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壹傳媒內鬨,壹周刊篤爆蘋果轉呔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ee also : 港人反共立國

連日來,反政改人士都以粉筆在立法會大樓外的地上寫字,甚至有人將反政改口號塗鴉在大樓石柱上,其中一支石柱更被寫上「港人反共立國」。由於立法會大樓屬法定古跡,警方昨將事件列為刑事毀壞處理,並邀請一名協助清洗石柱的青年協助調查。

經歷了三日的政改辯論,立法會大樓的石柱都留下了形形色色的反政改口號。25日午5時許,一名姓梁的15歲少男,在立法會大樓朝遮打道方向,近皇后像廣場的一根圓柱上,用清水清洗一幅高一米、闊半米,以紅色物料寫成的「港人反共立國」標語,被巡邏經過的立法會保安主管發現,並報警將其拘捕。


寫上「港人反共立國」標語

總區重案組到場接手調查後,向少男錄取口供。姓梁少男表示,字不是他寫的,他只是看見石柱被塗污才幫手清潔。他聲稱是公民黨成員,連日來有份幫手派粉筆予反政改人士書寫標語,他稱曾於24日晚深夜看見一名年約十二歲,身穿紅衣、牛仔褲、白波鞋的少男,在跟隨其他反政改人士書寫標語時突然發狂,跳上石柱寫下該幅「「 港人反共立國」標語。

   警方其後將姓梁少男視為目擊證人,並將事件列為刑事毀壞處理,港府化驗師其後到場取走標語顏料化驗。立法會大樓外部屬法定古跡,而刑事毀壞最高刑罰是監禁十年。


記者:歐陽偉光、楊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