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人人熱風暴:不要迷信「歸邊可以轉運」


「究竟你心向哪個陣營」也是近日「敵我分野核心價值」,但我誠意提醒大家,在現今香港政局及社會生態來看,這很多餘,已不是你歸向哪邊、你喜歡哪些政治人或什麼陣營問題,因為除了以賣港為業的偽民主派及建制派之外,其他進步民主派 (也可包括激進派),一律不會幸免,必然受到港共政府全力打壓、被中共追殺,及建制派狙擊,什麼「你是否我們的朋友」、「你對我們有幾忠誠」這些中國人宮廷文化的心態,已不適用於現在香港實況。

忠於 A 陣營又如何,是否有老闆分錢給你?若果陣營取向不佳是否又要盲愚死忠跪拜?

忠於 B 陣營又怎樣?是否一句「感召」就是救世萬能 Key ,若果陣營的核心人物做事有缺失,又是否選擇性自我麻醉只求像傳銷式宣傳?

在純粹敵我分野及純感性叫喊、各自朝拜之同時,在現今社會形勢下,進步民主派都不會因此而獲得更多政治本錢,籌碼只見越來越少。

在「人人熱」風波,我一開始已選擇了脫離支持各方陣營,只因看見實在太多蠢人,其愚蠢之程度竟然隨時日增長,之所以我選擇站在自己一方,不會在爛攤子找青草地這麼天真,事實上也算是明白當下香港政治實況和社會生態,還糾纏在爛攤子玩泥漿摔角、或幼稚地期望搏取多點網絡朋情,這是未進化的思維,也極其愚昧。

有些政治人習慣了和稀泥,或間接助長了「耳語政治」,有部份支持者很神經質,經常以「感召」作為挑動是非爭執的護身符;那邊廂,有位熱心本港民主大業的老闆,才高八斗,但有時混淆了政團與自身角色關系。同樣地,也有很多以「死忠」掛帥的支持者,又喜歡以此作為搬是非的後盾,還有耳語是非集中營的網台討論區,有些所謂「討論區裁判專員」,喜歡周圍「索流料」、不分真偽聽取假冒他人的謠言,並「親自核實」公然張貼大力宣揚,流料說得多,其他支持者容易誤信。另外,某老闆與政團的「疑似金主」模糊關系,也是一大問題,詳情無謂再談,可能三日三夜也說不完。

因此,不要迷信「歸邊可以轉運」,尤其在爛攤子裡,哪個邊都不宜過度投入,要投入,就以香港整體為先,對事不對人,不要用拜偶像的心態追隨政治人,否則只會令自己在醬缸裡深沉下去,變成既壟且盲又蠢。

天生愚蠢,原罪也,自我變蠢,更是罪不可赦,切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