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是非女王真相露出:單非嬰人球案中案-嚴鳳至動機成疑

單非嬰人球案中案 涉事教局主任:我被恐嚇

東周刊 第 499 期報道


年僅九個月的女嬰滯港半年,嚴鳳至(右一)卻從無積極尋找協助,動機成疑。最可憐莫過於保母手上的女嬰,慘變人球。


一名九個月大的單非女嬰,上周被傳媒揭發滯港半年無人理。為女嬰出頭的香港弱勢社群互聯會聲稱早前收到女嬰的內地母親求助,指女嬰被任職教育局主任的生父拋棄,但她亦人間蒸發,令女嬰變人球。最終社署主動介入,上周五將女嬰接走送到保良局暫時照顧。

惟本刊深入調查發現事件案中有案,去年參選立法會的弱勢社群互聯會創辦人嚴鳳至,曾多番要求女嬰母親付六萬元「照顧費」;而她接受訪問期間亦有如「扯線公仔」,經常由自稱是該會男義工的孫進誠代答,但記者調查發現孫至少有四次刑事紀錄,更曾被判囚。

涉事的六十歲已婚教育局主任朱福有周一開腔回應事件,直指在過去半年曾多番遭人恐嚇及索錢,但至於日後會否照顧女嬰,他推說:「我答你唔到!」


教育局主任朱福有因一筆風流帳備受滋擾和恐嚇,更懷疑有人當他水魚苛索金錢。

本周一中午,白髮蒼蒼的朱福有應社署要求,到牛頭角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商討女嬰的安排。他接受本刊記者訪問時透露,跟年僅二十二歲的女嬰生母周艷兩年 前在東莞認識,聲稱曾毆打她至重傷,故承諾照顧她下半生。他指從未與嚴鳳至見面,但自去年十一月起收到具恐嚇性的傳真,要求他支付私生女的生活費,「署名 是丁律師,電郵英文譯音令我聯想到黑社會。」他曾報警,但警方認為未構成恐嚇。
朱續稱,一天內曾收到六次有BB喊聲的電話錄音,周艷亦每月向他索取一萬五千元照顧費。「BB媽咪話我唔錫個BB,所以擺低在香港朋友屋企,但每月 要支付一萬五千元給工人,都唔知她是否夾埋班人問我攞錢,當我是水魚。」他自稱因這筆風流帳欠債幾十萬元,而周艷早前說想接女嬰回家過年,但須繳付六萬 元,「她聲稱只打算放低BB三個月,但弱勢社群互聯會要求交尾數才肯放人。」


女嬰現已被送往保良局,問他會否接走女嬰照顧,他不諱言道:「都唔知個BB係咪我嘅!我都六十歲人,好快會死,最多照顧個BB十年,到時誰照顧她?除非BB媽咪承諾肯養,我才會接返BB。」


來自湖南的女嬰母親周艷年僅廿二歲,卻與六十歲的朱福有種下孽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