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為何香港這麼多問題 II:總辭照妖鏡

民主黨終於明確表態,不會以黨的名義去支持五區總辭的補選候選人,即簡單來說,民主黨中人會對候選者表示「可能作私底下的支持」,不會以民主黨名義公開支持,這就非常奇趣,如果這話出自建制派,反而值得慶賀,因為建制派內心竟然支持加快香港民主步伐,只不過不方便開名投贊成票,但出自香港人精神信仰兼聲稱努力為香港人爭取民主的民主黨,這又代表了什麼?


如果我用一百個甚至一千個良心理由,說明總辭是要向當局和中方宣示香港人對 2012 雙普選的強力訴求,相信這類論點已有不少人說過,再反複解釋意義不大。凡事用炒股票思維來計算得失及自認醒字派的港喱,船頭驚鬼船尾驚賊不支持總辭的人,也會用一萬個更有力的理由去引證總辭只會適得其反,慘過核爆、香港即時淪陷、民主已死,然後順理成章把責任推向社民連,最衰就是社民連,社民連搞屎棍,社民連太急進、社民連累死民主黨、社民連最無恥、有社民連香港民主無望。何解?因為民主黨是香港人精神信仰,民主黨是唯一真理,賣點是什麼?因為名字叫「民主黨」,一個叫「民主的黨」,公信力十足,所謂追求民主,繼續請願、繼續示威、大不了上上街、絕下食、齊聲高呼民主口號,犀利過做世界杯啦啦隊,適當時候公式化地「表示強烈不滿」、「表達強烈訴求」、「立場很堅定」,諸如此類,民主黨已變成公務員例行公事,港喱也習慣了這種所謂爭取民主的方式,大家都很享受。港喱理直氣壯向人說:「我好 buy 民主黨嘅!我當然認同民主啦!」,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很高級,高尚情懆,但本港的民主進程卻一籌莫展,一池死水,原地踏步,甚至不進則退,港喱繼續自我催眠,民主黨原老一個個做到退休,但香港有否民主?仍然是無。


香港人是什麼?感覺是藍血民族,覺得自己身為香港人,很西化、懂得吃高級西餐,懂吹幾句英文、買得起名牌,家中有電腦很潮很型,寫字樓上班很先進,家中高清電視很科幻,但香港是否和先進國家一樣享有民主?又是無。


官商勾結嚴重,何解?皆因全無民主可言,高官向財團利益輸送,香港人得到是貧富極為懸殊,年青人前路死寂,中年人憂柴憂米,每天營營役役,畢生致力供一間比棺材大不了的小房子,教育制度不知所謂,M 型社會,貧富差距超英趕美,一眾高官意氣風發,大富豪每天活得很高興,平民打工仔窮一生精力為虛幻的所謂人生目標死拼,失業是閣下不夠努力,請快快進修增值,香港人都覺得社會很多問題,想要解決,卻不得要領,何解?因為香港沒民主。功能組別變相利益集團,美其名是專業界別,實則小圈子圍威喂交換利益,保皇派永遠騎住市民,香港人很多不滿,訴求已說到口臭,遊行已行到鞋都爛,口號如背書,但到目前為止,香港有無民主?不如各位精叻港喱撫心自問。


基本上,以我對總辭的理解,已說過,是一項真正強力的民主訴求,坊間有些媒體時事評論員說總辭志在吸引國際注意,這是屁話,更遺憾是有些半桶水學者,更用類似炒股票的計數方式來評論總辭,怕蝕底,怕總辭了引來無限惡果,例如:「總辭左入唔番去立法局咁點算呀?」,主要是擔心偉大的民主黨,怕辭了職補選落敗,可笑的是,民主黨既然是不少港喱的精神領袖,港喱怎麼對自己沒信心,連再投民主黨的票也不敢擔保?如果覺得自己對這個黨有質疑,又為何還要認這個黨為信仰呢?但這個探討似乎很多餘,港喱就是這樣,明知有問題,但不願面對問題,不會深思當前形勢,總之信者得救,但又缺乏明確立場,此為港式醒字派風範,優柔寡斷,說多過做,平日稱威風,大事大非卻龜縮,民主黨就是香港人孕育出來的黨,很香港人,很港喱,一脈相承。


相信民建聯在評估總辭方面,早已看穿民主黨必然反對,也看透香港人必定龜縮,我說過民建聯是最明白港人心態的建制派,正如建國領袖偉大毛澤東的共產黨一樣,要奴役人民,必先看透人民,香港人絲毫沒進步,民主黨不斷教人失望,保皇派永遠掌握港喱的醬缸心態,如否,又怎能有效地去製造醬缸呢?


