他 也 是 妳 和 我


在本部落右旁的讀者意見欄中,有讀者表示,希望在下可談談香港男女問題,各位讀者對本部落的期望,在下深表欣慰,這課題是會談的,只要遇上合適的題材,便盡可能會為大家剖析一下,再一次感謝每位讀者。


依沙貝拉啟示錄 就是以當前城中一對男女,兩位都是名人,而男方是著名商界奇才: 李澤楷;女的,具知名度,但不算城中名媛,她出身和許多香港人一樣,但容貌擁有很特別的氣質,不能說是艷色美女,但卻有一種很難以筆墨形容的麗質:梁洛施,她,就是人所共知的 [ 依沙貝拉 ]



梁洛施是一位身形很高纖的女孩,她的確是女孩,因為她在 2008 年才剛滿二十歲,對大部份新一代香港青年來說,二十歲的年紀,是正準備上大學的重要求學年齡,但依沙貝拉,自十二、三歲便已踏足娛樂圈,即是說,至今她已有達七年或以上的娛圈經驗。



梁洛施,在事業發展上,不能稱上天皇巨星,她拍過一些青春電影,雖也有些劇情片,但未能攀上天皇級的聲望,當然,這是以本文章在 2008 年春季作準,日後她的星途,對不起,可能是她的其他仕途,將會如何,目前是未知之數。



我在 2007 年冬季,在旺角見過梁洛思,當時她是在某家時裝店和友人一起購物,那是 ( 佐丹奴 )。相信也不用多加筆墨形容,大家也知道這家店品牌是下價產品,是屬於普羅階層的時服消費地,絕對和那些國際名牌拉不上關系。


我看見她,她有一種很特別的氣質,說老實點,其實她的樣子,真的有些像男人,這形容絕不為過。 她的面容,看似很掘強;有男子漢的英氣。男人的英氣,是多年前,在一個場合,一位名為 ( 張瑪莉 )的女士教懂我的,那是一個新聞聚會,在外國記者協會,至於為何我會單獨與張小姐有這樣的一夕話,以後再談。 張瑪莉說,美麗的女人應該有一股英氣,像是男子漢的,是溫柔中帶點剛強,但剛強中又有著女性天生的柔弱,不能太溫婉,也不能太剛烈,是天性的一種特質,不是每個女人都能擁有。



梁洛施,我在影碟看她,和真實環境看,是兩碼子事。我以我個人標準,她是屬於那種 ( 樣子像小說或文章筆墨中的詩情畫意 ) 。她樣子在前文所述,是不美艷的,甚至很男人,輪廓很立體,像雕塑出來似的,面容比例就是學美術、漫畫中的公整。如果大家有看過日本著名漫畫家 [ 北条司 :即城市獵人作者 ] 的畫功,梁諾思便活像那些漫畫裡的美麗女主角,這種樣貌在中國人社會中,很少見。



據資料,梁洛施在澳門出生後不久,父親即過世,從小是跟母親與姊姊相依為命,家庭經濟全靠母親一個人支持。1999年入讀油麻地保良局陳守仁小學,及後於澳門三育中學就讀,但由於不富裕的家庭經濟與成長環境,梁洛施12歲就加入娛樂圈,期望能改善家庭經濟,15歲加入英皇娛樂唱片公司。出生日期:1988623;身高172cm


梁出身不富有,小時候已失去父親,母親獨力養育這女兒,而這位小女,學業卻未如人意,在三育中學上了數個月,便沒再求學了,因一些機會,踏足娛樂圈。梁諾思在十二歲時,以幼嫩童顏但擁有成年女性身體特徵,令觀眾眼前一亮。正當不少人看得日本美少女多了,原來香港也有這種在本地來說罕有的童顏美女,有說法是 ( 幼齒的誘惑 ) ,形容得十分恰當。


看倌可能以為我是否想當是寫娛樂新聞的揍熱鬧,非也,不是我所專長,我不是娛樂追蹤,也無須由我這小人物來報導藝人最新動向。


依沙貝拉啟示錄,是寫關於梁洛施和城中富豪李澤楷在近日的事,不是談他們的生活,更不是談兩人為何會拉上關系,當然更不是談兩人為城中帶來什麼性愛趣聞。 但容許在下把這事從其他角度看,嘗試從梁洛施和李澤楷;這對如童話世界裡的奇妙組合,原來,可能不是梁和李的童話,不如問,其實是否童話?為何我們的童話世界會以這類似為藍本?


梁洛施是獨立個體,還是她正象徵著我們男女心中追求的童話?



