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臥底情報:疑似警方臥底混入七一遊行

(照片由遊行人士提供)


衣著:黑衫Polo Shirt、軍褲加軍Boot 裝備:背囊、Walkie + Handfree


表現:全程黑面、不叫口號、不停用Walkie匯報、當群眾坐下時,他們只是半跪狀態,可能隨時起來應變(無間Mammy好醒目,知道我影佢就係紙扇遮面,影唔到佢個樣,佢係角字口面的)




無間肥叔係人民力量隊不斷放流言,話警察截龍,打散隊伍,影響群眾


在金鐘時,出現係警方封鎖的天橋上



※請參閱本部落在 2011-07-01 在 facebook 的貼文:

★ 2011 七一遊行另類提醒:

- 建制派遊行間諜會較往年多,並會徵用黑社會人士混入遊行隊伍,在遊行期間借題向其他人挑釁。常用手法包括借題恥笑他人、撩女仔、粗口辱罵其他遊行人士、及故意霸佔路面阻礙前進等等。當遇到這類惡意挑釁者,盡量避免與之對罵,應拿出攝錄機或相機拍下對方面貌及事發經過,拍下樣貌很重要,也是遊行人士常忽略的重點,憑記錄,可作現實證據及辨認滋事者。


- 警方和往年一樣,都會派遣臥底探員混入遊行隊伍,警察臥底通常不會主動搞事,主要工作是向上級匯報現場情況,及向一些很高姿態的遊行人士「點相」,警方也會派遣一些貌似少年的臥底探員,試圖在這類公眾集會當中結識社運人士,也會有個別臥底身懷特殊任務,例如借題說被遊行人士推倒撞傷或被欺負等等,用意是醜化遊行活動,當遇到不尋常爭執時,切記拍下完整過程,拍攝者必須保持冷靜,清楚拍攝及收音,不要自己也參與其中,影片拍得不清楚,將會有利警方這些臥底行動。


- 當有人自稱傳媒記者上前搭訕,請各位小心,不要以為有記者上前訪問都是「睇得起你」,有些打正民主旗號的傳媒,美其名關心抗爭活動,但會發掘很多醜化材料,例如「毒男宅女上街、騎呢打扮、無知少年叫口號」之類的抹黑話題,另外,有半親中號稱知識份子傳媒,過往也曾借報道社運界動向,原來是「認人起底」,所以遊行就遊行,不要對傳媒抱有天真期望,因為傳媒未必是捧你,可能另有目的。


- 請善用閣下的拍攝器材,不要只著重太感性的記錄,在集體抗爭活動當中,拍攝器材具有極重要用途,遇上警方霸道阻攔,必須拍下過程,以作日後呈堂證供。過往常見很多人都有攜帶攝錄機,風平浪靜拍餐飽,但到有事發生,不知怎解在此刻又忘記開機拍攝,或一早已耗盡電力,想拍也拍不成。緊記:遊行帶攝錄器材,用意是作有用的記錄,這點很重要,口講無憑,影片是最有力證據,切記。

2 則留言:

Andy Lam 說...

我尋晚就響果兩個無間道旁邊! 記得響長江中心門口,有人開咪講話要小心無間道,之後果兩條粉皮就對住我笑!我當時仲驚緊會唔會有人以為我係無間道(小弟一條友冇朋友陪),點知原來就係佢兩個仆街係無間道!

匿名 說...

沒計!如果有什麼問題,先盡量冷靜下來.就錄影.陳生說得對.但最怕有些人會意氣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