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泛民與臭豆腐

口痕友經常嘲笑泛民為「飯民」,喻意只懂吃飯的政客,其實「飯民」也不夠貼切,應該稱為「販民」,出賣選民,販賣民主品牌之政治光棍也。

本屆區議會選舉,泛民大敗,同日之內異口同聲訴苦,公民黨更表示從現在開始,必須把泛民重新定義,說到底歸咎人民力量發起追擊民主黨,民主黨是泛民龍頭,阿頭被追擊連累泛民陣營於區議大敗,當然要問罪到底。

泛民要把民主派重新定義,此舉頗為好笑,也很悲哀,原來我們香港人追求民主( 先假使追求民主是普遍港人意願 ),響向民主也要先歸類為民主派,就像歌迷會,A 歌星的擁躉不能談論歌星 B,也不能公開承認私底下也喜歡其他歌星,即是你用開 Gucci 就請不要談論 LV,非我族類,大逆不道也,必須排斥,如神枱貓屎,一定要掃清光。

人民力量追擊民主黨的原意,客觀來說貫徹始終,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認同新增小圈子功能組別,變了大半個建制派,親中高官也爆出民主黨與中共有神秘交往,是否與中共枱底交易雖沒有確切實據,但支持政改方案出賣港人,已證明泛民已不能為港人爭取民主,事實上,年年遊行年年去,示威也漸變成集體慶典,人們習慣了用嘉年華會心態去討民主,於是每次遊行,定必看到大量市民開心地拿起新買的相機攝影器材影餐飽,Youtube 影片播不停,口號款式之多比女人街手袋還要豐富,玩完遊行叫口號又累又聲沙,拖男帶女吃晚飯歎糖水,自我感覺良好,遊行過後心安理得,但香港的民主步伐,依然像遊樂場的機動木馬,不停轉圈,但都是圍著那圈轉,騎到頭暈眼花,原地踏步。

泛民瘋狂指罵人民力量導致民主派陣營落敗,奇異之處在於這個成立一不足一年、並以組織鬆散為賣點更以缺點當優點的小黨,竟然有魔法棒可以一下擊倒廿年神聖品牌的民主黨,相信人民力量要買大燒豬開香檳狂賀,爛刀也可鋸大樹,不如退後幾步說,泛民根本不是大樹,只是表面光鮮的爛木頭,莫說爛刀,一推已塌。即使沒有人民力量,從泛民近年在地區工作之不足,及民主黨帶頭支持政改方案及杯葛五區公投來看,平心而論,選民心中有數,選票屬於市民,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會對政黨有要求,會對政治人有期望,只有從政者為選民做事,選民從不虧欠什麼,喜歡的就投票捧場,失望的就不投,這很現實,從何時開始,選民一定要向變質的民主黨死忠,又為何泛民一定要大勝,若果沒有人民力量的出現,泛民又是否聲嘶力竭罵臭選民?

人民力量參加區選,以該黨侯選人的資歷及黨資源來說,基本上沒有贏面,追擊民主黨就是要讓選民在虛偽民主派和保皇建制派之間多一個選擇,未必是最好選擇,但好過做泛民的選票奴隸。

當坊間什麼電台名嘴、主流傳媒群起力斥「人民力量導致泛民大敗保皇大勝」之際,其實不如吊詭地想一想:

就是要泛民輸到仆直,要泛民成為過街老鼠,因為不慘敗,泛民不會醒覺,擁建制的選民以為投了保皇黨很明智,很快會知味道。我很喜歡探討中國人劣根,相信看在下小 blog 的讀者也知道。香港人天性犯賤,泛民也一樣,未到落地獄吃屎,也不會醒覺,正如泛民自以為「半親中」很得戚,最後只會被選民唾棄。

人民力量就是在鋼線上做最高危的動作,或者已見成效。市民是要醒覺的。

保皇黨今舖大勝,So?豪俾你。

說些題外話,臭豆腐是中國民間著名小吃之一,據聞,最好吃的臭豆腐,臭得來要陣屎味,這種另類屎味很奇妙,來自屎被炸得滾熱後出現的化學變化,具有屎味特色,但又不致於原裝的屎那麼惡臭,豆腐之中有屎味,屎味當中帶出豆腐香,風味十足,百吃不厭,最佳食法一口吃盡,特殊屎臭在喉頭與舌頭之間徘徊,很多中式美食,不要問,只管吃,太深究會很痛苦。

妙也,泛民其實也很像臭豆腐,屎味特濃,但表面是一磚豆腐,就算明知真的用屎發酵而成,也會吃得很開心,因為名字叫臭豆腐,似乎與吃屎扯不上關系,泛民給香港人吃屎,不要問只管吃,正如投票給泛民,也不應問太多。

說漏了,又據聞臭豆腐的老練師傅,都不吃臭豆腐,當然也不應深究下去。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什麼叫現眼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1109&sec_id=4104&art_id=15784429&av_id=1578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