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民建聯以「對方無說不淮用」硬食紫藤並堅拒道歉


被轟可恥 民建聯死撐:紫藤無說不准用

蘋果日報 2004-12-24 報道

【本報訊】被關注性工作者組織「紫藤」指摘盜用援交少女資料向市民邀功的民建聯,繼續死撐。民建聯項目負責人陳仲翔表示,過去半年一直跟紫藤就援交少女問題交流,對方並無表明不准引用援交少女資料,反駁紫藤的「可恥論」言過其實。紫藤表示無法接受這解釋,重申對民建聯的可恥譴責不變。

民建聯援交問題項目負責人陳仲翔與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昨日召開記者會,列出民建聯與紫藤今年 6月起展開的所謂「合作關係」。陳表示,早於 6月底已跟紫藤前總幹事林依玲會面,交流保護援交少女的看法;雖然雙方部份立場不同,但仍決定進一步合作,包括其後共同草擬文件予警方、跟警方會面及出席論壇等。

對於紫藤指民建聯盜用 20名援交少女的資料,本周日向傳媒聲稱是民建聯跟紫藤「合作調查」所得,陳仲翔承認,資料全屬紫藤,雙方討論時他得悉資料,但反指對方從無表示不准引用有關資料;又指本周日舉行記者會前,已向紫藤交代記者會大概內容。

李慧琼表示,紫藤的聲明措辭強烈,是擔心外界誤以為紫藤將求助的援交少女資料交予民建聯,她澄清紫藤並無這樣做,認為事件純粹誤會;民建聯並無做錯,所以毋須道歉,日後仍可跟紫藤「合作」。

負責援交議題的紫藤職員林寶儀說,昨日陳仲翔召開記者會前,曾聯絡她解釋事件,但無法接受對方的辯解,紫藤維持前晚譴責民建聯「可恥」的立場。

紫藤:早已表明不合作

林寶儀指出,雙方會面交流或一同出席一些場合不代表合作,向民建聯提供有關援交少女的數據也不代表對方可以挪用作自己的調查。至於民建聯昨日提及陳仲翔與李慧琼助理與紫藤前總幹事林依玲今年 6月舉行三人會議,「雙方決定進一步合作」。

林寶儀明確指出,紫藤一早表明在援交問題上與民建聯的觀點及立場不同,因此不會合作;即使是林依玲離職後,也有向李慧琼方面重申不合作的決定,不存在對「合作」理解不同的誤解空間。

後起之「秀」出盡洋相

【本報訊】負責今次援交少女調查發佈的民建聯新一代陳仲翔,是該黨經濟發展事務副發言人,但經常「蝦碌」,除了今次被紫藤怒插,今年初協助電盈小股東反對私有化時,也因不諳法庭程序而遭法官斥責。有地區左派人士稱,這批標榜專業的民建聯新一代愛出風頭,只揀熱門議題跟進,不肯多花時間長期跟進一項政策,有別該黨過去風格。

陳仲翔「失蹤」一天後,昨日現身交代事件。他解釋,由於手機故障,延至昨日始能回應傳媒。這位過去兩年才上位的民建聯青年成員,跟提出「北極有企鵝」的張國鈞一樣,是該黨重點培訓的 18位副政策發言人之一。
曾被法官訓斥

他也跟張國鈞一樣出盡洋相。在反對電盈私有化審訊中,他是少數爭取到在庭上發言的電盈小股東,但發言時多次被法官以說話重複為由打斷,法官又教訓他未有看過證監會的證據及錄音帶就隨便表達意見,被命令返回座位。

====================

指摘盜用資料 澄清從未合作
紫藤怒轟民建聯可恥

蘋果日報 2009-12-23 報道

紫藤昨發表聲明,炮轟民建聯擅自挪用資料,是欺騙公眾和可恥。圖為紫藤總幹事林依玲(右)早前談援交少女情況。

【本報訊】關注性工作者組織「紫藤」昨晚發表聲明,譴責民建聯本周日公佈一項「與紫藤合作的」援交少女調查,實際上是挪用及扭曲他們在討論援交議題的場合及私下對談時披露的資料。紫藤強調,從未跟民建聯作任何形式合作,並批評「這種挪用他人資料以求見報、增加政治本錢的行為,實屬可恥。」
記者:陳沛敏

