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曾蔭權:香港人都認同國家發展尤重於六四傷痛





特首曾蔭權在立法會回答是否支持平反六四時指,「時間過了,港人對國家的發展有其評價,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他更進一步稱這個說法「代表整體香港人的意見」,立時引起泛民議員強烈不滿,拉隊離場。他們批評,曾蔭權的說法是「埋沒良知」及「強姦民意」...








明報:新聞節錄

泛民離場抗議特首六四言論 (15:37)
2009年5月14日



特首曾蔭權在立法會答問大會回答是否支持平反六四問題時,引起多名泛民主派員不滿,離場抗議。

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公民黨議員吳靄儀提問,曾蔭權當年擔任政務官員也曾為六四事件的學生動容,現時他是否支持平反六四事件。


曾蔭權表示,他明白港人對六四的感受及看法,事件發生之後,國家發展有驕人成就,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相信香港人對國家的發展有客觀的評價。

吳靄儀質問曾蔭權,沒回應她的問題,她指是否經濟繁榮就可以殺人。曾蔭權表示,時間過了,港人對國家的發展有其評價,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期間在旁聽席一名市民高呼「無恥」,被保安人員帶離。


曾蔭權表示,他的意見是代表香港人的意見,香港人的意見亦會影響到他,他感覺到香港人是有這樣看法。曾蔭權的說法隨即引起李卓人、張文光等議員要求澄清,他的意見不是代表他們。


曾蔭權澄清,他的意見只是代表一般香港人,不是全部香港人,他的言論惹來全場「噓聲」,公民黨等泛民議員更離場抗議,而社民連梁國雄更高呼口號憤然離場。




特首認六四言論用辭有問題 (17:21)
2009年5月14日


特首曾蔭權表示,他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的六四言論用辭有問題,又表示如造成誤解,願意致歉。

曾蔭權重申,他在會上所說的意思,是香港人對六四事件發展多年後,可作客觀評價。他承認,自稱說話代表香港人的想法「用辭有問題」,說話並非他心內的意思。




特首六四言論被誤解感抱歉 (16:25)
2009年5月14日


立法會答問大會中斷後恢復,特首曾蔭權對有關六四的說話被誤解表示抱歉。

會議恢復後,不滿曾蔭權言論而中途離場的多名泛民議員,並無返回議事廳,其後更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曾蔭權的言論不能代表所有人的意見。

曾蔭權在復會後重申,他認為六四事件已過去多時,他評估港人會對事件有客觀評價,對於言論引起部分議員激動,引起誤解,表示抱歉,又說並非不尊重個別議員對事件所持的不同態度。

5 則留言:

the8 說...

曾生完全不知所謂!

如果佢係代表大部份香港人的話? 我願意做火星人!

雪山飛狐 說...

the8,
You can migrate to Norway :) it's nice and warm here now. (Well, at least for the past few days, it is raining today.)

Oliver Hood 說...

今次我會更加堅決做英國人!!!

Unknown 說...

重點應該是曾生沒資格代表香港人,而不是移民吧?

** 飛雪素素 ** 說...

Thx for sharing =)
I couldn't stop laug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