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志雲奇談錄


我是一個不看電視的人,也是不看娛樂雜誌的人,絕少看港產片,少聽本地歌星(歌手和歌星有些分別,前者通常真的懂唱歌) ,完全不看 TVB 的洗腦八婆劇,如果還說我聽古典音樂和喜歡看西片(字幕幫到您) ,讀者可能會覺得我自扮清高,什麼古典音樂、什麼鬼佬西片,巴閉麼?我間中也會選看日本電影,法國,西班牙,比利時電影,也會聽板本龍一的音樂,還不是吹捧清高是什麼,但我絕非清高,我只覺得比較「正常」。在香港,「正常」的定義取決於本地壟斷大電視台 TVB 的劇集,音樂品味以本地走音歌星為依歸,對電影的要求是根據哈哈笑港產片橋段,綜合起來,在香港標準來看是「很正常」,因為我們香港人的思想,都是用本地的基準來作藍本,多人看的電視台就是正道,有偶像柴嘩嘩的港產片就是傑作,走音但有台型的歌唱就是藝術,於是,香港人每日就在被洗腦和催眠下生活。


TVB 爆出了高層陳志雲涉嫌貪污事件,這位本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並在全港市民心中穩佔主導思想的電視台高層,現在像過街老鼠,表面證據確鑿,貪污罪名難以自清,精神分裂地,由話事人變為疑犯,當事人感受,相信很難用筆墨形容。坊間傳媒爭相報導,都是一個方向,就是「陳志雲 N 宗罪」,陳志雲聯同幾位親信貪污,陳志雲發明星夢經常出鏡、陳志雲推出了很多八婆電視劇、陳志雲有很多飯局經常找所謂名人作肉麻「深情對話」、陳志雲無得頂、陳志雲就是 TVB,陳志雲是社會的萬能匙,陳志雲誇啦啦,現在陳志雲被捕,不得了,雖未判罪好歹也身敗名裂,陳志雲的神話破滅,陳志雲仆街了,好像迷霧裡的晨光,好比暴風雨冒起的驕陽,清新怡人,當堂精神晒,終於看到表面風光內裡骯髒的陳志雲犯了法,不論是「志雲飯局」還是「智能焗飯」,偉大的陳志雲成階下囚的機會頗高,一時間,有人覺得香港從此有得救,陳志雲消失,可令廣播界步向新紀元,從此一片光明,飯都食多幾碗。


但我有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想問:其實陳志雲被揭貪污代表了什麼?


關鍵就在此:陳志雲在大電視台貪污代表了什麼。


TVB 在香港是大台,地位絕對壟斷,加上八婆劇集令無數港女、師奶、老中青男男女女、以至不願看付費電視的普遍觀眾都追看這個台,買了電視機就看過飽,免費廣播原意本來是為市民提供最方便和公平的資訊渠道,即使窮人買部平價電視機,也可得到各種資訊。但發展至今,TVB 成為唯一的壟斷者,對手 ATV 又不爭氣,只顧親中保皇玩人事鬥爭,其實TVB 也偏向親中和親建制派,但由於後者管理層比較嚴謹,股權由單一大股東兼創台者擁有,外界難以左右,於是,幾乎所有藝人都來自 TVB,強大財力配合堅固的明星陣容,TVB和 ATV 一定是前者好看,後者無可匹敵。反正免費,觀眾習慣了 TVB 的思想模式,不會覺得有問題,因為根本無從比較,看八婆劇看得很開心,看低級肉麻笑料自我感覺良好,很多明星靚仔靚女,唱歌跳舞,加上高清時代,看電視簡直是人生享受,爹親娘親都不及 TVB 親。


TVB是我們的生命,TVB是香港人的電視台,有 TVB 有香港人,香港人都喜歡 TVB,TVB 是港喱的電視台,有港喱就有 TVB,一個很港喱的電視台當然要制作給港喱看的節目,大家都很「港」和「喱」,中國香港人,都擁戴一個很「喱化」的電視台。


陳志雲被捕,對於這個惡霸大電視台來說,只是剷除了企業內一個病菌,貪污的管理層沒有了,機構會營運得更好,陳志雲只是這個大機構棋盤裡的一粒棋子,一粒走歪了路的棋子,現在踢走了,大台的棋盤會更加天無縫,出神入化,運轉乾坤,目不暇給,毒不可耐,估佢唔到,非同凡響,呼風喚雨,持勢欺人,八婆劇會繼續八婆下去,肉麻會繼續沉淪下去,港喱會繼續「喱」下去,何解?


因為壟斷香港人電視資訊的不是陳志雲,是 TVB,不開放廣播權,就沒有競爭,沒有競爭,又何須進步呢?


