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特別網誌:5‧16 公投前關鍵30小時

5月 16 日,即明天就是五區公投投票日,現在已是星期六,即距離投票大約還有 30 小時。


在昨天 5月 13 日,九龍西侯選人白韻琴男友立法局功能組別議員謝偉俊,於早上商業電台九龍西選舉論壇節目進行時,硬闖進直播室當眾侮辱同區侯選人社民連黃毓民及另一獨立侯選人林依麗,林依麗見謝偉俊闖進直播室,指他行為無理,謝偉俊便侮辱林依麗是「黃毓民的走狗」,黃毓民和林依麗反駁,卻被節目主持人之一的楊振耀喝停,並要繼續計算黃毓民的「發言時間」,但同時,謝偉俊的行為,主持人沒有阻止,也沒有叫保安員來調停,另一位主持人黃永,則當無事發生。這很奇怪,黃永、楊振耀近日因該台讓民建聯付錢買節目時段而被炮轟,另外,該台的時政評論員潘小濤,對商台賣時段給民建聯表示不滿,並重提1967 年被「左仔」扔汽油彈燒死的商台播音員林彬,之後,身兼商台高層的黃永隨即成為眾矢之的,外界極度關注商台為何肯賣時段給民建聯變相「默認」保皇勢力可用錢凌駕傳媒。


臨近投票日,謝偉俊硬闖直播室,請注意,我必須強調,請各位先詳細看有關影片,當黃毓民和林依麗反駁謝偉俊的行為時,黃永和楊振耀是忽然靜了下來,好像等睇大戲,但黃毓民只是口頭反駁,楊振耀卻要繼續扣減黃的說話時間,這是非常可疑的處理手法。

長話短說,在我掌握的資料當中,所指的「資料」,並非單純報章報導,幾乎大部份的主流傳媒都已「暗歸邊」,非常反對五區公投,而矛頭皆直接針對社民連( 因為五區公投是社民連構思出來的)。在謝偉俊闖直播室事件上,一般理解包括主流傳媒的「陣述包裝」方式,會得出以下結論:

1. 由於黃毓民「欺負」白韻琴,謝偉俊「路見不平兼護花心切」,所以闖進直播室。

2. 黃毓民大聲說話,白韻琴很陰柔,因此黃毓民看似聲大夾惡來霸著說話。

3. 謝偉俊是律師,形象頗為討好,而白韻琴身光頸靚說話陰柔,直覺上是好人,是無辜的。

4. 謝偉俊說林依麗是黃毓民走狗只是一時情急,因為他是律師,是較為高級的人,而黃毓民反罵「謝偉俊你食屎啦」則是粗暴言論。所以謝偉俊是無錯的。


但事實是否這樣?以上結論似乎是不少選民尤其被免費報紙或主流傳媒用以偏蓋全的報導而得來的普遍理解。這個問題相當嚴重,以下我將逐一解構事情的來龍去脈,但當然,讀者還是可以堅持不信,但我只能說,各位最好信,因為我無必要呃各位,信不信由您,不信,香港人會成為最後輸家:


- 謝偉俊是功能組別旅遊界議員,他本來無號召力競選入議會,他的幾乎唯一票源來自中旅社。中旅社就是中方直資集團。即是說,謝偉俊的議員籌碼,都是中資企業和建制派、保皇黨人脈給他的。


- 白韻琴現在已無電台節目及寫作收益,難聽地說,她是「無乜 $$$」的過氣情感作家,現在也不興看白韻琴的所謂「愛情文章」。她的男友謝偉俊不止歸邊為親中,更是建制派直接指令的功能組別議員,七百億高鐵方案,他當然有份催促投贊成票。謝偉俊不止是議員這麼簡單,他是保皇勢力一員,他的師父詹培忠已是絕對的親建制派。白韻琴打正旗號要趕黃毓民出議會,即使她仍不能當選取代黃毓民,連番鬧劇也令公眾覺得五區公投很兒戲,可能導致投票率偏低,只要少人投票,特區政府便有理據證明五區公投徹底失敗,隨即可順利通過政改方案,並加多功能組別議席,總括來講,泛民和市民想反對一些惡法方案,由於功能組別票數增多,根本無可能反對,現在已敵不過保皇黨鐵票,日後更無可能。白韻琴和保皇派有「直接或間接利益瓜葛」已不是秘密,試問,今時今日的「白姐姐」,除了親保皇黨,還有什麼財路??


