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選民力量」成立區選狙擊民主黨(完整報道)

「選民力量」成立區選狙擊民主黨

信報 2010-09-18

 在七一遊行中狙擊民主黨的「民主黨前綫苦主大聯盟」即將「轉型」,聯盟部分成員夥獨立人士組成「選民力量」的選舉組織,主要在2011年區議會中派人參選以狙擊民主黨,更初步擬定人選包括「星屑醫生」歐陽英傑、前港姐袁彌明等具知名度人士,以「出賣民主」等為議題,對撼民主黨候選人,並「會由何俊仁這些大佬開始撼起」。

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回應,不明白該批人士意圖是什麼,不過,該組織沒有參與泛民的協調機制,表明會將他們當做建制派去打,至於是否「出賣民主」,這些是由選民決定的。

「選民力量」將於周一舉行記者會公布成立,有知情人士透露,過去在區議會選舉中,都是建制派及民主派各出一個候選人互相對決,「選民力量」是以中間派搶攻,組織已準備了一些數據,為過去民主黨候選人做了一些分析及詳盡統計,去作為支持他們出選的理據。至於出選的人選,盡量派出沒有政黨背景人士,狙擊民主黨「出賣選民、票債票償」。

本身是「香港人網」主持的靳民知有分籌辦記者會及聯絡嘉賓。他回應查詢時表示,「星屑醫生」歐陽英傑、袁彌明、人網監察林雨陽、「快咇」、「慢咇」、「維園阿哥」任亮憲等都會出席記者會,否認組織與「民主黨前綫苦主大聯盟」是同一組織,但承認有部分大聯盟成員加入「選民力量」,只形容兩者是「友好」組織。

對於「選民力量」的籌辦班底,他則三緘其口,表明「唔講得」。他承認計劃在區選中狙擊民主黨,但一切仍要視乎民主黨「在這段日子中會否對政改有轉變」。雖然部分「選民力量」的成員是「香港人網」主持,但「香港人網」負責人蕭若元表明自己與組織無關,雖然組織內有不少人網主持,自己沒有加入組織、亦沒有捐錢,只是精神上作出支持。

但據他了解,組織部署參與明年的區議會選舉,並擬派出人網監製林雨陽、歐陽英傑、前港姐袁彌明出選,「尤其與民主黨參選的區議員,如果民主黨那些有中委,撼硬!會由何俊仁這些大佬開始撼起」。他指出,做法是「要懲罰不忠的人、背叛競選承諾的人」。
====================

※「選民力量」於 2010-09-20 召開記者會發表參選事宜

====================

團體誓狙擊民主黨 黃毓民馬草泥撐場
社民連內訌浮面

蘋果日報 2010-09-21

一批青年組成「選民力量」備戰區會選舉,社民連前主席黃毓民(圖)與任亮憲前往撐場。
黃耀興攝

【本報訊】政改風雲告終,泛民「戰國時代」才剛剛開始。一批社運界青年組成「選民力量」,備戰區議會選舉,揚言違背選舉承諾的民主黨將「票債票償」,打破以往泛民協調派出一人參選的局面。社民連創黨主席黃毓民和「馬草泥」任亮憲昨以個人身份撐場,該黨隨即發聲明澄清此舉不代表黨立場,社民連內部矛盾逐漸浮面。
記者:白琳

選民力量的創會成員包括私家醫生歐陽英傑,網台主持快必和慢必,還有前港姐袁彌明等,全部沒有政黨背景。該會頭炮宣傳片參考熱爆 youtube的小學生自拍朗誦片段,改由歐陽英傑朗誦,呼籲年輕市民登記做選民,提升投票率。至於採訪通知中指會撐場的商台主持人潘小濤則發表聲明,由於雙方政治理念不同,故他早已拒絕出席。

何俊仁:民主黨可能輸

歐陽英傑呼籲民主黨一年之內承認出賣選民,公開支持政改的黨員應「退黨保平安」,否則該會將派員出選區會「打大佬」。目前最少逾 10名成員備戰,預計未來兩個月增至 30人。他又形容,泛民協調機制變成酬庸政治,雖能集中票源對付建制派,但新人或有能之士參選無門,選民只能「兩害取其輕」,投票意欲大減。

另一成員林雨陽指出,該會的方針是彰顯公義和政治道德,希望給處於弱勢的選民多些選擇。該會發現民主黨李永達、馮煒光及柯耀林於 08年區會選舉分別以 464、 328及 5票險勝對手,很可能成為該會狙擊對象。林不諱言,個別選區或被民建聯奪去議席,但強調輸贏非首要考慮。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接受本報查詢時稱,選民力量參選對泛民沒有好處,惟有盡力做好本份,「佢哋參選,民主黨可能會輸,但係佢哋都冇贏,最後益咗民建聯。」

黃毓民質問點解要協調

社民連創黨主席黃毓民、該黨行政委員「馬草泥」任亮憲聲稱路過才出席記者會。黃毓民表示, 07年已反對泛民協調機制,但其他黨員認為協調可增加勝算,「家我唔覺得民主黨仲係泛民,點解要協調?」