為何香港這麼多問題,因為港喱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真正問題,醬缸都市,有醬缸的民主黨,也有醬缸的愚民追隨,大家自認醒目,保皇派多謝大家。


伸延閱讀:

為何香港這麼多問題?

口號、示威、遊行、絕食、再發民主夢

民主午餐肉

第三代的帝國

從阿甘低能鬧劇看愚蠢港喱

15 則留言:

Betty 說...

与主题无关, 但有兴趣一问:

看Harry Potter, 知道有 Blue Blood 呢嗰term, 但系呢嗰 term 点来既呢? 为什么贵族血统叫 Blue Blood, 唔叫 yellow blood/orange blood/purple blood?

同埋卫斯理写过蓝血人的小说, 会唔会取材致呢度呢?

kendrick 說...

從此,我不會再將民主黨歸類為泛民一邊,投票也不會再投向民主黨。

嚴櫻 說...

香港人係咁,質屎佢食,佢食得高高興興﹔唔覺意踩親佢腳指,佢攞起鐵通摺凳打你九條街.
HK people are always angry for the wrong or trivial thing. 人善人欺。咁有品味咁有志氣,唔好索著d大陸暴發戶的臭屁啦笨!

匿名 說...

同意,上次已投紫色。下次紫紅色。如兩者都無,不投算。

陳大文部落 說...

小瓶子:

「藍血」泛指出身名門望族的高貴人士,即貴族,在香港,泛指有錢人之類。

根據「百度百科」,有歷史解釋:

蓝血(sang bleu)贵族

  人们常用“蓝血”来修饰欧洲贵族,“蓝血贵族”源自西班牙王室。古老的西班牙人认为贵族身上流淌着蓝色的血液。那时古老的卡斯蒂利亚贵族宣称自己的血统最为高贵、纯正。贵族常自豪地挽起袖管,展示自己雪白小臂上清晰可见的蓝色静脉血管,称之为蓝血。这与肤色黝黑的摩尔人大不相同。因为不从事体力劳动所以肤白如雪,贵族由此显示自己与“劳动者”的根本区别。
  后来西方人用蓝血泛指那些高贵和智慧的精英才俊!

--------------

至於倪匡寫的衛斯理小說「藍血人」,故事是講外星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7%8D%E8%A1%80%E4%BA%BA

小必理痛 說...

民主黨已經同保皇黨終於成為一對難兄難弟,飲杯!

姑且一個弱不禁風嘅政黨,去到中年之介,亦深深意識到何謂「中年危機」,最怕嘅係乜?唔係爭唔到民主,因為明知自己軟弱無力,而係怕死怕輸,怕被總辭所累,有出冇入,名為怕民主不保,議席變成一無所有,實為冇得開飯搵啖食耶。

六四已過廿年,一日未得平凡,佢地仍要以此作為政治老本才得茍延殘喘。

我感謝民主黨過去所付出過嘅努力(亦只限努力),但民主係要靠行動去力爭,並唔係好似佢地咁舒舒服服拉一隊人出黎叫叫口號,或者坐係議事廳同班保皇建制玩問答遊戲。年青一輩已經再冇耐性係度等佢地慢慢同難兄難弟保皇黨係度磨,所以先投向社民連。

從五區總辭表態一事,民主黨要拖到今時今日先出黎話唔玩,呢D態度基本上大家早已心知肚明佢地最後會點,只係大家一直都唔方便出聲,如今表態唔玩,早已意料之內。

民主黨,我會永遠懷念你。由現在開始,我唔會再當你係泛民中人,祝你好運!

陳大文部落 說...

