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忽發奇想: 其實很易做到!



在聖誕交叉 Blog 活動舉行時,看見著名博客 [ 追渣沽 ] 他談及都市人壓力大,當中可能有很多說話想說但不便在自己的部落表達;甚至壓力導致心底深層深處有一股怒火,不得不宣洩,奈何自己的部落已有既定風格,不能隨便破壞。因此,在下忽發奇想,既然可以開一個新 Blog ,就讓人發洩吧,開設新 Blog 也是免費,只須簡單管理便行了,是很容易做到的


老實說,在下平日主要寫時事新聞、或社會現象,如果問我最喜歡寫什麼,我倒不如說,我很想講粗口!還有超級色情、艷情、聲色黃賭毒、古惑事情,雖則本人是新聞行業出身,現在也當然是從事正行,但平日知道一些非常古靈精怪奇異事,甚至有些當前政治人物也想痛罵一番。


我思索了良久,這構思應該相當有趣。


若這個另類 Blog 真的開設,我初步議訂,有興趣到該部落張貼非常文章的人士,可以用匿名;或開名也可以,關鍵是有興趣貼文或到訪人士,都是先由本人透過電郵作預先確定邀請,即是說,好像電影 [ 大開眼界 ] 的遊戲,每位到訪者或貼文者,都是預先秘密地由本人在 Blog 設定裡確認了,平日,其他人士是不會知道閣下到那裡瘋狂的。


該部落將完全沒有任何規則限制,完全反常、胡作莽為、極度色情、極度粗口、對生活事極度痛罵、甚至秘密是非、風月等等,無一不可。


這構想如何?


每次各位在該處瘋狂過後,又好像電影 [ Fight Club ] 一樣,做回平常人,大家都是君子。


以匿名貼文人士,當然沒人知閣下是誰,而開名者: 陳大文保密,密密實實,放心。


==========================================

( 追渣沽 ) 提到的各人心裡包袱問題:


由工程師 Gideon 提議的「聖誕交叉blog, blogger 互相以具名或匿名在別人的網誌上刊登文章,意念非常有趣。


小弟都有參加,只是文章還未寫好,希望平安夜可以完工,並發給某君,希望能在某君的blog 出現。


至今小弟已經收到三位網友的有趣文章,非常多謝。


Gideon 兄發起這個活動時,說自己想寫衰野,但是又不想在自己的blog 刊登,其實,這個包袱可以放下吧。


在我來說,寫和做,是兩回事。但有「文以載道派」認為,寫出來會影響別人,最好三思而後行。更有極端份子,說「想想也是罪」。


我明白,都巿人壓力大,寫blog 確能減壓,至於文章在別人的blog 上出現,感覺也很有趣吧。平常壓抑著的,能以匿名寫出來,並在別人的blog 發表,可能也能收到梁朝偉在《花樣年華》走到吳哥窟找樹洞訴心聲一樣的效果,也是心理治療之一種。

 

小弟這個blog 也不介意作一天這樣的樹洞! 如果效果好,可能更會一年一年辦下去,像「做節」那樣呢! 如果大家一直壓抑著而又想寫的,都不敢在自己的 blog 發表,不如就設一個新 blog,齊齊用來發洩之用吧

9 則留言:

匿名 說...

Really ?

匿名 說...

大文哥,

預我一位!!不過我文筆有限,只能做讀者及精神上支持各位 !!

匿咗名的R..

笑聽 說...

支持!

匿名 說...

好呀! 咁個blog 名叫咩野好呢?

不過由於內容可能會涉及敏感地帶, 都要經編輯哥哥過目好d, 小心一些法律問題...

萍水過客 說...

大文哥,

渣Sir可否加條Non-disclosure 嘅 Disclaimer 落去而有幫助呢 ?

如 By joining/clicking this blog,...you waive the legal litigation right against..., the written material on this blog cannot be disclosed and/or used as any purpose other than...

R做人/事,不害人,但先保護自己 !!

R

陳大文部落 說...

渣兄:

這個 Blog 的名字,會很特別,包你有 feel 。

你說的對,也提醒了我,我會作為那個 Blog 的blog 主,其他有意貼文的人,可以把文章先電郵給我,再由在下張貼,這更加可保障 [ 一定不會有人知是誰 ]。

我更建議所有 [ 想 say something ] 的人,都以匿名,無須讓看倌知道是誰。

大家會很快知道這個 Blog 的名字,包你覺得有 feel ,陰陰咀笑。

陳大文部落 說...

R :

[ 陳大文 ] 是我設計出來的,陳大文已是 ( Nothing to lose );但我的工作履歷是真實的。

我會以 [ 報館職業水平 ]的標準審稿,十分安全。

例如 ( "真實名字 "正卜街 ),我會改作有 " X " 為映射;而黑社會名堂或甚至名人,也都會有若干遮掩。


PS : 在暗中,除這裡回應欄外,已有若干人士秘密私下同意這構想,當然我不會透露其身份。

匿名 說...

我好期待!我好想大罵一些人,但不可以在自己個blog講!

Gideon 說...

搞到我連係度留言都想匿名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