反正殘毒觀眾就有大量更毒的廣告商崛起,毒台毒廣告毒觀眾,毒毒毒,毒到慣了,觀眾不覺得中了毒,反而會認為未中毒的人是白痴,反智的香港就有反智的電視台,道理再簡單不過。

25 則留言:

匿名 說...

陳志雲國際"後"援會.笑死左XD

個兩個女人係香港人網派去玩膠架XD

Betty 說...

很同意你讲法.

我觉得大家见陈志云仆街了, 然后大家再落井下石踩多两脚, 很没意思.

匿名 說...

對,TVB真的很毒,香港也很毒。香港人每日都可以很方便接收到很毒的資訊。除了TVB的八婆劇集外,仲有好多嘩眾取寵的報章雜誌。情況就好似吸毒一樣,你明知冇益但都照去吸,亦唔想面對佢既害處,因為吸完會覺得好過癮。當然,其他地方例如英國都會有小報,但係佢地擺到明就係小報。香港好多報章就係主流媒體的軀殼,小報的內容,但係香港人就乜野都照單全收。

走左一個陳志雲,唔會令到TVB有咩改變,佢只係一個因為極權而走向腐敗的一員。TVB一個咁established的機構,多佢一個唔多,少佢一個唔少。

其實我覺得陳志雲啲節目本質唔差。例如<>同<>,TVB好少做呢類型節目,差就只係差在係陳志雲係主持。

Joe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3月15日上午10:40 匿名:

【陳志雲國際(後)援會】是否揶揄陳志雲是同性戀?如果真有這個意思,我個人認為大可不必,他是同性戀和「TVB 壟斷香港電視業」根本無必然關系。

TVB 長久以來都穩佔電視一哥位置,是「企業優勢」,並非「陳志雲搞 Gay」所造成。

陳志雲貪污,可以針對他的貪污行為和欺壓藝員的操手進行批判,法律也會作出裁決,但「陳志雲搞 gay」是他個人興趣,似乎和市民利益無任何關系。

陳大文部落 說...

瓶子:

我始終認為,香港電視業壟斷是 TVB 問題,陳志雲貪污,只是他在企業內行為不檢,就算每日笑爆罵爆陳志雲,相信不見得 TVB 「因陳志雲被捕而改變」....

匿名 說...

陳大文先生:
有一件事想提提你-----
陳志雲先生事件尚在搜證階段,
還有藝人及歌星等多人在接受問話中,
即係,單野係只係查緊,
都未判,你咁快就入人罪,
你的法理精神好有問題之極。
有時,
不作評論,
反而是一種智慧的表現,
免得自己一開口就暴露了自己的思想盲點。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3月15日上午10:52 Joe :

陳志雲被揭發貪污被捕,從另一角度看,或從企業管理來看,是好事,即是說,貪污的員工被革職,企業可以說是沒有了「壞份子」,營運會更好,又即是說, TVB 會依然強大、壟斷經營會更加堅固。

問題的關鍵,始終是壟斷問題,沒有開放電視廣播權,現有的電視台( TVB ) 就可繼續做龍頭大哥,畸型現象仍然未解決。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3月15日下午12:41 匿名(或邊位 blogger~~):

我諗你真係無留意新聞,廉署已正式發表聲明,指陳志雲及涉案被捕人士涉嫌收受利益,這話是廉署公佈的,並不是我講的,也不是估出來的,明白未?你睇左新聞先,清楚來龍去脈至質疑,知無?

我篇文都無提及「接受問話的一眾藝人」,都唔關事,你睇到我有提咩?咁神奇?

乜我篇文有「裁定」陳志雲入左罪咩?包括傳媒報導和我的文章,也是用「涉嫌」,你係咪發雞盲?

這是一個 Blog,我當然可以就一些事作出評論,而我的評論也只是針對「電視業壟斷」問題,文中所指的現象都是真實情況,其實你有無睇清楚我寫乜嘢?

我諗我的思想就無乜盲點,雖然我不能完全話自己無盲點,但我睇你對文章嘅誤解,似乎你就真係好多盲點喎。

至於什麼「智慧表現」,建議您唔好太沉迷呢種虛無嘅觀念,你睇清楚篇文先啦,你睇清楚人地寫乜就真係有智慧喇。

匿名 說...

免費電視台其中一個主要收入來源是廣告收益。
如果你係廣告商,你會想一個台獨大,要做廣告宣傳就一定係獨大台。
定係想有幾十個台,ABCDEFG個個台都要做廣告宣傳好。
如果你係歌星,你想去宣傳你首新歌,去獨大台好,定係去將來嘅幾十個台好。
雖然有多幾個免費台唔係唔好,
但本人相信有D野,
實際會比你想像中複雜好多。

匿名 說...

