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解 籤 說

( 新聞節錄 )

劉皇發為香港求得下籤

(明報)1月27日 星期二 15:45

新任行政會議成員劉皇發 在車公廟 ,為香港求得下籤,劉皇發指籤文提示港人團結,注重社會和諧。

本身是鄉議局 主席的劉皇發,求得第27號籤,籤文全文是:「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秦王徒把長城築、禍去禍來因自招。」

解籤師傅表示,籤文喻意,香港會受外來因素影響。但他說香港地傑人靈,只要審慎樂觀面對,大家團結和氣,下半年各行業均會變得好景。

劉皇發說,籤文內容是一個警告,是為了提示大家,要團結一致、注重社會和諧,這樣便可度過難關。

※※※※※※※※ ※※※※※※※※ ※※※※※※※※

二七簽.下簽

   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

   秦王徒把長城築,福去禍來因自招。

解曰:內有家鬼.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財不遂.

斷曰:家宅有鬼.占病凶險.自身作孽.出入撞鬼.婚姻大凶.求財虧本.

   暴虐不仁.自作妖孽.時運極滯.非改不可.


※※※※※※※※ ※※※※※※※※ ※※※※※※※※



籤文內容其實相當淺白,也很簡潔,描述很清楚。


籤的正文:《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秦王徒把長城築,福去禍來因自招。》


先從前文後理閱讀,『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由於這是為香港而求的籤,是關於香港來年的氣數、時運、包括香港上下各界在新一年的際遇,而更重要的是籤文似乎很適合代入目前政府的施政情況。


《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如果代入特首曾蔭權為主體,即是說,特首面前已有眾多的妖臣,特首角色,某程度上等於一國之君,一個君王面前竟然妖臣當道,並左穿右插,用似是而非的妖言迷惑,令君王施政不得其法,《鬼卒》也有象徵君下之臣的意味,當局一眾高官,其工作表現的不濟,相信廣大市民心裡已有答案。市民對當局種種施政失當,早已累積數不盡的怨氣,但香港人奈何在政治上只有捱打份兒,政治的無力感,眼見高官胡鬧,人民只能暗自談論,對當局的失當,不能有絲毫影響。


至於《君不須防人不肖》,這句有特別意義,君王當政,除了妖臣,也相對地會有一些能人賢士,用盡方法向君王獻策,對於自滿的君王而言,會覺得這些賢人是為『不肖』,但籤文很諷刺地說明《不須防人不肖》,潛台詞就像說並非真的有不肖之人,而是妖臣太多,妖言蓋過了忠言。


標榜自己是政治家、在電台大談『文化大革命』謬論、及口號式吹噓香港二十年來最好的八百人小圈子特首曾蔭權,執政以來香港從沒好過。2008 年新一屆立法會,有某政黨以較為激進的態度當選入局,在議事堂對高官以至特首,怒斥其非不留情面,保皇派和一些討著數的偽民主派,也紛紛在不同媒體對政黨激進行為表達不滿,並淨化自己,強調以和諧為本,不論高官也好,古惑撈油水的偽民主派尊貴律師團也好,其言論大前題也不是針對改善政府施政,而是獻媚。當然,保皇派立場一直都很明顯,對不順意的其他政黨,絕不妥協,並利用親建制的勢力,官商勾結,市民生活每況愈下,政府高官司令多過兵不斷脹大,這些都是香港人切身感受,不論是中產還是捱世界打工仔,生活都沒好過,只是慘況程度高低而已。


《眼前鬼卒皆為妖》對於形容特區政府的一眾高官和其他插科打渾的保皇派偽民主醒目派,甚至一些媒體的「輿論槍手」,既清晰又貼題,這些有不同用意的跳樑小卒,各施各法,以和諧作盾牌,以「為香港好」來為自己討著數,無所不用其極,曾蔭權就像香港小皇帝,不停上演『國王的新衣』鬧劇。



《 秦王徒把長城築,福去禍來因自招。》秦王有雄圖大志築長城,長城是他的個人膨脹還是真正為子民之福,不同人對歷史有不同理解,但大體上,秦王確是一名暴君。特首曾蔭權對香港抱有很多他個人認為很偉大的抱負,不過他施政上有一大弊病,就是自視過高,眼睛有如象牙塔,看不起其他人善意提點,從他上場強調《對政黨親疏有別》,已明示他的施政理念帶有強烈的自我中心和勢利之嫌。《福去禍來因自招》,有些政界中人或社會輿論,忠言逆耳,對社會事提出控訴,但不見政府掌舵人言聽計從,也沒有反思,一個自認聰明絕頂的人當領袖,最要命是不知道自己其實愚蠢無比,愚蠢的人不知道自己蠢還覺得自己超凡脫俗,籤文《眼前鬼卒皆為妖》已說明了『家鬼』正乘虛而入,趁領導者的愚昧,妖言惑眾,更把領導者的愚蠢,推向更低層次。


有說法指香港是福地,但做人處世要明白一個道理,老生常談,也很老套,就是『幸福並非必然』,不能張開口便福如東海,就算東海也會海嘯,《福去禍來因自招》是對特區政府的金石良言,也是對不少抱著金融發小財冷漠的香港人的警號,當見到股票升價,口袋好像多了些錢,便容易用白鴿眼來看待社會上的窮人,中國人智慧『事不關己己不勞心、各家自掃門前雪』,正所謂『唔燒到我果疊就得啦』,但在此善意提醒,福去禍來,可能只是天有眼,人在做,天在看,福蔭可以離你而去,禍也可以自招,聰明的香港人,在目前香港的環境下,發財醒目之餘,希望不要忘記關注社會事,若果人人話之你,可能連發小財的機會也失去。


有官員看見求得下下籤,謂不應盡信籤文,在我而言,雖不應把籤文當作唯一真理,但當看見這篇下下籤文,再看香港現時形勢,籤文究竟是順口開河危言聳聽,還是別有警醒喻意,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如果求得下下籤便推說不可信,倒不如不去求籤好了,或預先安排全部籤上上籤,來一個國王的新衣算罷。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解得好,十分切身處地。

新年快樂。

匿名 說...

一眼望支簽擺到明就係講曾陰權同泛民, 連同西方國家係同謀合污, 裡應外合, 想利用香港作為打擊中國的武器啦

匿名 說...

香港就梗係要改啦, 不過唔係要普選喎

家陣香港實行半民主, 都有咁多牛鬼蛇神的泛民同曾生呢D港英餘孽係度搞搞震, 若然實行普選的話, 直頭係妖孽橫行霸道的年代啦

所以要換一個真正對中國對香港有承擔有民族精的人來管治香港才對

實在現在香港特首, 高官, 立法會議員, 政黨政客, 民主鬥士, 傳媒....都係垃圾

匿名 說...

(眼前鬼卒皆為妖)
好明顯係某高官&親政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