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港女大鬧聯興行」已上頭條



( 相關網誌: 「港女大鬧聯興行」事件分析 ( 特級完整版 ) 港女貴客抓平貨持惡拍片 K.O 戇直店長事件 )



網民人肉搜尋 聲討惡港女


太陽報 2009-09-22 頭條報道

【專案組記者李嘉行、李嘉怡、梁春柳報道】互聯網近日熱播一段寸爆港女與連鎖店店長為貨價激烈爭拗的片段,「辣着」網友,短短二十小時,點擊率高近四萬次,單在討論區已有超過三千條留言,相關標題討論多達三十個,大部分網民都不值港女「得理不饒人」的所為,為店長呼冤。網民更透過「人肉搜尋器」為該港女大起底,張貼她的照片,發動聲討。港女自行剷走短片,網民又重新上載,繼續批評。直至昨日中午,港女終在網誌中留言道歉,承認一時衝動傷害了人。

今時今日,手機拍攝相當方便,已成為部分網民用以「對付人」的工具。「呢段片將會upload(上載)上YouTube!」近日互聯網熱播一段約五分鐘的片段,是由一名港女拍攝及上載,內容是她與建材連鎖店男店長為了兩間分店貨價不同而爭論。


畫面先以近鏡拍攝店長的卡片,然後鏡頭大特寫該店的招牌,再對準一名估計是店長的男子。港女一面拍攝,一面質問店長,問他為甚麼售賣某貨品的價錢會比旺角分店貴。港女又指摘店長致電旺角分店,干涉該店平賣貨品給她。短片不斷聽到港女「得理不饒人」地追逼店長,而面對鏡頭的店長卻非常克制,低聲下氣地解釋。不論誰是誰非,港女的所為卻失去同情分,引起部分網民強烈反彈,特別是拋出一句:「我係客人,你打開門做生意,我有嘢要求你做唔到。」更使人對無奈的店長產生同情。


認一時衝動傷害了人

不滿港女所為的網民迅速「大起底」,將港女照片廣貼網上,把事件推向白熱化,成為網上焦點。據悉,港女曾多次試圖將短片移除,但網民又將短片重新上載,短短二十小時,短片已累積近四萬次點擊率。昨日中午,港女終在自己的網誌上道歉,承認「一時衝動」傷害了人,並稱會自我檢討。她解釋說:「由始至終是原則的問題,不滿的是他的處事手法,而不是價錢有異。」而在討論區上,亦有網民「暗撐」港女,批評一些網民「玩得太過分」,不應把港女照片上載,認為連鎖店「貼錯價要負責」。


涉事建築材料店行政部門經理吳先生表示,事件純粹因誤會而引起,無奈員工已受到滋擾及傷害,「同事資料被公開,令佢面對好多困擾。公司一向樂意聽取顧客意見及投訴,唔想見到呢啲事發生,唔想搞大件事,大家應尋求和諧方法解決。」


促制訂指引保障員工

隨着拍攝科技愈趨方便,類似事件近年經常發生,去年四月也曾有一段「港女」到上環美心快餐店,因燒味飯的燒味未有與飯分開擺放,怒罵燒味阿叔的短片,在網上熱播後,點擊率逾三十萬次。

連續類似事件都是衝着面向公眾的零售人員而來,成衣業文職及零售職工總會副主席張麗霞表示,消費者可享用權利,但須尊重零售從業員的人權。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葉世雄指出,「僱主應該制訂指引保護員工!公司應該教員工點樣面對顧客嘅無理取鬧、無理拍攝。」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譚偉豪指出,互聯網是最有威力的散播訊息平台,「呢件事反映上載短片係冇守則,亦監管唔到。網民應互相尊重,唔能夠別有用心,以網上力量傷害人。」



曾有女網民因不滿快餐店的燒味未有與飯分開擺放,拍攝燒味阿叔的容貌,並將之上載互聯網。 ( 資料圖片 )

---------------------------------


喪鬧店長片熱播港女惹公憤

東方日報 2009-09-22 報道

互聯網近日熱播一段寸爆港女,與一間連鎖店店長,為貨品價錢而激烈爭拗的片段,辣㷫網友,短短二十小時,點擊率高近四萬次,單在討論區已超過三千留言,相關標題討論近四十個,大部分網民都不值港女「得理不饒人」的所為,為店長呼冤。網民其後更對港女大起底,將其照片張貼在網上,直至昨日中午,港女終在網誌上道歉,承認一時衝動傷害了人。零售業及服務業界認為,此風氣已令業界的前線人員飽受困擾,要求當局立法及制訂指引。