巨阿陳大文先生:
陳志雲先生判左有罪未呀?
上左庭未呀?
法官點判呀?
涉嫌就等於有罪!?
阿陳大文先生,你識唔識涉嫌點解呀?
阿陳大文先生,ICAC TAKE 緊 ACTION
做緊野,搵緊證據中......
你就係膠文第二段叻唔切咁話"表面證據確鑿",你發開口夢呀?
自己"UP""MUG"都唔知!!!!!

匿名 說...

有一點令我非常唔妥TVB:

歌手用廣東話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會被封殺,
真係痴x線…
最慘係唔少香港人覺得咁係合理...

Alan

匿名 說...

"陳志雲被捕,對於這個惡霸大電視台來說,只是剷除了企業內一個病菌"

未審先判, 將陳志雲比喻為病菌, 言論並不公允.

匿名 說...

"未審先判, 將陳志雲比喻為病菌, 言論並不公允."

個「朵」臭鬼o左的出位高層,病菌仲算唔貼切???

匿名 說...

做緊野,搵緊證據中......
你就係膠文第二段叻唔切咁話"表面證據確鑿",你發開口夢呀?
自己"UP""MUG"都唔知!!!!!


呀膠民, "表面證據確鑿", 想問吓你呢個term有咩問題?你究竟想拗乜野呢? 莫非閣下係後援會...

匿名 說...

阿陳生:
你自己的膠文話:
"TVB 爆出了高層陳志雲涉嫌貪污事件,這位本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並在全港市民心中穩佔主導思想的電視台高層,現在像過街老鼠,表面證據確鑿,貪污罪名難以自清,精神分裂地,由話事人變為疑犯,當事人感受,相信很難用筆墨形容。坊間傳媒爭相報導,都是一個方向,就是「陳志雲 N 宗罪」,陳志雲聯同幾位親信貪污,陳志雲發明星夢經常出鏡、陳志雲推出了很多八婆電視劇、陳志雲有很多飯局經常找所謂名人作肉麻「深情對話」、陳志雲無得頂、陳志雲就是 TVB,陳志雲是社會的萬能匙,陳志雲誇啦啦,現在陳志雲被捕,不得了,雖未判罪好歹也身敗名裂,陳志雲的神話破滅,陳志雲仆街了,好像迷霧裡的晨光,好比暴風雨冒起的驕陽,清新怡人,當堂精神晒,終於看到表面風光內裡骯髒的陳志雲犯了法,不論是「志雲飯局」還是「智能焗飯」,偉大的陳志雲成階下囚的機會頗高,一時間,有人覺得香港從此有得救,陳志雲消失,可令廣播界步向新紀元,從此一片光明,飯都食多幾碗。"
成大段都係膠文,由頭膠到落尾,
係你唔知。
你仲問人"想拗乜野!?"
又猜測人"係後援會..."
阿陳生:
你想膠屈人係"係後援會..."!?
你真膠,
本人都係無謂再同你這位膠版主膠拗啦,
你大膠晒。

one 說...

無線扮嘢啦。發生呢件事根本就係無線作風獨裁、行為霸道嘅副作用,而家拉個陳志雲,唔代表呢d事唔會再發生喎。

情況咪好似中共咁囉,明明腐爛不堪,但間唔中拉一兩個貪官,溫爺爺得閒出吓黎貓哭老鼠,你D屁民自以為好幸福囉。

匿名 說...

我對於「如果你係廣告商,你會想一個台獨大,要做廣告宣傳就一定係獨大台。定係想有幾十個台,ABCDEFG個個台都要做廣告宣傳好。」有些意見。

電視台多,對廣告商來說未必是壞事。

現今香港消費族群比以前分散,只是在沒有選擇底下,才一同看TVB劇。舉個例,同一個劇集可能有主婦、在職女性、女學生同時觀看。她們「欣賞」該劇的原因可能相近,但她們日常生活的消費喜好就不一樣。

作為廣告商,如果我的產品針對女學生,在現時TVB獨大的情況下,我得付全費去買一個30點收視的廣告時段,去接觸只佔10點收視的女學生,並不划算。

這個弊病亦連累到廣告公司。當客戶覺得花一百萬在TVB賣廣告不划算,倒不如花十萬在互聯網賣廣告。尤其年輕一代習慣上網,而互聯網正好能夠仔細劃分消費群。因此廣告公司不能撈很多油水。你看Coca cola近年都轉移到互聯網、贊助青少年活動,不再大手筆地賣電視廣告。

我想如果香港有十個台,代替廣告商把客戶分類,廣告商和廣告公司可以心裡有個數,計算成本效益,容易一點投資。

a8 說...

