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抗爭女孩被警察父母星兩巴:佔領令她股票輸了很多錢

看見新聞報道一名父母都是警察的女孩在佔領期間被父母知道參與集會,被警察老母星兩巴,老母說「佔領令她股票輸了很多錢」。

「陳大文《港豬論》」絕非隨手執筆,全部有根有據、觀察透徹而來。

「佔領導致股票輸很多錢」,真正原因是這樣的:

佔領期間,適逢美元搶高 (現在也是高企),油價急跌 ( 現在更低 ),美國股市很多石油龍頭股被拋售,石油股是什麼?各位觀眾,有得你叫石油股,當然是經營石油,唔通花生油咩 ,美國推高美元,踩低油價和黃金價格,油價低,石油股自必然被投資者及基金大手拋售 ( 注意,外國的石油股投資是動輒不知幾多億美元,絕非香港街坊小股民 所想象 ) ,石油股在美國股市舉足輕重,石油股被拋,美股 ( 道瓊斯指數  ) 當然插水,美股連翻下跌,香港股市跟外圍走,美股跌,港股必定跟住跌,喜歡本部落  的朋友,都是有識之士  ,我也尷尬連這些嬰兒常識也要詳細寫出來,sorry。

所以,不是「佔領導致港股跌而輸錢」,恕我直言,很多股民都在佔領期間在股市有斬獲,何解?因為人地識睇外圍走勢,也看外國財經新聞,知道美元搶高、金、 油狂插,石油股不濟,美股累積下挫,就知道港股大方向,正所謂「走得快好世界」,在港股還未發作之前,已甩掉手上股票,並且獲利 ( 就算無獲利也打和,起碼無奶嘢先啦 ),至於那位女孩的警察老母,只能說不懂玩股。

不要太看得起所謂的「佔領運動」,不要以為佔領可令香港財經界損一條毛。佔領影響生意的只是自由行金舖。

佔領期間,樓市屢創新高,市況好到不得了,本港商界大老闆紛紛出來說「佔領沒帶來負面影響」,連財爺薯片叔叔也公開說佔領沒損害經濟,大家看,一田百貨生意還暴升 30 %,財源滾滾不知幾興奮。759 阿信屋都踴躍開新店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