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利用【 大家女人信得過】心理‧生劏孕婦搶嬰

2009-09-11 蘋果日報 報道

劏孕婦奪嬰 BB搶救半年不治 狠婦認誤殺


【本報訊】結婚數年一直未有所出的已婚婦,立下壞心腸,處心積慮近一年進行生劏孕婦奪嬰計劃。她假扮懷胎十月後,在即將「臨盆」前夕竟到互聯網搜尋「如何在屍體中取嬰」、「令人昏迷」及「如何替嬰孩取出世紙」等資料,擬訂好行兇計劃後,再到親子網站以贈送嬰兒用品作餌,成功引來孕婦上門。受害孕婦遭電線勒頸及劏肚,肚內 BB出生後因腦部受創,搶救半年終因併發症不治。狠婦昨在高等法院承認誤殺及蓄意嚴重傷人罪。記者:陳曉薇、楊家樂


身形略胖、蓄馬尾的 27歲被告梁倩婷,樣子平易近人。梁昨在等候開庭時,突然飲泣近 15分鐘,身體不斷抽搐。反之,在聽到女事主及男嬰的慘痛遭遇時,梁卻表現平靜。直至散庭前,梁才透過大狀,鄭重向事主、其家人及自己家人致歉。


梁暫還柙,等候領取心理及精神報告始判刑,法官並要求專家評估被告對社會造成的危險。案件現押後至下月 27日判刑。


送嬰兒床作餌騙人上門


這宗駭人聽聞的劏肚案發生於去年 9月。當時懷第一胎的 26歲女事主,預產期為去年 10月 19日;她在親子王國網站討論區看到網名為「 Minnie Tong Tong」的梁,梁聲稱可贈送嬰兒床及奶樽等。她於是與梁聯絡,交換聯絡方法後,梁於 9月 16日約事主到粉嶺交收貨物。兩人抵達梁與丈夫租住的粉嶺花都廣場單位後,閒談起來。事主提及自己懷有男嬰,快要分娩,梁也稱兩天後就要生產。


事主選取兩袋嬰兒用品後欲離單位,梁即手按腰腹,面容扭曲,口中不停發出「絲絲」聲,狀甚痛苦。事主好心在旁陪伴,勸梁叫救傷車及通知家人。當事主擁抱梁安慰時,梁突以手提按摩機的電線勒住事主頸項。事主頸部受壓,高呼「你就嚟勒死我啦」,她用腳踢及用口咬梁,梁仍不放手,並將她勒昏。


據梁招認指,她在事主昏倒後,就將她拉入廚房,自己戴上手套,手執長 18.5厘米的生果刀,由事主肚臍位下刀,劏開其肚子。但梁下刀後突然害怕起來,並無繼續剖腹取嬰。梁在丈夫回家前,將事主拉入廚房爐底廚櫃。梁的丈夫回家發現事主倒卧廚房,報警求助。據警方指,事主刀傷深至露出胎盤。事主被送院後須進行急救剖腹,並無生命危險,但男嬰半年後因併發症死亡。


上網學「在屍體中取嬰」


梁被捕後先推說事主癲癇症病發,意外自傷腹部後暈倒。梁後來又稱因案發前數周曾流產,見事主不斷摸肚,滿臉幸福,自己感懷身世,不忿對方「晒命」,一時衝動,想見肚中嬰孩樣子,甚至一度閃出邪念,想將男嬰據為己有。這個解釋原本看來很圓滿,誰料警方卻有驚人發現。


警方在梁的電腦發現,梁於去年 9月初開始,在互聯網不斷利用搜尋器,鍵入「如何在屍體中取嬰」、「令人昏迷」、「在新界邊度可買到哥羅芳」及「如何替嬰孩取出世紙」等字眼進行搜尋。據案件主管劉少南稱,他們從未在一宗罪行中,找到這樣強力的證據,證明被告的犯罪動機。警方從而推定,梁是為了奪取事主肚中男嬰而行兇的。


狠婦丈夫誤以為妻懷孕


據警方透露,梁與年長兩、三年的丈夫在網上邂逅,火速戀上;拍拖不到兩個月就結婚,至案發時已婚三至四年,兩人表現恩愛,渴望生兒育女。與梁朝夕共對的丈夫向警表示,曾在案發前摸過梁的肚子,確曾感覺腹中物活動。而梁也曾向警聲稱,自己兩度流產。


警方調查並指,梁在案發前一個月,在親子王國網頁的討論區,接觸至少五名孕婦,並約見當中三人,包括事主。警方相信,兩名沒有被約見的孕婦是因懷有女嬰或並非臨盆在即,故不符合梁的要求而被「踢出局」;另外兩名曾赴約的孕婦,則因有丈夫或親友陪同而避過一劫。劉少南昨呼籲,孕婦在進行網上交易時,如對對方身份有懷疑,應加倍小心。案件編號: HCCC80/09

-----------------------

可憐男嬰 未曾吃過一口奶

蘋果日報 報道

【本報訊】劏肚奪嬰案的受害媽媽僥倖生還,但無辜男嬰苦苦掙扎半年,終在今年 3月死亡,結束短暫生命。據醫生診斷,受害男嬰曾腦缺氧,就算活着,也只會是植物人。


去年 9月 16日,受害孕婦受襲送院,緊急剖腹取出男嬰。當時男嬰僅 35周大,重 2.3公斤;出生時肌肉乏力,呼吸困難,皮膚呈藍色,須插鼻喉,膚色才稍為好轉。由於男嬰曾缺氧及血壓低,腦功能受損,連咳痰及吞嚥等本能反應也沒有。

腦萎縮 肌肉發展遲緩

其後男嬰曾離開深切治療部轉往育嬰室,但病情反覆,不時要往返兩處。他更一度沒有心跳,又因腦萎縮,故肌肉發展遲緩,身體活動受限制,並常常痙攣。

男嬰情況日差,至今年 3月 16日,他感染肺炎,並發高燒及呼吸困難,經多番搶救,至 17日終於不治。半年來,父母已有心理準備,當男嬰彌留之際,父親決定忍痛拔喉。可憐男嬰直至離世,也未曾吃過一口奶。


相關閱讀:

孕婦被「親子王國」女網友劏肚看 BB 事件

2 則留言:

Betty 說...

好得人惊!

匿名 說...

一個精神失常嘅人, 的確係好得人惊!
亦勢估唔到女人失常起嚟都會咁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