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民建聯狂賀喜訊:民主黨甘乃威炒女助理疑涉性騷擾

甘乃威被女助理投訴求愛不遂,不合理把她解僱,但他否認事件涉及性騷擾。 資料圖片



求愛不遂 甘乃威炒女助理疑涉性騷擾 民主黨徹查

蘋果日報 報道 2009-10-04 頭條

【本報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辦公室爆出性騷擾醜聞,當選上任僅一年的甘乃威上月底忽然解僱一名女助理,該女助理向民主黨高層投訴遭不合理解僱,指是因為拒絕甘乃威求愛而被「炒魷魚」,批評有人「以權位謀取私慾」。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證實接獲一名女士投訴,表示已要求甘乃威交代事件,並接受紀律委員會調查。甘乃威昨晚接受本報查詢時否認性騷擾指控,以單方面評論事件對女事主不公平為擋箭牌,拒絕解釋事件。 記者:羅偉光、林俊謙


事件女主角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位於中環政府合署西座四樓辦公室工作,甘乃威當選後聘請她處理議會日常事務。據本報了解,該女助理上月 24日突遭解僱,需即時離職。由於事出突然,議員辦事處其他職員皆感到訝異,因為按慣常做法,表現欠佳的職員一般會先被警告,罕有即時解僱。


曾兩度示愛事主感困擾

今年 8月,甘乃威與妻子及女兒到瑞士旅行。


知情人士透露,女助理日前向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副主席劉慧卿投訴,並爆出驚人性騷擾內情,指甘乃威向她求愛不遂而將她解僱。接近事主人士稱,女助理曾向友人透露甘乃威最少曾兩度向她示愛,又向她表白過去的感情生活,她認為已超越正常上司與下屬的合理關係,故感到十分困擾,豈料復遭解僱,因此情緒很低落,批評有人「以權位謀取一己私慾」,要求民主黨公正處理事件,同時就她遭不合理解僱作出賠償。據悉,民主黨答應就解僱一事作出賠償。由於甘乃威已婚,黨高層認為事態嚴重,前日黨團曾討論事件,當日本報向何俊仁查詢如何處理事件,他承認有這件事,但以未收到正式投訴為由,不作回應。昨日何俊仁再回覆本報,終證實他與劉慧卿早前接獲一名女士向他們投訴甘乃威,兩人先後與女事主會面了解事件,他說「事件已經解決」。至於事件是否涉及性騷擾,他未有否認,只說事件涉及個人私隱,不便透露詳細內情。


劉慧卿強調:絕不姑息

何俊仁又表示,與甘乃威討論後,甘同意向中委會報告今次事件,並願意接受黨內紀律委員會調查。劉慧卿強調會一視同仁處理投訴,絕不姑息。有民主黨成員稱,對上述性騷擾醜聞上周已略有所聞,但黨高層未有向中委會及中常委交代,連部份立法會議員也是出席前日黨團會議才得悉事件,黨方面要求他們封口,不要隨便向外評論事件,一切由何俊仁及劉慧卿處理。該黨員認為,女事主的指控十分嚴重,可能嚴重打擊黨的聲譽,因此黨領導層有需要盡快向中委會清楚交代事件始末。另一黨內人士稱,據他了解,部份在中環政府合署議員辦事處工作的職員也知悉事件,有人認為黨高層必須向員工交代,他又說不排除有職員會辭職以示不滿。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指出,今次事件較一般政客婚外情性質更嚴重,因為事件主角是立法會議員,又以僱主身份涉嫌向下屬施壓,市民一向對公職人員有較高操守要求,因此事件不是男女兩人間的私事,而是涉及公眾利益及立法會形象,民主黨不可能以黨內紀律聆訊機制處理,必須向公眾交代。爆出性騷擾醜聞危及甘乃威的政治前途,蔡子強說,甘乃威會否因此辭職端視事件細節、女事主受到的壓力及公眾的反應,暫時難以判斷。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無論事件是否屬實,甘生的前途都可算是毀了~
當然了,屬實的話請重罰~
但是,若果甘生是被屈的話,還會有多少人真的支持他呢?

匿名 說...

無論真假, 甘生今次真係水洗都唔清喇!

民主黨應做的是秉公調查, 公開調查結果, 若有表證顯示涉及刑事性騷擾, 則轉交警方處理, 以示大公無私. 不過, 無論如何, 民主黨以至民主派受此打擊, 今後將深受困擾, 手尾長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