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雄霸世界食物市場:大陸雙匯集團收購全球最大豬肉加工商Smithfield Foods

2013-05-29

全球最大豬肉加工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5月29日宣佈,該公司與雙匯國際控股公司(Shuanghu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達成協議,雙匯國際將以每股34美元的代價收購史密斯菲爾德食品所有在外流通股份,總額達47億美元。史密斯菲爾德食品此前公佈的2012財年財報顯示,淨利潤達到3.613億美元,稀釋每股盈餘2.21美元;銷售額達到131億美元,年增7%。該公司在2012年財富美國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218位。

據雙匯集團官方網站介紹,雙匯集團是以肉類加工為主的大型食品集團,總部位於河南省漯河市,目前總資產達200億元,員工6萬多人,年肉類總產量300萬噸,是中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基地,在2011年中國企業500強排序中列166位。

雙匯國際為雙匯集團控股公司,2007年10月,雙匯集團及其關聯企業(包括雙匯發展)的相關員工約300人首先通過信託方式在英屬威爾京群島設立了Rise Grand公司;由Rise Grand進一步100%持有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設立Heroic Zone;再由Heroic Zone聯合其他公司成立ShineC(現已更名Shuanghu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雙匯國際”),其中HeroicZone持有31.82%股權。

按目前的股權結構,ShineC(即雙匯國際)100%持有Glorious Link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再由其100%持股Rotary Vortex Limited;最終由Rotary Vortex持有100%雙匯集團和21.18%上市公司雙匯發展(000895)的股權,除此之外,雙匯集團直接持有雙匯發展30.27%的股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