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長毛不獲發回鄉證


長毛不獲發回鄉證


200874日 ( 明報 )


立法會20名議員今晚啟程前往探訪四川地震災區,但梁國雄申請回鄉證被拒,無法成行。



立法會四川災區訪問團將於今日啟程前往四川地震災區訪問三天,並與當地有關官員會面。訪問團將於本星期日(七月六日)返回香港。



訪問團將由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擔任團長;內務委員會主席劉健儀及財務委員會主席譚耀宗為副團長。



其餘十七位團員包括:田北俊、李卓人、呂明華、周梁淑怡、涂謹申、陳智思、陳鑑林、黃宜弘、楊森、余若薇、王國興、李永達、李國麟、梁國雄、郭家麒、張超雄及黃定光。



梁國雄申請回鄉證被拒,現只有19名立法會議員到訪四川。梁國雄曾聲言到四川後,追查學校「豆腐渣」工程。其中李卓人、楊森、李永達、涂謹申和梁國雄之前是沒有回鄉證。

-----------------------------------------------------------

雖然梁國雄回祖國,中方會很忌諱是意料中事,但中方不發回鄉證給他是很有問題。即是進一步說,【豆腐渣工程】是一項嚴重問題,中方也共識上認同,並認為不可以太高姿態追究。而梁國雄回祖國,在國內被國內媒體報導出了鏡,中方可能擔心梁國雄對敏感事情追究,會成為國內民眾追究地震背後醜聞的榜樣。


這用意明顯不過。另外,筆者對民主黨《 楊森》表示回祖國心情激動的說法很有保留,不是挑剔他是否激動,而是太快表態,潛台詞就像是【我可以回祖國,好開心】的態度。


楊森總應該對梁國雄不獲發回鄉證
表示一點關注


{本網誌只會張貼二至三天,不會保留}




1 則留言:

Betty 說...

为什么不保留? 因为怕秋后算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