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改良方案」被遺忘的毒瘤

政府推出政制向前走「起錨」政改方案,泛民派一律反對,理由無須複述,因為政府原先的方案,是絕對有利於建制派和剝削港人利益於不義的功能組別議員,於是乎,香港人一貫崇拜的民主黨,就想出了一條絕世好橋,名為「改良方案」,有關改良內容如下:


曾蔭權表示,特區政府將在本地立法規定立法會新增的5個功能界別議席,由民選區議員提名,然後由目前在功能界別沒有投票權的登記選民,1人1票選出;原來的1個區議會功能界別議席,則由民選區議員互選產生。

按照這安排,每名選民在立法會選舉中都有兩票,1票投地區直選議席,1票投功能界別議席。

黃仁龍說,新區議會功能界別選舉辦法中,參選人必須是民選區議會議員,並須獲得民選區議員提名。參選人是由無權在其他功能界別投票的登記選民透過1人1票選出。

黃仁龍強調,新選舉辦法並非直選,參選人只限於由民選區議員提名的民選區議員,而並非343萬地區直選登記選民中的中國公民任何1位都可以參選。

新選舉辦法亦非地區直選,由這個選舉辦法選出的議員並非分區直選產生的議員,因為並非所有343萬地區直選的登記選民都可投票;有權投票的,限於無權在其他功能界別投票的登記選民。

他重申,區議會的功能在於向政府提供地區行政的意見,以及推動地區發展;擴大區議會功能界別的選民基礎,不會改變區議會作為功能界別的性質。

透過新選舉辦法進入立法會的區議會議員,都是由功能界別產生的議員,他們仍是立法會中區議會的代表。


以上節錄自政府公告,香港是很奇怪的地區,地方小小,但政治規則又長又笨,名詞多多,但不離其宗,就是將一些好看而不好用的東西美化,令市民感覺良好一點,從而更有利政府和保皇黨、大財團既得利益者掌握港人利益。


對普羅市民來說,什麼政改、什麼改良方案、什麼功能議席、幾多選民中幾多比例、一人有幾多票、幾多人可提名幾多侯選人、您是什麼界別有什麼票可投等等,非常令人煩厭。香港人口只得幾百萬,在世界地圖上細如豆丁的小城市,政治規條卻無比複雜,所以一般市民對政治冷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您要完全明解箇中細節,已花掉大量時間,加上本港也不是獨立國,吃是祖國食物(雖然很多都成份不良) ,喝是祖國的東江水,經濟差有大陸放自由行來港洗黑錢(雖然並非全部黑錢,但已佔大多數) ,連港男被港女遺棄也要靠祖國提供姻緣,如果沒有祖國,港男連搵老婆的最後靠山也沒有(當然也有不少男士北上叫雞,此作別論) 。這麼說來,香港人的確不應,也不可能逆祖國而行,沒有祖國撐腰,香港死梗,連小股民師奶仔買股票賺茶錢的機會也失去,後果嚴重到不得了。


本文並非再苦口婆心說明政改起錨方案以至民主黨的改良方案有什麼弊病,因為港人都是醒目的,不醒目也會覺得自己更聰明,而且在中國人古法處世哲學中,不應求大方向,而是求小恩惠,哪怕心中幻想的小恩小惠是真還是表錯情,總之自我感覺良好就是了,過得一日得一日,習慣成自然、各家自掃門前雪、君子不立危牆之下、火不燒到肉無須知痛,政改向前向後左右走也好,改良進化變形也好,總之會有一堆人做議員,保皇派?無問題,每天還是有電視看有工返,民主派?無所謂,反正民主是何物不重要,每星期超市精選特價貨品才是切身大事。


民主黨的改良方案,要說明其死穴,簡單到不得了,但似乎坊間遺忘了以下重點:


1. 民主黨的改良方案,可以連保皇黨民建聯、保皇親中殿堂級人馬梁愛詩、特首一眾高官 (起碼大多數),甚至詭異到中聯辦也「不太反對、並且表示相當 OK」,足以證明建制陣營已計算過認為「超荀」才會接納。新增功能議席,是由區議員提名另一些區議員,相信民主黨會認為,該黨將穩佔一定比數的議席,但忘記了重點,論地區動員能力、地區滲透力,民主黨包括泛民都敵不過民建聯。香港佔多數人口住公屋,又多新移民,民建聯幾乎無敵手,旗下眾多什麼同鄉會、地區組織、什麼婦女會、青年組織等等,主打人口集中的公屋市場,民建聯的地區工作能力普遍獲市民優評,理由簡單,民建聯出面,上至政府部門下至警察,無不鼎力配合,合作性非常強,但民主派議員出聲,各部門懶理,所以在市民眼中,會得出「民主派班議員無鬼用!民建聯真係幫到我地喇!」這樣的必然結論。況且,民建聯不同民主黨,前者黨內絕無內鬥,後者就內亂難平,民建聯圍內提名另一同黨議員入立法局,再配合強大親建制選民投票,我幾乎可以鐵批、批死、百分之九十九九九九九肯定,民主黨在地區議席上必死,而且輸得很慘。


