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美心快餐爭執事件 (解讀分析)


美心快餐女顧客與職員爭執事件,相信大家已看過有關片段,現在由在下嘗試作出解讀。


1. 片段相信是由拍片者上載至 Youtube ,因為女顧客也強調會上載。

2. 有理由相信,片段某些前半部份是經過刪剪,即片段未必是事實的全部。

3. 女顧客言語間有明確挑釁,也包括粗口,有理由相信是挑起男職員的怒火,並拍下過程。

4. 片段中也有一位手持 DV Cam 的人,也有言詞挑釁。


自從有報告指有女士以街頭或公眾地方自稱被非禮、或聲稱被欺負等,約在半年前,是有例子有途人以路見不平來協助女當事人,並強硬對涉事的男當事人予以當街嚴刑,包括惡罵、甚至打有關男涉事者。情況和當街武力批鬥類似,但共通點是,有關女當事人並沒有知會警方。照常理,如有女士被非禮,由警方處理是最恰當。


有說法指有某些女士,以在公眾地方聲稱被非禮,而對涉事男途人索取金錢,通常會有【路見不平的其他男途人協助】,並以嚴刑當眾迫供,男涉事者是有支付金錢來平息事件。當中例子,不排除是某些女士,企圖以被非禮指控來謀取利益,也不排除有一些類同三合會或有組織的犯案集團背景,只是以被非禮這類較小型事件來行騙。


因此,若各位市民在目睹這類事件,認為情況可能涉及傷人或有人被威迫、及有人疑以不法手段謀取利益,應第一時間至電警方,讓警方以專業方法處理,切勿在未清楚事件始末前牽涉其中,或可以手機拍下有關片段,以作為較客觀的事實記錄。


切記不要在未知情下逞英雄,因為很多事情在未明真相之前,可能已令自己成為不法份子的助手。

*******************

以下是該片段在 YouTube 的回應節錄,是有自稱旁人解釋有關事件始末,或許可作參考。


轉貼:

因為見到個多轉 post 話見過程的人,的失實報導,所以幫手講清楚整件事既過程.人地美心只有六寶無四寶的,六寶係有雞不過只係 雪藏脾。


4月18日星期五,當晚港女同佢男友二人一齊同上環美心買飯食,港女只定要買叉燒墨魚飯,但人地美心 d墨魚只跟六竇飯,條港女發 哂爛渣話一定要,仲要叉燒分開上,咁人地經理剛剛見到,咁就同收銀講比個客,咁個收銀收左錢後再問多句請問墨魚需要一齊分開上嗎 ?,條港女就發皮四話要投訴收銀同經理,之後經理安撫左佢後,通知水吧小心個臭四,點知阿師傅唔記分開上,咁個臭四罵師傅,師傅 嬲嬲地講左句粗口,之後就係網上果段啦,後面其實仲有係個臭四cut左,條賤人後玩到報哂警,果晚個師傅就比人炒左啦!


成件事都係店內既人講的.事實既真相,請轉post出去,幫手澄清 。


上述片段在 http://hk.youtube.com/watch?v=lck_9MpdPCQ ,讀者可前往觀看。



有人說這等澄清留言可能會被片段上載者刪除,但我已張貼在這裡,本部落不會把其刪除,若有人企圖、或嘗試以任何方法要求、或強迫本部落對文章作任何程度修改,請參考【匿名部落】右欄的部落文章處理手則。



《 以上轉載留言回應內容與本部落無關,讀者可作為參考,但本部落不能保證有關澄清的真確性;及本部落不能證實澄清所提及的有關職員已被解僱是否屬實







8 則留言:

** 飛雪素素 ** 說...

又令我唸起Jack Cafferty 嗰句~
有時候警方都未必專業,好似謝廷鋒同edison嗰兩單。其實非禮又眞係好難判斷眞偽。
我有個friend眞係被人影裙底,警方眞係乜都做唔到。

mona 說...

嗯~有時眼見的都未必為事實,更何況見不到的?!

不過都唔明點解D人咁好火~人地都係打份工遮~

Derek 說...

男人遇著呢d case真係水洗都唔清

** 飛雪素素 ** 說...

如果佢眞係攪到咁大(報哂警),令到個師傅因為佢比人炒左。
因為人地講左—句粗口,就要置別人於死地不可,害人不利,眞的頗可怕。

但令我最疑惑的是--
點解在場D人咁清楚件事嘅來龍去脈,但又冇
人出口幫個師父呢?? 要到事後先响綱上解釋成件事比人知呢??

就算是"警察"或"美心經理"到場時要判定誰是誰非是很困難的。咁其他D顧客或者工作人員係咪都應該有責任去阻止佢,又或者幫個師父解釋吓咁呢?

見到咁唔公平嘅事發生坐視不理,事後先嚟話人臭四港女嗰班人,對於"師傅比人炒左",佢地其實係咪都有部份責任呢??

** 飛雪素素 ** 說...

坐視不理的結果,就是更多的不平等,更多的不平等也許一天會臨到坐視不理的我們身上。

卡臣 說...

唉~
服務性行業真難撈
可惜香港現在無乜工業,
我諗個美心師傅有得揀
寧願去工廠對住堆唔識投訴的膠花

雪山飛狐 說...

Snowysoso,
If you are the cashier, would you have helped out? If you do, a likely scenario is that you would ended up like the chef, losing your job.
If you could have explained the scenario to the manager so that he doesn't get fired, chances are the chef wouldn't even have been fired in the first place. Obviously the manager just wants to warn everyone else that it is 100% (customers are always right). The chef is just a poor scapegoat.

** 飛雪素素 ** 說...

It's also because his job is easily replaceable.

Come to think of it, the "kong girl" has already learnt her lesson. She was over-reacted. Now, the public also overreacting to her absurdity.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