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小丑特首催銷政改「起錨」方案,嘲反對者:你表演時間夠了!

喂!各位港喱,凸首催鎖政改爛方案喇,要「起頭」,唔係,應該係「起錨」呀,快啲朝拜啦,有屎食喇~~~~~~~~

哈哈哈哈,我唔係粗俗喎,咁係有屎食嘛,呢個爛方案乜唔係屎咩??

建議政府下次搵咖哩啡扮支持者呢,好心搵啲演技好啲啦,成日都搵婆仔、細路仔、師奶,叫民建聯出多少少錢請下後生仔做 Fan屎嘛,拍入鏡頭都好睇啲吖。

各位觀眾覺唔覺得曾凸首好似過街老鼠呢?為左驚人罵佢或者「對佢構成威脅」,行出行入都要幾十個大漢保護,真係羞家。




看看以前香港還是東方之珠亞洲奇跡時期的殖民地港督 ( 彭定康 2005 年訪港 ):



17 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說...

星屑醫生和馬草泥的論點, 我完全明白.
但在現實的情況中, 港府可做的不多, 大權又在中央. 形勢比人強.
如真的沒法再增加政改方案的民主條例, 我認為勉強地也要支持方案. 上次否決已經拖了五年, 再這樣下去, 很快就過了五十年確保期了.

有一樣事情, 政府做得非常好. 就是在CEPA補充文件7中爭取驗測及認證業加入中國的CCC認證, 這是業界的一個突破!

陳大文部落 說...

Quality:

其實星屑醫生也好、馬草泥也好,任何出來表達反對聲音人士也好,我個人認為只是一個過程,真正的戲肉是政改方案的內容本質。

好老實講,馬草泥等人是講了政改方案在市民最基本的質疑,例如竟然增加無民意代表性的功能組別議席,有很多人以為「功能組別真的是代表業界」,可以某程度上是的,但「業界」和「普遍民意 / 市民訴求」是兩回事。

最簡單就是地產界當然希望托高樓市,而市民訴求就是買不起樓,及樓盤呎數失實,但「業界」會因為功能組別議席而排斥真正民意。其他的功能議席也有類同弊病。

「不接受政改方案 = 拖多__年」,這是政府最易用又最常用的手法,即是:

你想食飯,但我只會俾屎你食,你唔接受,就拖多__年,你現在連食屎都無得食,所以你要接受,起碼無飯都叫有屎食住先。

功能組別再增多,即是代表著日後連示威請願都可以慳番,因為建制票已由目前的大比數變為「絕對數」,根本不存在反對問題。

所以政府就用「方案唔接受,遲啲過左 50 年確保期喇」來做籌碼,一味拖字訣,就是想不斷拖,拖到期限,就不須要談什麼民主了。

匿名 說...

直至現時, 香港仍有許多人不明白政改方案的具體內容, 許多人誤以為增加五個由民選區議員互選產生的立法會議席沒有甚麼壞處, 以為民主派有機會在這五席中至少取得兩三席, 懵然不知民主派最多只能取得一席, 而在民主派各自為政的情況下, 最終可能連一席也取不到.

假若讓這個搵老襯方案通過, 在下次立法會選舉後, 民主派極有可能得不到立法會三分之一的議席, 喪失對假普選方案的否決權. 到時候, 中央及特區政府可以為所欲為, 訂下兩院制或間選法, 永遠保留功能組別, 並聲稱落實了普選.

匿名 說...

根據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 功能組別及地區議席各增五席, 一共十席. 前者的五席保皇派至少取得四席, 後者的五席亦復如是. 兩年前的立法會選舉, 在五區落敗的候選人中, 得票最高的幾乎全是保皇派候選人, 假若每區增加一個議席, 保皇派至少可取得五席中的三至四席. 如果保皇派配票得宜, 全取五席亦絕不奇怪.

只要看清一點, 香港人不難發現: 現時的政改方案是為保皇派度身而訂造的, 泛民主派除非是白痴, 否則不可能接受.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5月30日上午10:28 + 2010年5月30日下午1:57 匿名:

Yes,無錯。這是一個搵老襯的政改爛方案,美其名是「增進民主步伐」,只要看清楚內容,就是為建制派和既得利益者度身訂造「歪理合理化」的詭計。

爛方案不斷強調:

- 民選區議員選出來的立法局新增議席,很大程度上是由現有在區的保皇黨區議員掌握的。

- 新增功能組別更不用說,現存的功能組別已弊病多多,竟然再增加議席,真是天大笑話。

有些市民以為功能組別可為打工仔發聲,但事實已不斷證明,功能組別只是大財團的跑腿,讓我簡單引例:

1. 各位打工仔,功能組別好好好,但你唔覺得而家打工,瘋狂 OT,勞工保障越來越差,你地唔覺得古怪咩?

