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浸大女生醉死男生宿舍

浸大女生醉死男生宿舍

(星島) 12 19 星期三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貌美純潔的浸會大學 物理系一年級女生,趁考試圓滿結束,應約到男同學宿舍房間通宵聊天,飲過兩罐啤酒後,再與他們共同喝下一瓶名為「勁酒」的內地烈酒,預祝考試「勁過」,懷疑引致心肌炎舊病復發,至早上被發現猝死在男生房間,二十年的短暫生命,就此畫上句號。

記者:林思明 黃清開

曾患心肌炎的浸大女生,飲烈酒預祝考試成功,結果酒後命喪在男同學的宿舍房間,母親痛失愛女,悲痛莫名。浸會大學發言人對楊雅琪在學生宿舍房間猝死,深表難過和惋惜,校方已聯絡其家人及提供協助,並通知學生事務處輔導主任,向出現情緒波動的學生給予適切輔導;至於案件交由警方調查,暫不便作出評論。

猝死女生楊雅琪(二十歲),在家中排行第三,與父母、兩名姊姊及兩名弟妹,同住天水圍 天瑞。

她在浸會大學就讀物理學系一年級,寄宿蔡元培堂(即偉倫樓南座)學生宿舍,不時會離校返家與家人團聚。

死者考試前失戀

據阿琪的姊姊事後透露,妹妹三年前證實患有心肌炎,惟病況不算嚴重,毋須長期服藥及接受手術,其後一直健康良好,表現活躍,所以家人並沒過分擔心。不過,姊姊聲稱不知道阿琪曾經拍拖和失戀,又指她從不飲酒。

姊姊又說,由於阿琪近日考試,連日來留在宿舍,通宵達旦拚命溫習。前日,妹妹曾致電給母親,指自己剛結束考試,但她欲留在宿舍跟同學狂歡慶祝,所以未有回家。她又答應昨日會回來陪伴家人,沒料到這通電話已成絕響。

溝酒飲醉陷昏迷冰冷

現場消息稱,阿琪前日完成考試,獲住在同一幢宿舍大樓的兩名男生邀請,晚上到對方的房間飲酒慶祝。據知,阿琪喝了兩罐啤酒,又與同學共飲一支名為「勁酒」的「土炮」,預祝考試「勁過」(即以GPA高於三分通過一學期的大學課程)。不過,阿琪疑]「溝酒」醉倒,未有返回本身房間,繼續留在男同學房內入睡。

至昨晨十時半,男同學宿醉醒來後,見阿琪仍在房內,於是喚醒她離開,卻發覺她陷入昏迷,全身冰冷,沒有呼吸和脈膊,立即報警求助,並陪同阿琪送院搶救,穿「街坊裝」的男生,顯得憂心忡忡。消息透露,阿琪被送院時,身體經已僵硬及有屍斑,最終證實死亡。

心肌炎病人不宜飲酒

警員其後到事發房間,撿走啤酒空罐及一個「勁酒」空樽。該支酒的招紙標明容量一二五毫升,酒精含量百分之二十八,產自內地。警方不排除死者病發猝死,有待剖屍確定真正死因,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

香港醫學會 會董何鴻光稱,心肌炎屬心臟病 一種,患者的心室細胞及心跳會變得不正常,令心臟發大,容易感到疲倦、氣喘、腳腫,嚴重會導致腎衰竭 ,甚至死亡,因此絕不適宜飲酒。他估計,死者可能因飲酒誘發心室跳動加快致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大文 後記:

[ 勁酒 ] 、[ 勁過 ] ..........明知自己有心臟病,還要學人 [ 勁 ] 隊酒,不知說什麼好。事實上,現在的大學生,真不要對之有什麼期望。女孩去男生宿舍隊酒,根據香港標準,是很有型,我當然不敢批評,以免政治不正確。

抱歉,我不會願她早日安息之類,死了便算了。講完。 其他所謂大學生繼續隊吧。


6 則留言:

賭徒 說...

我今晚剛買左一箱啤酒回家,正想隊返兩三罐了

陳大文部落 說...

睹徒, 我都有買定啤酒,仲有,百佳而家 d 紅酒好平,質素唔錯。

匿名 說...

大文兄:

如果佢有睇本草綱目,就唔使死~~~~~~:(

Daniel.

匿名 說...

成年人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渣估 說...

好怕政府會立法禁酒...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So will HK become a "fin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