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陳大文《港豬論》】科學角度分析香港人離奇的蠢

西方醫學及營養學很著重食物營養,人體功能幾乎全來自食物營養,這很科學,也很有道理,就是入什麼材料產生什麼養份。人體機能包括幾項重要元素:細胞養份、細胞活動,及新陳代謝,當然還包括很多其他元素,但細胞機能已是人體活動首要元素。

蛋白質不夠,肌肉和細胞組成元素不足,皮膚破損難癒合、肌肉生長不佳。

維他命不全,身體器官機能減弱,甚至令抵抗力下將,容易生病。

人體還有一項極重要元素,就是智力。

智力與天生遺傳有若干關系,但非必然,不是對等公式,智力可以因後天影響,例如學習模式,還有食物營養。

智力靠什麼?是腦部。腦部有什麼?腦細胞。腦細胞是什麼?就是負責思考和身體所有神經交匯整合的核心,就像電腦的中央處理器 ( CPU ) ,CPU 壞了,電腦不能運作, CPU 效能降低,電腦運算能力下降,就像人腦不靈光,思考遲鈍、反應慢、甚至沒有足夠能力處理繁複的思考活動。

思考過程是需要腦細胞活躍運作,正如電腦高速運算時, CPU 產生大量熱能,道理類同。若果 CPU 電壓不足,運算效能自然下跌,正如腦部營養不足,腦細胞也不夠登量思考,道理不難明白。

為什麼要說這些,看很多港豬,之所以「豬」,蠢也,為什麼蠢,不思考也,為什麼不思考,可能很大程度和思考能力不足有關。

舉些例子,在香港覺得自己長期有氣管敏感的人,去了日本或歐美等地,一下機當堂好了,沒有敏感,這可能不是自己患有敏感,只是香港空氣質素太差,閣下的氣 管只是「反應正常、運作良好」所以感到不適,「敏感」是病徵,不是一種疾病,在病理學上,發燒也不是一種「病」,是病徵,身體抗疫系統對抗病菌時產生的副 作用,發熱,從來告訴自己「你已生病了,請醫治」。

另一例子,有些人覺得天生腸胃不佳,俗稱「玻璃肚」,很易有腸胃炎,但去到「文明先進海外地區」,又不知怎解忽然好轉,甚至很正常,沒有「玻璃肚」現象。 這是什麼原因?就是其他地區的空氣好、食物優質,閣下的氣管和腸胃,只是「運作正常、敏感度適中」,所以沒事發生,成個人都舒暢了。

香港人每天吃生化劣食,什麼霸氣肥牛、地獄雞煲、三炒四炒大龍鳳、極油極咸勁辣喪甜、吃完地獄火辣雞煲,嚼一堆血脂肥牛,覺得火燒喉嚨嗎,「隊」幾罐冰凍 啤酒,這種「過山車天堂與地獄」的生化飲食,香港人至愛,現在幾乎大多數食肆都是大陸生化調味,這些生化調味料,糖不是真糖,是化學超濃縮糖漿,鹽不是好 鹽,是工業鹽,食物香港是各種「一滴香」添加「創造」出來的「美味」,香港人每天吃,時刻大吃大喝樂此不疲,香港人主流喜歡的食物,大多只是惹味而缺乏營 養,所謂「美味」只是生化官能刺激,身體易胖,易生病,但胖又不是等於營養充足,導致睡眠不良、排洩不暢,有方法補救嗎?有,吃多點生果算是有助補足維他 命和幫助排毒。

但香港人很奇怪,叫你吃生果,人們寧願買什麼精華素代替,價錢比真生果貴很多,但只是藥廠用化學原料做出來的代替品,沒有纖維,買了吃了得到心理安慰,但對身體幫助不大。
「為什麼香港人這麼不可思議的蠢」這課題,不單純人民文化及政治問題,已演化至科學問題、醫學問題。香港人根本長期營養不良,導致思考能力極低,不單止 蠢,已和智障沒有太多本質上的分別,香港人的蠢,可以用「鬼迷」來形容,已經蠢到無法用常理解釋,只有從醫學的科學層面,才算可得出較合理解釋。

失去正常思考能力的腦細胞,不會思考,自然覺得周遭沒有問題,既然覺得無問題,又怎會對事物不滿呢?

而港豬,稱這現象為「幸福」和「知足常樂」,甚至認為這是「守法良好公民」的表現,香港人,確是全球罕見的最佳科學研究對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