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大專2012」回應李世鴻和張錦雄對大專生參選的意見聲明

(以下是「大專2012」於2010-04-07 發出的聲明)

致各傳媒及關心變相公投之人士:

回應李世鴻先生和張錦雄先生對「大專2012」的意見的聲明

據昨日(4月7日)不同傳媒報導,表明參與5月16日立法會「補選」的李世鴻先生和張錦雄先生認為「大專2012」的參選大專生為公、社兩黨的花瓶,只作陪跑之用;另外,李張二人又稱其中一個出選原因是「大專2012」曾表示找不到合適人選出選新界西及九龍西,因此他們按原計劃出選以啟動公投。「大專2012」現對以上之言論作出回應,以正視聽。


1. 對於被認為是公、社兩黨的花瓶之批評,我們實在是難以理解。「大專2012」由3月中成立至今,運作及財政一直保持獨立。「大專2012」的內部運作自主,全是由我們一班同學所負責,並沒有政黨的參與以及協助。因此,我們的決策根本不會受到政黨的左右,更遑論受到政黨的控制。在財務上,我們一直是公開向市民籌款,從未收過政黨或財團的選舉捐獻,我們亦同時列出有關的選舉指引以方便市民遵守。我們的籌款手法公開,經費亦只來自市民的慷慨支持。


2. 我們在此重申,我們的參選一為啟動公投,讓公眾投票,二為希望藉著這次公投運動,引發市民思考大家所面對之民生問題是如何與政制之不平等扣連,以及思考香港民主運動的路向,為現時公投運動補充論述。另外,我們「大專2012」的學生身份亦有利於我們從青年角度出發思考以上問題,彌補現時公投運動中所缺乏的視角。事實上,公投運動雖是兩黨發起,意義卻不在兩黨本身,而在於我城整體的民主運動。由此,兩黨其實並非「花」,市民大眾才是主角;因此,「大專2012」根本不能成為花瓶。


3. 對於有報導引述二人指「大專2012」曾向他們表示只會派三人出選,因而二人按原定計劃派出兩位候選人。我們在此澄清,「大專2012」在成立時已表明會盡力於五區派人參選,惟須要考慮能否籌募足夠「選舉按金」。我們在確定有足夠能力及選舉按金啟動五區公投後,亦已多次向李張二人明確表示我們將會派出五位同學參選。我們五位同學參選報名之日子是在4月1日,距李張二人宣佈參選有一段距離,所以他們的說法實難以令人明白。

最後,我們重申是次補選為變相公投運動,不應是一般之補選或議席之爭。我們希望各界能聚焦討論香港政制不平等與民生問題之關係,及民主運動之去向。我們呼籲全港市民在5月16日出來投票,推動香港的民主發展。

大專2012

2010年4月7日

http://t12hk.wordpress.com/2010/04/07/repsoneselicheung/


====================

請參考:

新聞分析:「陳巧文幫退黨二人組倒戈鬥社民連」事件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根本大專2012同張李二人,出發點都有問題.

先講大專2012,假若佢地的出現只係為左啟動公投,咁現時除九東外,根本早有其他競選人出現.咁佢地參選的立論早已不成立了,更遑論佢地4月1日籌夠旗就趕頭趕命去報名參選了.

再者,若果真正要啟動公投,乜唔係應該製造一個議題之下的正反論述同選項嗎?既然公社一早提出綱領為"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咁你仲提出一樣的論述意義何在?關鍵在於大專2012銷死"2012雙普選"呢個一早包括在公社綱領中的選項而矣.如此一來,豈非與當年陳水扁統獨公投不能投"統"只能投"獨"沒有兩樣?呢個到底真係要讓人民做主角的平台,定係俾人無本生利去揚名立萬的平台?

至於張李二人,我只能用陰陽怪氣二字去形容.佢地參選開始的行動都帶有對個別政黨乃至個別人士的針對性,相信不用多言吧.

匿名 說...

既然公投五子不會自動當選, 大專2012根本不必參選, 除了湊熱鬧, 我看不出他們的參選對於推動公投有甚麼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