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胡塗與力場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單獨會見」本港極級富豪兼愛國商人李嘉誠,坊間很多揣測,胡主席會見偉大的李嘉誠 ( 注意,我是把「偉大」形容為李嘉誠,因為某程度上,至少在香港,李氏的勢力真的比胡主席「偉大」得多 ) 。會面主題是深圳經濟特區三十周年,主席和李生一人幾句,例牌說些鼓勵繁榮的話,從新聞片所見,李生少有地開心得像得了糖果的天真小孩,坐在椅上也動下彈下似的,充滿了童真喜悅。我幾乎可以肯定,他「疑似媳婦」 (未正式舉辦婚禮,嚴格來說未過門的,敬請分清楚) 梁洛思誕下連環六胞胎男孫,李生也未必會笑得這麼暢快。


究竟胡主席獨見李嘉誠有什麼象徵意義,或對政經方面甚至香港人很關心的所謂香港前途有什麼前瞻,我個人認為不重要,中國式政治,已不能邏輯地用常理去解讀,國家主席會見某人,可以有重大目的,但轉過頭又可以全面推翻,例如中共領導一方面聲淚俱下搖大旗要肅貪,但轉過頭國內「檯底國民生產收入」可達九萬多億,無須研究有無道理,總之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一時一樣,犀利過玩魔術,厲害過看萬花筒,估你唔到,亦不是要別人去洞悉,但總有一些底蘊,就是利字當頭,都是為了某些利益而為,要說明的是,這些「利益」是國家領導和香港最頂級的商界視之為的利益,並非一般港人期望的福份。


近日,偉大的共產霸權但又窮得可憐的北韓主席金正日訪華,金正日是偉大領袖當之無愧,論殺人之快速,國家饑餓之普及、全民受壓之透徹,西方鬼子所不能想象,民主霸權的美帝更望塵莫及。金正日專誠訪華,除了希望「局部富強」的中國能施以援手外,更重要的,是中國近年發展步伐很好很強大,大方向是招攬一些民主國家陣營以外的地區,如果金正日是瘋子,就是美帝陣營的死敵,又即是「敵人的敵人是我朋友」,金正日絕對是潛力無限的中國邦交。中國和北韓建立友好聯系意義重大,北韓再窮,通常在共產國,人民沒飯吃國家也會有錢製造核武,瘋子國隨時發神經,向美帝及其一眾「帝國主義」盟國發動攻擊,雖則美帝最新型無人駕駛戰鬥機及秒殺地對空、空對空、空對地、地對海、海對海、哪對哪的各類神級導彈,足可應付瘋子國的轟擊,在核武未爆前已先發制人極速殲滅,但畢竟勞民傷財,可免則免。正因為這樣,偉大蝗蟲國主席與瘋子國友好,其象徵「瘋人陣營」漸趨壯大,蝗蟲國最新發明的「東風十二型超強導彈」,配合瘋子國北韓的獸性,大家瘋下去,形成偉大勢力,西方鬼子聞風喪膽,以中國為首,五星紅旗隨風飄楊,越瘋的窮國,越是要成為好友,道理不難明白。


中國不愁沒錢,財路源源不絕,中國沒有窮人,只有「待富的人」,待富者,正等待富起來也,是有潛力來富的,窮人一詞多難聽,忌諱也。


無數香港人都不喜歡李嘉誠,李氏在港擁有(或操控) 的業務,從衣食住行一應俱全,只差未沾手殯儀業和組織僱傭兵,回歸祖國後的港人,一方面狂批李氏的商業霸權,但心底深處,對他心生崇拜又大有人在,胡主席獨會李嘉誠,可以有很多解讀,同樣地,港人對偉大祖國,甚至李嘉誠,都會有很多不同看法。


胡錦濤專誠會見李氏,令我想起胡主席招呼金正日,某程度上很相似的。

保險說句,我只是形容為「相似」,沒有說李氏為魔頭之意,「李氏魔頭」為坊間戲言,非我所想,勿錯誤解讀,因為這些巨頭,舉足輕重,周邊小卒如我,講錯說話,後果堪虞,切記言重。

1 則留言:

匿名 說...

Freudian slip. May God ble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