嚴櫻:

最奇特嘅係,香港人吃屎,雖然明知係屎,百般不願意,但食食下會自我催眠,然後開始自我麻醉,並會用好多理由說服自己:「啲屎其實都好似幾好味喎衰鬼~~」咁樣的,跟住就會習慣地去食喇。

普通市民 說...

過去20年,無論立法局、區議會、市政局選舉,我和家人都多數會投票選民主黨,原因就是相當他們會代表我們爭取民主,但對於民主黨在五區公投上的表現,把黨的利益凌駕民主的爭取、把拒絕參與五區公投的理由歸究社民連不先和佬們傾,對這種不分輕重的行為,令我對民主黨徹底失望,我今日和家人談起,大家都決定從此不再把選票給民主黨,並發起向親友表達未來對民主黨罷選,並計劃做一個網票讓決定從此罷選民主黨的選民表態。

VeryFatPiggy 說...

關於藍血,我見過另一個版本, 是由埃及的SIRIUS STAR 天狼星來的. 那星星是藍色的, 有部份人相信自己是由那藍星來地球,便叫自己做藍血人. 而地球上最有錢最聰明的人, 就是那天狼星來的後代喇~

陳大文部落 說...

veryfatpiggy :

我覺得好似「古代西班馬皇室」果個傳說好似可信啲(但可能相反都唔定,有時越離奇嘅嘢反而仲可信...),總之藍血係泛指「高尚人士」、「有 $$$$ 人」之類。

而香港仲抵死,新發采嘅人也會覺得自己其實都係出身貴族....

陳大文部落 說...

普通市民:

民主黨有無功績?有!

民主黨係咪真心爭取民主?「以前係」。而家都算係,但已經混雜左好多嘢,包括黨利益或至一啲黨內人個別利益。

第二梯隊 /第三梯隊在民主黨有無前途?無!肯定!係無嘅!多謝~~

民主黨是否開明?以前係,但而家明顯唔係,NO!大家有眼見。

400blows 說...

I am so proud to be LSD and Diamond Chan supporter, even the reason is "there is no other better alternatives"

嚴櫻 說...

民主黨,根本就係泛民裡面既建制派

匿名 說...

( Let our voice be felt)
讓我們的怒吼震徹這片大地

青年人, 曾幾何時, 我們有著一手頂天的熱血想要改變這個世界, 我們說我們不想苟且偷生,要把巨牆推下 但又在何時, 我們的意志又被消磨得如一池死水,是在八萬五時, 一層樓房把你的腰骨壓斷, 還是在母語教學時, 將你的眼耳都掩閉, 不再想理會這個涼薄的社會 , 或是在你明白世界是由一批保守得令人窒息的廢人所管治, 你開始明白, 你所說的每一句話, 只會儼如每一天你在電視上看見林公公閉上雙眼, 張口放蚊一樣, 如泥牛入海, 你已決定不如只為自己好好打算,不如被大財團奴役吧

今日,我只想說一句, 改變的時機已經在老年人生活悲困,在中年人怨氣衝天 , 在青年人前路茫茫的情況中來臨了 今日, 我們爭取的不單是如空氣般重要的民主,而且是我們跟那班涼薄的老而不說: 他媽的 , 我是不是好好欺負呀? 你們給我去死吧的權利
今日我為那一班連一點犧牲都做不敢做的民主黨, 你們在本質上和民建聯又有何分別?喊喊口號, 袋袋我們這一代年青人一輩做到死可能得不到的高人工,你是一個什麼的黨, 我想我大徹大悟了, 2012 一路好走吧

我不敢奢求什麼, 我只求苦然你們血中死寂而久的鼓動仍有一絲尚存, 站起來, 再一次咆吼, 只要一次就可以了, 讓全世界知道 The injured Lion roars again.

匿名 說...

在我眼中總辭是好笨的一個方法去爭取普選。更何況普選只是政客口中的一個口號。它沒有實質內容更沒有改革的意圖。泛民只是把這個口號作為宣傳之用,其實和紅衛兵鬥地主沒有分別!都係口UPUP無貨交。實在不要告訴我香港有民主選舉,社會上就沒有貧富的現象!就沒有不公平的風!就沒有官商鈎結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