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很中國人的中國人社會:曾膠弟婦雷曼迷債獲搶先賠償

《很中國人的中國人社會》,前者是形容詞,後者是名詞。香港回歸後真的變得很富有黃皮膚深層骨子裡的中國人特色,中國人做事從不是對事對理據,而是講求「人際關系」。中國人對此有許多美化了的言詞,例如「大家方便下嗟」、「大家自己人有事好商量嘛」、「大家咁熟,互相關照下啦」之類,而本是同根生的中國香港人也不例外,因為這種特性是來自血液裡骨子內深層的細胞,就算受一世紀英國殖民地管治也除不掉,董建華的「半桶水愚(儒)家思想」治港德政,香港人受了多少苦無謂再複述,要講十日十夜開幾包花生也講不完。現在由英國殖民政府鬼頭培訓出來的技術官僚曾蔭權執政,只要在中國人話事的地方,那些中國人特質就會漸漸滲漏出來,一股股的黃皮膚中國人做事心態必然表露無遺。


曾膠長子外家是慳電膽主要批發商,他的荒謬無聊低能白痴戇鳩到無朋友的慳電膽現金券計劃,其戇柒之處難以言諭,還要造就財團加電費,曾膠聲稱這計劃是環境局想出來的,他也不太清楚其姻親的生意會和自己的特首身份構成利益衝突云云,當然,曾膠確是「從沒有開記者會公開坦言他將會作利益輸送」,這也是普遍愚笨港喱的金科玉律:「喂,人地都無話過明益親家噃,有咩證據白紙黑字證明人地係咁呢又?」,或是另一種具備「純奴性」的港喱也會為曾膠詭辯:「車!你又唔係特首,你有乜資格批評特首呢?」這樣。情況就如「你又不是廚師,何有資格品評食物」的荒謬邏輯,但最奇詭的是,確有不少港喱捧這種謬論思維當寶,又搬出「眾人皆醉我獨醒」和「我的意見總有新意啊,與別不同呢」的純種港喱愚昧性格。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所謂一波還比一波勁,現在又爆出特首弟婦買了雷曼迷債,當一眾傾家盪產被雷曼騙局弄得仆街陷家剷的市民聲嘶力竭討公道之時,特首弟婦竟然獲「方便」早已取得全數賠償,究竟香港人面對特首的這種行為有何感想,相信稍為有少少腦的人心裡有數,當然,用香港人喜歡的「理性冷靜客觀公正持平體諒和諧積極」的港喱偽道德心態去看,特首已說明「弟婦從沒有提及有買雷曼迷債呵」,及「我沒有要求任何人幫弟婦追討賠償㗎喎」,這種很中國人的中國人操手,祝各位港喱好運。

差點忘了,港喱是很易滿足的,只要每日有恆生指數望兩望、有幾隻紅籌股炒兩炒賺多少茶錢,就會脫下褲子翹起屁股撐開大脾扮任人魚肉了,並會用盡方法為政府貼金,令自己的純奴性變得「感覺良好」。

-------------------------

弟婦買雷曼獲賠償
曾蔭權否認出手協助

蘋果日報 2009-10-24

行政長官曾蔭權繼捲入姻親賣慳電膽,有利益輸送風波後,再傳出三弟曾蔭煊的太太林淑貞購買雷曼產品,並在追討賠償時,提早獲得百分百賠償,遠高於一般雷曼苦主的賠償。有指曾蔭權曾要求立法會議員石禮謙協助,最終令家人取得百分百賠償。

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表聲明指,曾蔭權胞弟或弟婦,從無提及購買雷曼產品,曾蔭權是在今年農曆新年期間,由家人轉告得悉,但沒有提及弟婦向銀行追討損失。曾蔭權亦無牽涉協助追討賠償,亦無要求其他人協助追討賠償。

聲明又指,曾蔭權其後向各司局長提及有關事件,但重申曾蔭權本人沒有要求協助個別人士向銀行追討賠償,胞弟及弟婦亦沒有要求曾蔭權協助,曾蔭權不知道他們曾要求立法會議員協助。

-----------------------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正當雷曼苦主日日在銀行內外抗議並不時上街遊行示威之時, 曾蔭權弟婦有本事取回六成 (據稱沒有取回百分百) 本金, 原因何在, 的確耐人尋味. 因為立法會議員石禮謙夠牙力, 夠面子, 還是苦主身份特殊, 銀行不得不賣帳? 曾蔭權曾否直接或間接委託中間人協助其弟婦追討賠償, 亦是需要查究的問題.

曾蔭權弟婦在今年四月成功討回六成本金, 曾蔭權知悉結果後, 有否加緊向銀行施壓? 十六家雷曼迷債分銷銀行在八月提出的那個六成回購方案, 有否參考與曾蔭權弟婦達成的和解協議?

匿名 說...

睇黎立法會要引援權力及特權法案叫名曾膠黎問吓話先得喇

匿名 說...

abuse of power by politicans is common everywhere, democratic soceity or not.UK is much more serious and legal actions have been taken according to legal evidence found:

http://www.helium.com/items/1450189-scandal-over-expense-claims-by-uk-members-of-parliament

but so far in hong kong no legal & physical evidence can be found for BT abusing his power. hk being a legal society, BT is not guilty. the evidence only showed the inconsistent and unfair practice of banks.

匿名 說...

本人意見所謂利益輸送,非致親家,實予電費公司也。

其實早在慳電膽事件中,我已有留言政府只以小恩小惠淡化對市民剝削(加電費)。政策根本明益電費公司。至於話益親家,始終基於市場佔有率的問題,我就抱有保留態度。但特首政治敏感度不足,卻是不爭的事實,還遑論自己為「政治家」。

在民怨極深時勢,尚不論以強勢折菜園村,建高鐵(明知實蝕,台灣高鐵破產破到high high,仲有600億既做價,起多兩個機場都仲得。可惜仍有不少港人以加強與國內接軌、唔起會被邊緣化等理由為此辯護......)政府仲係呢個敏感時期繼續委任副局長,完全莫視民意。如果政府想借爭論甚囂的政策轉移視線,實甚為可笑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親家後,弟婦又傳出醜聞。此事性質比慳電膽事件更具爭議性,直接運用特權以謀取利益的情況更為明顯。作為特首,還是取消四日假期,就連串風波解畫,否則特首都係時候「頭痛」退休了......

匿名 說...

唔好意思,上文打錯少少野,600億只係夠起多個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