2. 回歸前,你幾時見過啲大富豪成日出來講嘢,一陣又話要點點點,一陣又要乜乜乜,管理社會應由政府話事,點解會變成由大富豪「指點江山」?

大家靜心諗下,就係因為功能組別成為建制內的鐵票,所以大財團至可以咁霸道。

Quality Alchemist 說...

匿名 提到
"功能組別及地區議席各增五席, 一共十席. 前者的五席保皇派至少取得四席, 後者的五席亦復如是. "

我不明白為何保皇派至少取得四席. 五區公投已經証明泛民有鐡票.為什麼民選區議員選出來的會偏幫保皇派呢? 大家都有鐡票, 這是一個公平的遊戲規則.

匿名 說...

"我不明白為何保皇派至少取得四席. 五區公投已經証明泛民有鐡票.為什麼民選區議員選出來的會偏幫保皇派呢?"

廿多年來, 歷次區議會選舉的結果都顯示, 民主派所得的議席只佔全數約400個議席的兩三成左右, 即大約100席. 全數約400個民選區議員以一人一票比例制方式互選6 (原有的1席+新增的5席) 人進入立法會, 民主派若能團結一致合力推舉一位區議員, 應可取得一個立法會議席, 若不能齊心, 則連一席也不可得.

匿名 說...

Suicide rates per 100,000 by country, year and sex (Table)
http://www.who.int/mental_health/prevention/suicide_rates/en/index.html

Quality Alchemist 說...

"廿多年來, 歷次區議會選舉的結果都顯示, 民主派所得的議席只佔全數約400個議席的兩三成左右, 即大約100席."

我又有疑問, 六四黃金比例為什麼不起作用?
如果說保皇派有財力, 泛民也有肥佬黎及小小超. 在歷次區議會選舉中, 沒有聽到嚴重的犯法選舉. 這是否代表泛民沒有做好地區工作?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5月31日上午12:56 Quality:

肥佬黎--某程度上,肥佬黎是一個打民主牌的「撈家」,他的確是主張民主,但同時也是靠「民主」而營造市場爭銷路的撈家來,一方面他的傳媒迎合了支持民主的市民,而民主步伐也需要這個方向的傳媒,但同時,正因為他旗下的刊物報章成為「主流民主傳媒工具」,亦變相「主導」了「他認為的民主形態」,例如一些民主人士有市場,他會捧紅,但也會一腳踩落地獄,就好像o靚模,捧紅您,您紅上半邊天時,又一腳踩死您,您紅時有銷路,踩您時又刺激銷路,進可攻退可守。


區議會選舉犯法--通常來說,除非參選人十分痴線,否則都明白選舉規則,很少會出現嚴重的違規。


小小超--他可以說是暗地裡支持民主的富豪,但不要忘記,整體泛民不能單靠一個半個富豪來支撐,而且據理解,小小超只是曾向公民黨作捐獻,也未必是「長期捐獻」,所以不能對他有過大期望。

匿名 說...

"如果說保皇派有財力, 泛民也有肥佬黎及小小超. 在歷次區議會選舉中, 沒有聽到嚴重的犯法選舉. 這是否代表泛民沒有做好地區工作?"

在區議會選舉中, 泛民候選人缺乏財力大搞蛇宴荔枝團興趣班等去籠絡民心, 尤其是年紀大的選民, 保皇派有阿爺及各大財團的大水喉照顧, 動用的財力是泛民的數倍至數十倍, 泛民即使三頭六臂也不可能做得比保皇派多, 泛民勝出區議會選舉主要是靠道德力量.

不過, 在社民連及保皇派的抹黑攻擊下, 泛民的道德力量已被大幅削弱, 下次選舉, 可能只會取得五六十席左右.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5月31日下午3:19 匿名:

「社民連抹黑泛民」這說法,不如退一步想想,點解泛民尤其民主黨 ( 名字叫民主的黨 ) 會如此容易被「抹黑」呢?

