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港喱喜訊:港區人大不就打記者事聯署

本部落拍爛手掌:好嘢,抵死啦香港人,以為人大真係代表你呀,慳啲啦,人地做得人大,身嬌肉貴,係攞著數㗎喎唔通代表你班死港喱咩?港喱自己照下鏡啦唔該,唔好咁天真啦,乜港喱唔係鍾意和諧愛國愛港咩?香港人有股市玩下、炒到股賺少少錢有得食飽個肚、返屋企有電視睇下、得閒碌返大陸飲飲食食做下腳底按摩就得㗎啦,唔係學人講民主公義下話?唔好咁天真啦。嗱嗱嗱,香港人最叻醒目執生嘅,而家係果幾個記者被人打之嘛,又唔係自己被人打,正所謂中國人金科玉律:「各家自掃門前雪」,細路仔都識啦,做人呢,要識得講和諧,知無?嗱,班人大代表出嚟做場戲俾你班港喱開心下,而家真面目出晒嚟喇,唔好理咁多喇港喱,唔好埋怨咁多嘢,又話窮又話搵食艱難,又要講和諧死要面,港喱無嘢叻,最叻口水多多,咬文嚼字講愛國和諧又驚死教壞細路,有無讀者係為人父母呢?恭喜您囉,您發左達未呀?未呀?哎呀陰公囉,你地啲仔女日後都係捱份牛工等乞食喇,無人幫到您㗎,知唔知?慢慢捱啦港喱,和諧啦,自己催眠自己啦下 ~~~~~ 港喱抵死~~~~~




港區人大不就打記者事聯署

(明報)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23:30

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表示,不會聯署到中央表達關注香港記者在新疆遭武警毆打及扣留的事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下午在中聯辦開例會,討論早前香港記者在新疆遭毆打事件,討論了一小時後,譚惠珠表示,會上各人一致對事件表示遺憾和關注,但由於各人已從不同渠道表達意見,所以36名人大代表不會聯署及統一行動。

她補充,7名港區人大代表已上周去信中央,表示關注。她又稱,在新疆執勤的部分武警是從外地調入,工作存在壓力,在緊張局勢下,執法難免存在個別情況。

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認為,人大代表各自寫信,力度與聯署有分別,希望港區人大有實質行動跟進。

2 則留言:

Johnson 說...

As miss Tam's statement--(在新疆執勤的部分武警是從外地調入,工作存在壓力,在緊張局勢下,執法難免存在個別情況。)?
You have pressure, I have pressure--- as Uncle Bus?
DAILY NO MORE!

嚴櫻 說...

我也寫了點東西,一起參詳

港區中共代表? by 嚴櫻

香港記者被疆警毆打誣衊,港區人大代表棄兵曳甲,聲稱事件並非迫切,無須聯署中央。

One small kick for the journalists, a giant slap for Hong Kong。港人肉體受傷,心靈受創,名聲受損,言論自由被砸,名義上反映港人利益的港區人大竟可漠視廣泛民意,撤手不管,連丁點姿態都不表,究竟他們是港區人大代表,還是港區中共代表?

難得有機會挺直腰板,都自願曲膝彎腰,搶閘護駕:若說中央已經收到信息,何解仍遲遲不公開表態,任由公眾揣測? 是不是代表中央跟新疆新聞辦口徑一致,不願置喙? 屬個別事件?四川香港記者被屈藏毒,是個別﹔席揚被捕判刑,又是個別,試問哪來這麼多本質相近的 “個別” 事件? 事件個別不個別,純粹狡辯﹔事件背後反映的心態及會否成為先例,方才關鍵。新疆新聞辦願為就此“個別”事件高調力撐,中央就此 “個別”事件支吾以對,足見此事殊非簡單。只怕此例一開,地方幹部或誤信中央首肯,或自持地方勢力強大,對香港及國內記者加力打壓。星星之火,總能燎原。

無意迫中央在國慶前交代? Come On,有誰會如此愚昧,奢望港區人大有勇氣向中央申訴? “牛唔飲水唔撳低牛頭低”,若然中央認清是非曲直,不用你奴才去勸去求,自會挺身面對,望趁國慶前夕消弭不滿,可以普天同賀。港人的心結,是事件對錯明明彰彰明甚,中央竟可妄顧公義,置若罔聞,連外交部發言人含糊其辭,說記者自首與否不關我事。更不堪者,是人大說要中央不能保證日後不屈打記者,近乎天方夜譚 :一個政府竟然不敢保證官吏不能濫權,不能承諾民權得到保障,反指人民有此祈望,是痴心妄想? 如此政府,存在為何? 若說中央不能保證,即暗示其對同類事件不是禁之不絕,就是無心干涉。這又說明新疆一事絕非人大口中的個別事件,而是大病的表徵 -- 一顯政府視公義人權為無物,二顯政府無法凌駕地方勢力。牽涉堂堂治國之根本,怎能說“不迫切”?

奴才之慘,在於要扭曲人性,逢迎主子。明知無地自容,卻要強裝氣壯理直,靠大聲、意志痛毆良知,為的就是主子的垂憐。筆者明白,做人,艱難。 “是”人而不能 “為”人,也難 -- 但肯定苦不過做一個受奴才播弄、無權、無尊嚴的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