- 只要五區公投變成鬧劇,投票率低、及坊間的「一毛黨 / 五毛黨」保皇勢力打手乘勢再抹黑泛民和社民連及社運青年,在我現有掌握的資料中,我不可以說 100 % ,但差不多可以保證,「廿三條惡法」必定會火速推出,其實同是侯選人,建制派背景的佘繼泉,已開宗明義表明支持廿三條應盡快上馬,而白韻琴在謝偉俊闖直播室後,即想和佘繼泉夾口供:「你係咪見到黃毓民篤到我背脊吖嘛!」,但佘仍不敢夾份砌黃毓民生豬肉,何解?因為在場其他侯選人,都清楚看到黃毓民沒和白韻琴有任何身體接觸,想砌都砌不到。


- 商台目前的廣告利潤已大不如前,現在還有幾多人好心機扭開收音機去聽?比以前少得多。現在新一代青年人愛聽網上電台,所以商台的廣告收益明顯下滑,民建聯大把錢,該黨的基金保守估計超過五仟萬港元,花幾十萬買節目時段輕而易舉,而商台現有的所謂管理層,一定要賺錢為上,賺少點錢,營運隨時出問題,民建聯小試牛刀,先試水溫買深宵時段,當聽眾習慣了,就會買日間時段,到時商台會變成 CCTVB 模式,表面獨立,實則「暗建制派」,不會對政府多加批評。


謝偉侯闖直播室事件,是一個佈局,謝不斷挑釁黃毓民,因他覺得黃平日說話大聲,會容易扯火上頭,大打出手,只要黃出手打人,謝便贏了,但謝發夢也估不到,黃並非簡單的人,這些古惑陰招,社民連早已作出評估,知道臨近公投,必定有人乘機抹黑搞事,謝偉俊這次已輸了,而且輸得很徹底。相信有詳細觀看影片及清楚謝偉俊底蘊的人,已知道他此舉得啖笑。而產生誤解的觀眾,可能是未觀看全完整影片、誤信「暗親中免費報紙」、及被主流傳媒誤導所致。


明日就是公投日,有理由相信特區政府和保皇黨,會運用權力、人力物力、勢力來阻止選民投票。有關提醒我會在稍後列出,現在大家先細看本網誌,大家要靜心想一想,思索事件的來龍去脈、當中的人物關系、利益瓜葛、古靈精怪,的確是以前英式殖民時期所沒有的。

何解?因為香港現在是保皇黨既得利益者當道,包括大地產商大財團、表面善良內裡出賣港人利益的建制派,五區公投是向中共中央和保皇勢力的直接挑戰,八面受敵是預料中事。

大家要切記,表面上看到的,未必是真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五區公投是歷史創舉。


註:凸首曾蔭權在今晚十時很鬼祟地發出公告:他不會去投票。此話即暗示公務員「我唔投喇,你地識做啦下~」。


請參閱:


如果公投失敗會如何?


謝偉俊衝入商台直播室侮辱黃 毓民及林依麗,商台即時投訴刪除影片證據


香港人的愛情故 事

五‧一六之夢

24 則留言:

在粵港人 說...

希望香港人爭爭氣氣,為香港、為自己共創輝煌。

Quality Alchemist 說...