該段約五分鐘的短片,是由一名港女拍攝及上載,內容是她與建築材料連鎖店的男店長,為了兩間分店貨品價錢不同而爭論。畫面先以近鏡拍攝店長的卡片,然後鏡頭大特寫店的招牌,再對準一名估計是該店的店長。港女一面拍攝,一面質詢店長,問他為甚麼售賣某貨品的價錢,會比旺角分店貴。港女又指摘店長致電旺角分店,干涉該店平賣貨品給她。短片不斷聽到港女「得理不饒人」的追迫店長,而面對鏡頭的店長卻非常忍耐,低聲下氣的解釋。


不論誰是誰非,港女的霸氣卻失去同情分,引起其他網民強烈反彈,特別是拋出一句:「我係客人,你打開門做生意,我有嘢要求你做唔到。」更使人對無奈的店長產生同情。不滿港女所為的網民,迅速「大起底」港女,將她的照片廣貼網上,把事件推向白熱化,成為網上焦點。


女事主道歉 認傷害了人


據悉,港女見事態嚴重,曾將短片移除,但網民又將短片重新上載,短短二十小時短片已累積逾四萬點擊率。昨日中午,港女終在自己的網誌上道歉,承認因一時衝動傷害了人,並稱會自我檢討。她解釋說:「由始至終是原則的問題,不滿的是他的處事手法,而不是價錢有異。」事實上,討論區上亦有「暗撐」港女的言論,批評一些網民「玩得太過分」,不應把港女照片上網,更認為連鎖店「貼錯價要負責任。」


涉事建築材料店行政部門經理吳先生表示,事件純粹因誤會而起,無奈員工已受滋擾及傷害,「同事資料被公開,令佢面對好多困擾。公司一向樂意聽顧客意見及投訴,唔想見到呢啲事發生,唔想搞大件事,大家應尋求和諧方法解決。」


僱主應訂指引 保護員工

由於事件衝着面向公眾的零售人員而來,成衣業文職及零售職工總會副主席張麗霞表示,消費者可享用權利,但須尊重零售從業員的人權。店員面對僱主與客人,壓力最大。


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葉世雄則指出,「僱主應該制訂指引保護員工!公司應該教導員工點樣面對顧客嘅無理取鬧及無理拍攝。」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譚偉豪指出,互聯網是最有威力的散播訊息平台,「呢件事反映上載短片係冇守則,亦監管唔到。網民應互相尊重,唔能夠別有用心,以網上力量傷害人。」


記者李嘉行、李嘉怡、梁春柳

8 則留言:

Betty 說...

其实甘小既一件事, 为嗰几十蚊, 做乜搞到甘大?

嗰女仔唔系野蛮, 系衰蠢. 你大小姐野蛮, 可以对男朋友关起房门发小姐脾气, 玩SM都唔区. 但系面对群众时, 唔该都系粒番件人皮, 唔好讲最丑恶的一副嘴面 show 晒出来.

匿名 說...

港女唔祇野蠻, 仲係好無知, 以為自己好正義, 對抗無良銷售員. 假若, 港女面對大財團經營嘅舖頭嘅時候, 有同樣嘅表現, 我會欣賞佢有吉史, 但我睇死佢唔敢, 佢只敢喺小商人經營嘅舖頭, 欺負一個低聲下氣嘅小店員, 咁樣就好醜惡啦!

hkeric 說...

面係人地比嘅

hkeric 說...

唔同地方賣唔同價,可以係因為租金唔同。宜家犯法咩?

匿名 說...

超市種種間間區區貨品夠唔同價錢, 又唔見佢敢發難。

見佢拍片時口吻咁冇家教.....

影衰晒所有香港女仔, 唉!

匿名 說...

The main problem is she really posted the video and announced to Public... (又真的講得出做得到喎...)

I think she is really confident enough to do that as she think she is 100% / 120% correct and want to ask for justice (based on her own theory)

Well... she not so understand the culture of Hong Kong? Clever/Smart people everywhere, they will silent from public area but will understand the fact and --- they will freely refact their comments from internet :)

Sigh... God bless you Miss. and don't be too worry, normally people will soon forgotten the story after few weeks / few months... maybe.

Quality Alchemist 說...

本人不贊成人肉捜尋, 這是侵犯私隱.
但女事主在店主要求不要拍攝下, 繼續拍攝及在網上發佈, 應是觸犯法律.

匿名 說...

人地老麥啲餐都係間間鋪唔同價錢啦~
呢個港女咁有道理既話,應該去鬧埋M記個(港女?)經理,再拍多部片放上youtube啦。甴@u@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