"成大段都係膠文,由頭膠到落尾,
係你唔知。
你仲問人"想拗乜野!?"
又猜測人"係後援會..."
阿陳生:
你想膠屈人係"係後援會..."!?
你真膠,
本人都係無謂再同你這位膠版主膠拗啦,
你大膠晒"

"TVB 爆出了高層陳志雲涉嫌貪污事件,這位本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並在全港市民心中穩佔主導思想的電視台高層,現在像過街老鼠,表面證據確鑿,貪污罪名難以自清"

唔膠明喎....
呀匿名, 我見唔膠到呀陳生係邊膠到話陳志雲判左有罪喎...

見唔見"陳志雲涉嫌貪污", "表面證據確鑿,貪污罪名難以自清" 呢幾句?

係有匿名人唔膠識字 定唔膠用腦 定含膠左能亂膠o甘吹水?

自己諗諗.

皇子 說...

哈哈,我看到有些中了至暈飯毒的傻仔。

電視臺賣廣告當然是可以在好多個台賣好啦, 條件都好D, 價錢都平D, 還可以針對特定觀衆落廣告。

歌星當然是上好多個電視臺宣傳好啦, 至少唔洗被壓價同幫人做免費show。 唱片都賣多D, 又唔洗被限制用普通話發言, 連人權都無。

匿名 說...

上面有位8毒者,疑似"膠人後援會"忠心狗屎,看了你的狗膠文後,本人笑不攏咀。
忠心狗屎8膠毒者:
你很膠愛膠文嗎?
你很膠愛做"後"援嗎?
封你做膠主席,然後提命你做膠狗屎後援大帝!哈...

匿名 說...

上面嘅8仔留膠言話(2010年3月16日下午10:47):
唔膠明喎....
呀匿名, 我見唔膠到呀陳生係邊膠到話陳志雲判左有罪喎...

見唔見"陳志雲涉嫌貪污", "表面證據確鑿,貪污罪名難以自清" 呢幾句?

係有匿名人唔膠識字 定唔膠用腦 定含膠左能亂膠o甘吹水?

阿8仔仲懶膠理咁叫人自己諗諗。

哈哈,
膠文兄叫8仔去跳河自盡,
8仔問,你做咩叫我去死呀!?
阿膠文兄就話,唔係喎,
我係叫你跳河自盡喎,
我無叫過你去死呀,
你係唔係聽錯,定係認錯人,定係唔識字,
定係唔知咩叫死呀,
"跳河自盡"同"死"係有分別嫁,
筆劃字數寫法同讀法都好唔同,
你咁都分唔出,正膠傻仔啦。
我講多一次,你聽清楚D,我係叫你去跳河自盡,我無叫你去死,你唔好膠屈我,
你唔好講咁多問咁多,
你快D去跳河自盡。
我最後講多一次,
我無叫過你去死呀,
我叫你去跳河自盡咋!
8仔,你唔識個死字真係唔好怪任何人。
8仔,好乖咁去跳河自盡,
又真係俾佢成功咁自盡左。。。

學識淺薄嘅8仔就咁跳河自盡死膠左。。。
享年8歲,可膠惜可膠惜。。。

陳大文部落 說...

其實「陳志雲國際後援會」係曲線嚟o架,你估真係「陳志雲 fan club」咩...!?

匿名 說...

其實,上面死左嘅8仔之所以死,
係俾膠文兄玩死左。
8仔嘅死係不幸。
然而,並不因而影響到膠文兄嘅膠言,
依然係咁膠。。。。。

匿名 說...

上面8仔之死係死於錯信膠文兄之妖言。

匿名 說...

阿陳大文生生:

貴文章劈頭第一句咁講:
我(即係你陳大文啦)是一個不看電視的人,
也是不看娛樂雜誌的人,......

如果閣下所言非虛,你是一個不看電視的人,
請問為何閣下會得知TVB播的是八婆毒劇,
你話你自己不看電視,為何又會對電視劇那麼撩如指掌,言之作作地說人家的劇集是八婆毒劇,故始本人對閣下的誠信甚是及分析都同樣作出懷疑。
懷疑一:
閣下明明是一個有看電視及娛樂雜誌人,卻聲稱自己是一個不看電視及不看娛樂雜誌的人
難,閣下睜著眼地說謊話。
懷疑二:
假設閣下沒有說謊話,是一個不看電視及娛樂雜誌的人,那麼為何閣下又會夠膽去批評你聲稱沒有看電視的電視台劇集是八婆毒劇,你都不看電視怎知電視劇集有何八婆有何毒呢?

基於以上兩點懷疑,一則講大話(話自己不看電視及不看娛樂雜誌),二則無理批評或批評欠中肯,本人投閣下不信任一票並以主觀批評來形容閣下之個人批評屬主觀之流,參考價值極低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