謝偉俊已經道歉了. 我看完你的錄影都覺得:
1. 由於黃毓民「欺負」白韻琴,謝偉俊「路見不平兼護花心切」,所以闖進直播室。
(是事實, 是衝動)
2. 黃毓民大聲說話,白韻琴很陰柔,因此黃毓民以聲大夾惡來霸著說話。
(是事實)
3 和 4 是你的演譯, 我不大同意.

還有不認同"謝偉俊是功能組別旅遊界議員,他本來無號召力競選入議會,他的幾乎唯一票源來自中旅社。中旅社就是中方直資集團。即是說,謝偉俊的議員籌碼,都是中資企業和建制派、保皇黨人脈給他的。"

謝偉俊是救了一個導遊, 當時這導遊在東南亞的某國(好像是泰國)因团員行李運毒,險些要死刑. 所以旅遊界支持他. 而他是打破律師形象(以超人律師)抗議律師公會, 記得他曾被釘牌. 而且在甘乃威事件又獨排眾議.
所以我覺得他是個有膽識的議員.

謝偉俊做錯了,要道歉. 反觀黃毓民及林依麗, 個人感覺是太沒品.

陳大文部落 說...

Quality:

其實我相信你係睇得明全部影片的,也絕對相信你有合理的理解,因為影片內容並不高深,只要完整看過,就會得出幾乎全部事實的圖畫。

而我也明白,不少人對黃毓民、社民連有先入為主的固有印象,基本上都是負面的,當中以主流傳媒「包裝」導致的負面形象為甚。

退一步講,就算黃毓民企喺度俾謝偉俊打幾巴,有人都會覺得:「梗係黃毓民激嬲人先啦!人地唔會無理去打佢嘅」之類。

所以我已經指出一點:謝偉俊闖直播室,侮辱林依麗和黃毓民,但問題係,被辱者反駁,就被看成「你無禮貌,你錯!!!」,而辱人者,反而變成英雄,侮辱人有理,更把侮辱人的行為合理化,這就是詭異之處。


至於你說謝偉俊救了一個導遊,佢係曾經有功勞,但當我們看政治大方向時,不能單看一個時間內的一個半個功勞,而是要看大方向,要看整個大局,而我也不認為我這個概念有錯。

和我有類同觀念的人,都知道不少香港人,對「大局」和本港政治方向有許多誤解。

我們要看的是大局,大局內裡的人脈關系,前因後果,因果中的利益關連等等。

不過算吧,明天就是公投日,我不想再深究「謝偉俊點解闖直播室」,因為他的步棋已輸了,而他的行為,保皇派也不會覺得高章,可以說:「佢呢舖衰左喇」,他得不到任何好處,包括他期望得到的「背後酬勞」。

你覺得「林依麗黃毓民很無品」,我唔覺得出奇,因為主流傳媒都會這樣包裝,雖然我亦唔會捧他們兩人至聖人一樣,但林黃二人,尤其黃毓民,無左佢,祝香港人好運吧。

我只能講到呢度。

陳大文部落 說...

在粵港人:

公投不投票,是香港人自己放棄爭取公義的機會,無得怨的,日後政府惡法當頭,港喱們也不要埋怨,因為已無資格去埋怨。

我都係果句:

咁你地都無左議價能力啦,仲駛乜對你地咁好呢?

係咪?

匿名 說...

你地輸硬。

匿名 說...

516唔投票。

匿名 說...

Vote就係以個人的意願去投票,
但今次的候選全部都選唔落手,
無論打手講乜都好,選唔落手,白票也可以SAVE!
每個人對事件都可以有不同的感覺,客觀既事有主觀既心,陰謀論演譯,不與自評.
樓主既然討好黃毓民及林依麗,而憎厭謝律師,大家基本都不用說下去. 在沒公正的條件討論下,係no mean!
討論事件既事實,而唔係討論個人的主觀感覺般的"事實".
事實就是已發生的.FACT!
不過也謝謝樓主的rich information.

hkeric 說...