2. 一人一票還是一人兩票好?目前有不少人會覺得當然是多於一票為妙,這是很滑稽的想法,愚蠢之處在於選票並非貴乎多,而是參選有多大自由度、提名門檻有多大寬鬆、及最重要是有什麼候選人可給您選。一人十票又如何,街市買菜送扎蔥?票多不代表好,看看保皇黨花點錢請食海鮮餐,派一二百蚊就有大批「和諧理性市民 (也是選民)」爭相跳出來撐政改,無須理會撐什麼,有錢駛得鬼推磨,當中很多新移民,話之你香港什麼政治,食完大餐又有錢收,遊行當散步,不知幾有益身心 (雖然天氣熱,但冬天則樂趣無窮) 。論財力、論動員能力,我膽敢問,包括民主黨的支持者:您們會認為民主黨鬥得過民建聯麼??


民建聯吹雞,選票自然來,照劃格仔,由自己人提名自己人,鐵票當選入局,民主黨連攀車邊的能力都無。


3. 切記,信不信由您,但您最好信,不信者祝您好運:想和共產黨談判,是愚不可及的天真想法;同樣,以為共產黨會給面子您民主黨作讓步講價,更加是愚蠢中的極致;民主黨不要以為自己是什麼新鮮蘿蔔皮,共產黨何須俾面您?上文已說過,祖國供給香港所有必須品 (包括港男的大陸老婆…) ,要黨俾面您,不如先照照鏡,您民主黨憑什麼可以「高攀」給面子呢?


所以,民主黨的天真程度,《來生不做中國人》作者鍾祖康早在約十年前已透徹道出,近十年後的今天,一一言中,是活引證。但可惜民主黨內裡有些毒瘤,幾個黨魁閉門度出屎橋,搞個改良方案,又透過他們以為德高望重的「中間人」與中共檯底講好數,沾沾自喜以為大勢在握,政府和中方相繼應允,開心到不得了,慘過執到金一樣,中共當然會接受,因為改良方案,正是民主黨自願跳崖的首步曲,保皇黨買定花生等睇戲,中央不費吹灰之力,靜待民主黨自投羅網,開心死了。


香港人不應抱怨中共剝奪民主,把香港民主送上熔爐的禍首,是一眾和諧主流傳媒,和我們香港人朝拜的民主黨,中央真是沒做過什麼的,事實上,面對港喱,又何須太費力呢?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呢個真係少有幾個合理的評論
同埋一個臨門一腳黎一個新的方案
何必急於6月23日黎表決?
感覺似被綁架上賊船多d

陳大文部落 說...

fing:

基本上,就算押後表決,相信都唔會有咩大改變,中央一定要有個「政改向前走」方案。

而民主黨失驚無神咁急整個「改良方案」,我覺得係想領功,表示自己個黨好有面子,可以同中央「談判」,鞏固黨的地位。

Quality Alchemist 說...

本來以為長毛只是一時失言, 但當我看到長毛以下的言論, 真是失望 (心裡有些火). 雖然本人對社民連的手法是不認同, 但三子中, 對長毛比較尊重. 因為他真的是由頭到尾抬棺材抬出議員來的.

[明報] 梁國雄未收回指華叔癌上腦 (16:52)
議員梁國雄就日前指民主黨元老司徒華癌症上腦一事稱,如果司徒華的腦筋可以如常運作,他不會這樣說華叔。梁在立法會上就何秀蘭議員提出中止政改辯論議案發言時表示,當時指摘司徒華之時是群情洶湧,但如果司徒華的腦是可以如常function(運作)的話,他是不會這樣說華叔。

真不知「改良方案」是毒瘤, 還是社民連才是民主的毒瘤!

(因為休假一星期, 不能看到方案的結果, 真可惜. 不過如果押後, 就有得看, 但機會很微.)

匿名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c14F4sKFDk&feature=watch_response
starting 5:05

唔好畀網上細細篇的新聞誤導自己
自己睇完...再作評論吧

閒人 說...

上片應不是梁國雄原指駡華叔的片段,片中梁國雄只說他當日是民情洶湧時說的。

閒人 說...

www.youtube.com/watch?v=xYEx5cexhog
這應該才是原出處,長毛片中話華叔"..會上腦...有報應..",班靚仔重和應叫"扑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