民主黨以前的確是民主先鋒,一向政治冷感兼具有中國人特色的香港人,在民主黨的帶領下,確是有了些少民主意識,但問題係現在的民主黨似乎已改變,除了流於口號化和象徵化的例牌示威和「所謂請願」外,也變得很和諧,漸漸地默認保皇派,連明確的立場也失去,再在保皇派和政府的歪理上美化,這樣的民主黨,已失去了其「民主」的作用。

社民連對泛民的批評,主要來自黨核心黃毓民,又很弔詭地,黃毓民指出民主黨的弊病,又真的很應驗,泛民的美麗西洋鏡被拆穿了,在市民心中的說服力自然大降。

即是說,泛民尤其民主黨,其實一向都很有問題,只是「反對黨」但少見有建地的良好提議,雖然可解釋為政府不會重視其意見,但「最大反對黨」的「反對意識」,究竟對香港有幾多實質幫助?相信廣大市民要好好想一下。

但社民連有點不同,該黨主要針對政治大方向、香港整體民主步伐及為平民爭取公義為大綱領,這個概念很重要,高官面對社民連的激進反對聲勢,好歹也要醒醒定定,但民主黨呢?得閒寫下民主心意卡、例牌「表達不滿」,傳媒影完相就算了,民主步伐並無多大進步。

政府的政改「起錨」爛方案,竟然增加功能組別議席,而民主黨是接受的,這麼一來,這個「民主黨」還剩下多少公信力,又要大家好好深思一下了。

匿名 說...

作為過度到真普選的臨時選舉辦法, 增加五席由全民一人一票選舉產生的功能組別議席, 相信不只民主黨接受, 大多數香港人都會接受, 不過, 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不會接受.

Quality Alchemist 說...

"在區議會選舉中, 泛民候選人缺乏財力大搞蛇宴荔枝團興趣班等去籠絡民心, 尤其是年紀大的選民,..."

這就是選民質素及政治現實.

"泛民勝出區議會選舉主要是靠道德力量..."

我不相信在香港可以只靠道德力量來勝出選舉. 如果是這樣, 陳主教就一定勝出啦.

還有為什麼我們政府領導班子對公眾的表現強差人意呢? 沒有準備就起錨. 好恐怖.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6月1日下午9:48 Quality:

- 其實所謂的「蛇宴」,很多時候並非「吃蛇的宴」,只是什麼大時節開下餐、上酒樓擺十圍八圍吃下價菜,並非吃名貴,所以我很同意你所講「這就是選民質素和政治現實問題」。

這也反映了上年紀的「選民」質素非常參差,一般來講,年青至中年的選民很少受這些吃餐所打動,但我以前也說過,問題就在於:

※ 點解上年紀的「吃餐選民」可以左右大局成為保皇派鐵票,而較年青的選民數目不足以抗衡呢?就是年青選民不足,個個大安旨意,對政治和社會莫不關心,年紀大的「選民」容易被收賣,導致泛民的政治困局。

- 單純「民主道德力量」,在我個人看來,也認同不足以推動整個香港的民主進程,至於政府眾高官,在預備不足的情況下發起「政改起錨」行動,反映當局完全不理解民情,也一廂情願地用他們自己的標準套用在市民的取態,無數事實證明當局的「民情理解」是錯的,但遺撼地,我也講過無數次,對於民情的誤解,政府一直認為無問題,更不認為是一個問題,覺得用低智肉麻的手法就能拉壟民心,非常幼稚。

又非常遺撼地,已有無數輿論向當局指出其幼稚,又無數事例證明從不聽取改正。

匿名 說...

"我不相信在香港可以只靠道德力量來勝出選舉. 如果是這樣, 陳主教就一定勝出啦."

泛民缺乏人力物力, 勝出區議會選舉"主要"是靠道德力量, 其次就是努力工作.

-----------------------------------

"政府....覺得用低智肉麻的手法就能拉攏民心"

當奴特首當年就是用"我要做好呢份工"的低智肉麻口號, 成功取得高民望. 食髓知味, 當奴政府深信用低智肉麻的手法就能拉攏民心, 令思辨能力低下的市民支持政改騙子方案.

小P 說...

基本上政府最錯嘅策略係佢係o係五區公投中帶頭唔去投票,然後五區公投過後推政改出黎叫人去支持,俾人嘅感覺係:「你都唔去投票啦,點解要人支持你?」

不過我相信,一群白痴嘅香港人會仲諗住去信:「中央都話政改過左先會俾普選...有普選喎!點都俾左政改通過先啦下話?」到時你唔嘔幾兩血?

功能組別...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