//謝偉侯闖直播室事件,是一個佈局,謝不斷挑釁黃毓民,因他覺得黃平日說話大聲,會容易扯火上頭,大打出手,只要黃出手打人,謝便贏了,

1)如何黃毓民沒有打人的前科,請問閣下根據什麼去推論謝挑釁黃出手打人?

2)請問閣下根據什麼可以有"不斷挑釁"這個結論?如果說”黃並非簡單的人”,很有智慧,那麼請黃不要再那麼大聲說話,因為很難聽到謝說了什麼.只聽到黃很大聲說話.

Quality Alchemist 說...

雖然對516大家有不同看法, 但有一點是共通的, 就是投票. 不論是支持或反對, 就以現時的規則去做. 希望公民意識提高, 普選才有意義.

感謝陳大文兄不時上載最新影片, 我才知道這麼多消息.

匿名 說...

你隻野種雜交 西ality alchemist,去睇狗帶啦. 你睇唔明就係到汪汪汪 狗即是狗

THF 說...

公投明顯係一塊比社民連本身力量更強大嘅照妖鏡。抹黑、打壓、收買、暴力、甚至藉補選承認自己係投共,通通無所遁形。

投票,一定要做!就算係投白票、係票上打交叉,都係一種表態,對公投嘅一種積極回應,千祈唔好唔投,唔投就即係中哂共產黨嘅圈套,有哂藉口話香港人唔支持公投,變相支持個套垃圾政改方案。

匿名 說...

我個人不支持林依麗那個的行為, 但是, 我相信林的動機是愚蠢的港女式單純既「你屈我,我又屈番你囉」,「你謝偉俊屈我喺黃既走狗, 咁我又屈嚇你非禮我囉」, 如非謝偉俊認為白受到人身安全威脅(*注意:黃沒有人身攻擊或言語上攻擊白,只是口頭反駁白的言論) ,再以「護親心切」這些低能弱智的理由硬闖直播室, 又主動出言挑釁說林是黃走狗, 製造抺黑話題; 出奇地商台放任謝闖入, 沒有保安阻止, 主持人也沒請謝走出正在錄音的直播室, 整件事在我來看不是單純的巧合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5月15日上午10:53 匿名:

你唔可以咁樣侮辱其他讀者,你可以不同意別人觀念,可以提出理據辯證,但不可以用辱罵方式,因為辱罵並非理據。

同樣道理,謝偉俊出言侮辱其他侯選人,佢都係無理,正如黃毓民在影片中也強調:

「...你可以不同意我在議會大聲,你可以唔認同我...但你唔可以咁樣嚟 interupt 個直播論壇嘅!...」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5月15日下午12:55 匿名:

我都覺得林依麗只不過有舖「傻勁」,出了點亂子。

白韻婆就唔同,呢個老殘愛情油條毒撚到呢....即刻在 Mic前想同佘繼泉夾口供,話「你睇到黃毓民篤住我個背脊架,你睇到架下嘛」咁撚樣,但佢戇撚鳩,在場一眾侯選人個個睇住雙方無任何身體接觸,連佘繼泉都頂唔撚順白韻婆,唔敢夾口供。( 都無可能夾到吖係咪?)

商台就古靈精怪喇,DAB 出錢買時段,電台高層無理由唔知 DAB 乜頭乜路,而謝偉侯闖直播室又當無事發生,絕對有古怪。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5月15日上午10:44 Quality:

當曾凸首鬼祟到昨晚 10:00 至「發表聲明」說不會投票,作為凸首,首先唔應該以自己為前鋒話自己的投票意向,況且公投係政府出錢的,凸首自己反對自己政府的選舉活動,笑死人。

投票,係香港人尊嚴的表現;不投票或懶理,保皇黨大財團就會知道港人底牌,真係祝各位好運...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5月15日上午3:11 匿名:

哦。

2010年5月15日上午6:31 匿名:

係。唔該晒,thanks。 ( 點解要駁你?更加唔駛去說服你去投票,你唔投咪唔投囉,無問題架~~ )

Quality Alchemist 說...

