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陳大文《港豬論》】港豬是如何被馴化及「解除求生能力」的?

【陳大文《港豬論》】港豬是如何被馴化及「解除求生能力」的?

網友的留言提供了很好的補遺。求生能力也關乎抗爭能力,連日常生活小事都無能力做,又怎能面對強權抗爭?

『記起多年前政府電視廣告,叫人換燈泡要揾合資格技工。從根源着手,武力就係咁樣解除,港豬就係咁樣養成...』

網友這則留言給大家很多啟示,簡單到家中的電燈泡為例,買燈泡人人可買,人人家中有電燈,但政府為鋪排「媬姆都市、程序社會」,連換燈泡這般家常小事也要市民找合格技工代勞,人們連最基本的生活常識也失去。

另一個給我的啟發,是本部落會認真考慮開設「工場新聞」,大家必須搞清楚,不是「曾近榮新版」,絕不是。

本部落會就一些大家經常遇到但可能非常難搞的日常家事提供真正有效的技術方案,小至門鎖失靈、電燈故障、家居電力緊急檢測、大至熱水爐緊急檢查、自製專業 安全拖板、一些電工原理、不同電動工具應用、家居電箱原理及故障檢測、大型家電的電力安全負荷計算、再專業至緊急情況下爆合金鋼保險夾萬、緊急爆鎖等等, 全部都可以用最低成本及簡易技術進行。

之前本部落已向大家說「家中必備的六種實用工具」,可做大多數家居維修,本部落認為,《工場新聞》應該有市場,而且以切實地幫到大家,起碼日常家事慳了大量維修費,很多事情其實不難,只是不懂技術不得其門而入,只要深入淺出解說,一理通百理明,並會懂得很多工具的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