李澤楷,一位曾在數年前,一度被譽為上等男性華人典範、女性幸福生命和美好命運價值、甚至有人認為( 李澤楷標準 )的參考式樣。 至今,由於李氏在其上市集團的周邊事情上,可能已令其 ( 上等、才俊、模範 ) 形象備受折扣; 當時,香港普遍女性,是以 [ 李澤楷身份地位才華、是男人殿堂級最高標準 ] 來視他為女性追求的美夢。 所謂:男伴有他千份之一,女人一生無悔。


2008 年初爆發的藝人艷照事件後,香港人對藝人的價值衡量,有如童話破滅。主角陳冠希、玉女天使形象的鍾欣桐,以至其他涉事的女藝人等,艷照事件暴露了偶像原來 不是鏡頭前這樣的,不是人間典範。道理和現時的李澤楷有點類似,時間久了,今日的李氏,仍是香港人心中的富豪,但是否如當年 ( 李澤楷是我們學習改進向李先生邁進讓我們步向成功 ) 的口號式的寄望,相信今天未必如是了。


依沙貝拉啟示錄,是系列文章,共有四篇從梁諾思和李澤楷引申而談的香港男女問題,梁和李,是一個引子,在其他三篇文章,談的和兩人沒相干。梁和李兩人發展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從這事上投射出來的香港男女奇妙關系。


各位現在看的是首序章:是他也是妳和我

第二篇:幸福午餐肉

第三篇:青春舞曲

結尾篇:人間輪盤


陳大文 作品





13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文兄終於出手,期待下一篇文章.

匿名 說...

大文兄:

妳不認為今次只是李先生與梁小姐在做生意嗎?就是offer與acceptance的關係而已:)

http://charcoal4.blogspot.com/2008/03/bog.html#links

Daniel.

匿名 說...

她的「知明度」是楊生X出來的。 十三歲便跟楊生。 所謂知明度都是尊嚴和自身換來的。 每個人天生也有獨特氣質,不足為奇。 奇就奇在有人會出賣肉身和尊嚴。 貧窮的人也分有骨氣尊嚴和沒有的。 我比較欣賞會自重的人。 相信有很多有骨氣尊嚴的女子也選擇其他工作,就算賺小D也不要出賣自己。
http://www.loyaukee.com/forum/viewthread.php?tid=2250&extra=page%3D1

而他也不見得很有才華,一個只顧私利的商人,跟他做生意的人大部份都遺失金錢。 現在還用這麼多錢去買一個出賣肉身的女人。 (楊生旗下的玩偶) 原來這就是他所謂的「建設社會」。

-不發白日夢的人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HK is a city full of different kinds of "goods" ... really "百貨撞百客".

Even for Richard Li, it is/can/may be a new type of business - according to "entertainment news", he'll open an agency/appoint an agent manager for her as the "Music Nation" is for concert & music production only.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so expecting 幸福午餐肉, quite 張小嫻:)

Good to read this new series after u told me so.

陳大文部落 說...

不發白日夢的人:


Yes ! 我就是在文中指出,李澤楷是否真的如香港 ( 為數不少的人自以為 )形容的那麼有才華。


李 ~ 才華是有的,但和他父親李嘉誠有直接關系,沒有他的父親名望,那有人認識李澤楷?


至於,他和依沙貝拉一起,老實說,不用花太多錢的,樓是集團的,錢是公數的,只是加上他的名望,便自然有美女奉上了。

陳大文部落 說...

daniel :

每位 blogger 自有不同事物的不同觀點,就以我個人而言,李和梁,當然是有買賣關系,李明顯是 [ 正在玩女 ],這在絕大部份有錢佬也有的共通興趣。

有錢婆也會玩仔。

陳大文部落 說...

Angel :

我不知道張小嫻有什麼觀點,和我沒大關系。

不過,一些大體上的價值觀,相信張小嫻和我可能有些共通,也不出奇。

匿名 說...

當然「做生意」是個非常好的藉口去洗公司錢(老豆錢)「玩女」。

-不發白日夢的人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Oh sorry, i mean the name only! What i mean is one of Cheung SiuHan's fiction is "幸福的魚臉頰" (something like that).

Of course, even the blind (now called "sightfulness challenged") knows your style & her style is totally different.

匿名 說...

《 陳大文 部落 / 部落星期天 》 提到...
daniel :

每位 blogger 自有不同事物的不同觀點,就以我個人而言,李和梁,當然是有買賣關系,李明顯是 [ 正在玩女 ],這在絕大部份有錢佬也有的共通興趣。

有錢婆也會玩仔。

誤解了.

我的意思是李對梁既無愛意,但也不是狎玩.

只是李當梁為搖錢樹,而梁當李為逃生門:P

Daniel.

小妮音樂日誌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小妮音樂日誌 說...

梁捱過苦, 比起一般的女生較有性格.她比起三十多歲都只是在家中看電視的女人, 打機的男人不是更吸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