陳兄,
自從你的影片被封殺後, 好像多了很多匿名留言. 有些有理據, 有些是辱罵.

而我的網誌也收到以下的留言:
你隻野種雜交野狗 睇下你自己係 大文博果到寫咩. (由匿名 於 2010年5月14日下午7:56 張貼)
正野種狗西 (由 匿名 於 2010年5月14日下午9:23 張貼)

真是不明白, 他們的行為.

我承認自己看問題是有局限(如宏觀政治的方向), 但除了個人感覺外也有舉例作論據. 我用了二十年在學業和事業上, 現在才開始多留意時事. 所以希望透過討論, 找尋真相.

如果有看我的網誌, 就知道我的用意是分享知識及幫助師弟妹. 所以不相關的留言是不會刊登的.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5月15日下午5:34 Quality:

其實在我 blog 多左匿名留言就唔關我 Youtube 影片被封殺的,主要因為臨近 5-16 公投,而我亦會寫相關文章,內容通常針對保皇派或敏感話題,所以會有好多打手出現,係好正常嘅....


另外,呢度係有一則留言係罵你的,係好粗卑,咁我係唔認同呢種方式嘅,不同意見可以互相辯證,而唔係侮辱幾句,咁係無乜意思。

我已經在留言指正果位匿名。


注意:有時當我地見到有啲留言,用好粗卑言詞去撐某一方,未必係真心撐,有可能係無間道,旨在營造一種「暴力化」、「爛仔化」的氣氛,例如有人狂屌不認同社民連的言論,其實屌人者未必真心支持,只係想醜化支持的一方,令人有錯覺。

仆街度度有 香港特別多 說...

>公投不投票,是香港人自己放棄爭取公義的機會,無得怨的,日後政府惡法當頭,港喱們也不要埋怨,因為已無資格去埋怨。

我都覺得唔支持公投甚至恥笑公投既香港人係自己攞來賤, 他日承受惡果可謂與人無尤, 最無辜係我地呢班爭取公義撐公投既人, 要陪埋佢地犧牲!

匿名 說...

這是Billy

由特首宣佈唔投票開始, 呢個政府係我心目中已經毫無威信, 佢講ge野我唔會信.

匿名 說...

黃毓民及林依麗, 個人感覺是太沒品.....是事實...大大聲質人地知唔知道基本法係無61條一事, 已經知道呢個人係點...可憐黃毓民都即時兜唔翻, 同一類人....可惜可惜...如果一個黑人物去黎選, 分分鐘都可以嗌到十萬八萬票, 咁又代表左乜呢?? 梁家傑都唔係好想同你地行埋架乍....真係有失身份呀...寫手...

匿名 說...

一見到有反對聲音, 就話人地係打手, 俾你班人執政, 都會係一樣....我唔係選民, 只係見到你寫到咁, 真係睇唔過眼要出聲...寄黎我地 "眼中釘"....明未呀!? 係都要話人地係寫手, 至憎你地寫粗口....唉...一係你就現真身, 唔係你就要接受事實....唉....

匿名 說...

>>>注意:有時當我地見到有啲留言,用好粗卑言詞去撐某一方,未必係真心撐,有可能係無間道,旨在營造一種「暴力化」、「爛仔化」的氣氛,例如有人狂屌不認同社民連的言論,其實屌人者未必真心支持,只係想醜化支持的一方,令人有錯覺。

呢幾個人咪佢地自己囉...爛仔?...點只佢三個...

匿名 說...

>>>而謝偉侯闖直播室又當無事發生,絕對有古怪。

真係古怪, 黃人篤口篤面製造氣氛先至可以配合謝生衝入黎, 如果唔係都唔知點做到佢...黃生大叫口號: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不停蓋過人地把聲, 俾訊號謝生行動...真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