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大文正論:父母應否愛錫孩子?

父母應否愛錫孩子?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會用這麼奇怪的標題,父母應否愛錫孩子?有無搞錯?不如你夠膽說一個父母殘害孩子的理由!

我用一個簡單反問來說明,本土意識重要嗎?

為什麼本土意識這麼重要,先不談大理論,簡單到「公德心」、「守秩序」、「愛護公物」、甚至「禮貌」都是一個地區人民的質素表現,源自有結實的本土意識,在自己地區守公德,去到外地通常一樣。

從來沒見過缺乏本土意識的人會有高質素行為,最明顯的就是「鄰近地區某亞洲國」的人民,其生活之荒誕,其政權之凶殘,培養出來的人民,以金錢為神,以毒殺孩子謀利,以互相殘害為生存之道,衰到出外旅行隨處便溺、跑走私貨、偷呃拐騙創造「國家 GDP」,這樣的地獄爛臭魔國,人民有無可能會有公德心?有否可能有本土意識?只有禽獸意識罷了。

「提倡本土意識,學習優秀」是我支持的最簡單理由,無他,只是崇優而已,人望高處,求進步,愛文明,想不出有什麼理由反對,正如標題說,父母應否愛錫孩子,請給一個理由說明不應該,我跪地叩三百個響頭答謝。

想象一下,行出街,人人禮貌廉讓,地方整潔,思考有原則,做事講道理,有秩序,不荒亂,真正的和諧是由人民的質素而起,不是炫耀錢包裡有幾多疊金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