紫藤的聲明指出,民建聯本星期日( 20日)舉行「援交調查第三期」發佈會,提及透過紫藤接觸到 20名援交少女,但實際上紫藤跟民建聯從沒有任何形式的合作,也沒有轉介或合作處理任何個案,包括這份援交調查。當日主持記者會的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以及作為「調查負責人」的民建聯經濟發展事務副發言人陳仲翔。

部份討論內容被扭曲

民建聯周日召開記者會公佈一項援交調查,聲稱透過紫藤接觸約 20名援交少女。

紫藤稱,民建聯該份所謂「調查」,只是引用紫藤於一些討論援交議題場合發表及私下對談中提及的資料,且部份內容被扭曲。據紫藤了解,民建聯並無「訪問」及「接觸」任何一個他們認識的援交少女,「為民建聯欺騙公眾、向公眾作出不誠實公告的行為感到遺憾。」


紫藤職員林寶儀接受查詢時指出,他們曾與陳仲翔同場出席一些討論援交的論壇,其後對方私下約談交流對援交的看法,由於雙方對援交的觀點及立場不同,紫藤曾清楚表明不會跟對方合作。
林寶儀批評,民建聯未經他們同意挪用及公佈有關個案,求助的援交少女可能以為是紫藤擅自披露她們的資料,日後不敢再接觸紫藤,「咁樣對援交少女冇幫助,反而仲可能害咗佢哋。」她批評,民建聯沒經過調查訪問或學術研究,就發表所謂的調查報告,是欺騙公眾的不誠實行為。


從未發現校園小馬伕

民建聯當日的新聞稿沒提及紫藤,但發佈會上曾向記者口頭解釋是透過紫藤接觸個案,翌日多份報章報道,部份提及民建聯透過紫藤接觸 20個援交少女,發現近半年援交地下化和普及化,甚至出現「校園小馬伕」。林寶儀強調,紫藤從未發現校園小馬伕,不清楚民建聯的結論如何得來。
李慧琼昨晚回應稱,會了解事件,相信是個「美麗的誤會」,「可能大家對合作嘅定義有唔同」。


特稿:民建聯新一代質素參差

香港第一大黨民建聯近年銳意建立年輕化形象,扶植第二、三梯隊新面孔上位,更成功將李慧琼、陳克勤等明日之星送入立法會。不過,這些「後起之秀」質素參差,部份人被指語文水平不足,又鬧出「北極有企鵝」等常識笑話,晉身副局長行列的蘇錦樑更爆出「卡片事件」。
陳克勤去年當選立法會議員之夜,被記者以英文提問時,以「搓 our breast( try our best)」回應,英語水平受關注。誰知一年後,他又在議事堂被立法會主席兼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公開糾正中文發音,指他錯將「褫奪」讀成「遞奪」。

最年輕副主席欠常識

以 34歲之齡成為民建聯最年輕副主席的張國鈞則曾因為在電視節目中,發表「北極人少企鵝多」的欠缺常識言論,熱爆互聯網。曾鈺成事後表示,已提醒黨內年輕人,對發言內容的真確性要有嚴謹求證精神。不過,性質較嚴重的還要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蘇錦樑以卡片取代入息證明,向入境處為其外傭申請續約事件,被指濫權。

資源雄厚的民建聯可說是各黨中培訓人才系統最完善,每兩年選拔一批副發言人。不過,有學者認為,民建聯着重人選的政治忠誠度,以致質素時有參差。

4 則留言:

小必理痛 說...

所謂「狗改不了吃屎」,無論係年輕化、少年化甚至係BB化,民X聯始終係民X聯,同無恥永遠劃上等號。

匿名 說...

「民建聯注重忠誠度...」

有料到嘅後生仔女,會去揾真銀
有心服務香港嘅,又唔會投佢
剩低奶勤之類垃圾

k

陳大文部落 說...

2009年12月26日下午11:52 k:

喂但都唔好話,陳乞勤呢類人,仕途認真唔錯,入立法局之前已經做凸首助理月入七皮幾嘢,真係好才俊(以人工水平計,的確係才俊...),就算佢瘀左,近期又讀錯音俾曾鈺成「指正」佢,但民建聯似乎幾睇佢,真係有心「培育」佢上位。

.......

匿名 說...

"對發言內容的真確性要有嚴謹求證精神"

共產黨員至講得出咁嘅垃圾中文

譯做正常人話:
“公開發言,要嚴謹求證“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