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7年12月2日星期日

投票與老左

今日,2007 十二月二日,港島區立法局議員補選投票日,悉逢星期天,常理來說,市民應當不會因 [ 好忙、唔得閒 ] 而不去投票。生活在香港著名 (老左) 區:北角區的我,近期本區幾乎已變成 [ 葉劉 ] 選區,葉劉現在是 [ 聞見亂 ] 重點成員,自然由北角老牌人民之光的蔡素玉議員和聞見亂鼎力支持,名符其實 [ Support You ]

數年前我才搬往北角區居住,其實這區你說是老左,事實上又未必很 ( ) ,北角區主要以福建人為主,約佔本區人口超過九成,其餘是仍留在本區的老派上海人,及像我這類新派香港人,說新派是指較年青,並屬有大專學歷。現在已很難有所謂 ( 老左 ) 作主導了,新一代基本上都有接受一定程度教育, 即使是福建人,除卻新來港人士,福建籍新一代都接受香港教育,接觸的是我們一樣的香港媒體,說 ( ) ,是頗難談得上了,唯有是受他們父母影響。不過,今時今日,老一輩的老左父母,畢竟對時事觸角未及敏銳,甚至很多都未登記為選民,參與投票的,都是較年青的,年青的範圍是指三十至五十歲前的在職人士;尤其三十多歲的,即是 [ 鹹淡水交界並且在社會全力打拼卻未得到廣泛關注 ] 的一群,我們這一群交界層,對政治、政策大方向、甚至社會的期望都會有莫大憧憬。

今天就是投票日,我已完成投票,你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