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高登撚】: 最 新 盞 鬼 潮 語 解 讀


當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便會明白為何我會用【高登撚】( 必須加上括號 ) 作標題,絕非惡意,而是必須。哈哈哈哈。


昨日上《香港高登》查看一些電腦產品價格,順便溜覽著名的《高登討論區》,我很少上這個討論區,事實上我是不用討論區的人,我不用討論區是個人沒興趣,也未必有太多時間在討論區留言,而且討論區的話題也不太合自己口味,少用就是了。


但一上高登討論區,每次都會有些意外收獲,收獲不是指討論話題令人提高什麼高尚知識品味,而是在我這類文采全無市井粗人而言,高登討論區內的標題和一眾回應,娛樂性豐富,大部份人都是開出很『膠』的話題,並且是『膠到無朋友』,而回應者更妙,看倌若果太認真地看這個討論區,真是『信佢一成,雙目失明』,諧趣抵死鬼馬不絕,極端粗俗又極端搞笑,極端無厘頭又極端刁轉,『啜核』之程度,大快人心。


《潮語》是新潮人的流行另類用語,在高登討論區時有所見,很多鬼馬潮語也是由此掘起,作為香港動感之都動感市民,我想借此文章和大家談談現在最新的潮語。


『撚】字在討論區標題的用法。


最新在高登討論區『撚』字的用法,並非罵人,也不屬粗口,而是一個話題的助語詞,並且想吸引大家參與討論的意味。


例如想問關於買哪款時裝,想網友給意見,標題會名為【買衫撚】,如此類推。


以下是一些引例:


【護膚撚】<---討論皮膚護理問題。

【好學撚】<---分享一些正經書籍的閱讀心得。

【處境撚】<---指遇上一些事的實況討論。

【高達撚】<---詢問高達模型或有關動畫的事。

【失眠撚】<---談失眠問題。

【恐怖撚】<---談恐怖話題或靈異經歷。

【拜年撚】<---談新春拜年話題。

【WILL 撚】<---談 WILL 遊戲機話題。

【小澤撚】<---談日本 AV 混血女星小澤瑪莉亞的相關話題。

【改圖撚】<---探討改圖軟件技術話題。

【銀包撚】<---談選購銀包話題。



此外,也有一些頗為獨特的新潮語句,解讀如下:



【新春賓周】<---新春期間店舖的一星期酬賓活動。

【求揸】<---探討和女友撫摸話題,即是『揸下條女』。

【求屌】<---探討和女友做愛話題,即是『扑條女』。

【幸福賓周】<---指和靚女做愛的享受。

【可憐賓周】<---指沒有美麗女友,唯有打飛機自慰。

【劇透】<---討論劇集劇情。

【紅牆撚】<---討論電影『赤壁』。

大致如此。多謝各位。








5 則留言:

Betty 說...

哗, 以为【紅牆撚】代表老婆紅杏出牆添.

匿名 說...

一路睇一路笑到面肉痛。。。
好學撚...好搞笑

Arael 說...

劇透 <- 呢個十年前系香港/大陸/台灣論壇都見過啦!

匿名 說...

我都以為【紅牆撚】代表老婆紅杏出牆tim !咁【崖上的波兒】係乜撚 ar?

匿名 說...

波兒撚或者崖波撚或者波兒陽具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