社民連其後發出聲明與任亮憲劃清界線,指其言行與黨立場不符。為了抵制建制派,該黨與其他黨派有協調空間。任亮憲向本報重申,黨內確實有很多人不滿協調機制。他希望獲黨同意他出戰區議會選舉。他表示:「唔介意選民力量係競爭對手,咁先係民主精神。」

一批青年組成「選民力量」備戰區會選舉,社民連前主席黃毓民(圖)與任亮憲前往撐場。
黃耀興攝


一批青年組成「選民力量」備戰區會選舉,社民連前主席黃毓民與任亮憲(圖)前往撐場。


陶君行(圖)擔任現任主席的社民連發表聲明,與馬草泥劃清界線,直指其言行與黨立場不符。
資料圖片


拆局

狙擊民主黨 或益咗建制派

任亮憲等社民連成員支持「選民力量」,公開表明狙擊民主黨區議會候選人。有社民連核心成員指,這非社民連領導層的想法,只是黨內少數人行為。事實上,不少社民連的核心成員認為,這種做法不但對社民連沒有好處,甚至有可能會「益咗」建制派,令民建聯取得更多區議會席位。

違背領導層部署

有社民連領導層強調,社民連領導層早已決定區選狙擊目標是建制派,希望狙擊民主黨的社民連成員只是黨內少數極激進成員。這班左翼成員長期以來,跟現時領導層在參選部署及抗爭手法持不同立場。「佢哋一直對家領導層都有意見,唔係淨係同唔同泛民協調呢一樣嘢咁簡單」。
有社民連的核心成員更認為,假如社民連真的高調不參加泛民區議會協調,甚至派人狙擊民主黨,只會對社民連的形象造成損害,「又會俾人覺得我哋搞局,又將我哋邊緣化,令社民連好難吸引更多泛民支持者認同」,甚至有可能會「益咗」建制派,令民建聯取得更多區議會席位,最終對社民連百害而無一利。
本報記者
====================

政情:袁彌明區選狙擊甘威

東方日報 2010-09-21

白鴿黨喺政改一役之後,至今依然大把人追住佢哋算帳。早前電台主持「快必」、「慢必」、社運人士「星屑醫生」歐陽英傑同前港姐袁彌明等人,成立咗一個新組織「選民力量」,打正旗號狙擊白鴿黨,勢要佢哋喺下屆區議會選舉「票債票償」,據聞佢哋仲打算派喺娛圈出名寸嘴、鬧盡賤男港女嘅袁彌明,落中西區力撼當區白鴿黨區議員甘乃威。係人都知甘威去年受盡女助理事件困擾,如果真係畀袁彌明狙擊嘅話,到時肯定畀人執住單醜聞嚟打,都咪話唔甘囉!

自嘲形象負面礙選情

「選民力量」成員就話,佢哋志在破壞泛民協調機制,事關喺呢個機制下,泛民黨派有志出選嘅人都要「論資排輩」,各位「大佬」做開繼續有得做,做細嘅就苦無出路,唔少選區都淪為白鴿黨同民記之爭,選民往往要作「兩害取其輕」嘅無奈選擇。「選民力量」希望喺呢兩個月內吸納至少四十名會員,計劃喺嚟緊區選傾巢落區,話就話想畀選民多一個選擇,其實係狙擊白鴿黨。據聞現時至少有十幾人報名參選,包括知名度較高嘅「星屑醫生」、「快必」、「慢必」同袁彌明。

極有可能「落中西,撼甘威」嘅袁彌明,其敢言風格出晒名,作風仲好激,早前試過扮裸體衝上政府總部抗議。袁彌明尋日就自爆不嬲有興趣從政,只係搵唔啱一個適合政黨,佢又強調從未投票畀「出賣民主」嘅白鴿黨:「對於所有無誠信嘅人,我都杯葛㗎;娛樂圈有啲女星整完容又唔認嘅,我一定照鬧!」佢大呻自己知名度雖然較高,但因為經常鬧藝人,形象負面,未必有利選情,仲擔心涉足政治令佢更難接job添。

社民連前主席黃毓民同該黨行委任亮憲尋日現身撐場。毓民話自己○七年做社民連主席時,已反對泛民協調機制,但當時同白鴿黨關係無依家咁惡劣先無反枱。社民連本身都有參與協調機制,所以仲做緊該黨行委嘅任亮憲就避嫌唔同「選民力量」一齊影大合照,但佢尋日咁高調現身,已經同緊個黨唱反調啦。

不過,身為被狙擊對象嘅白鴿黨主席何俊仁,就暗批「選民力量」嘅行徑同建制派無異:「以前選舉時都有左派出嚟扮民主派參選,目的就係想票,『選民力量』咁做同佢哋冇乜分別啫。」鐵頭仁話「選民力量」肯定會分薄白鴿黨票源,最後令民建聯漁人得利,但自己已有晒準備應戰咁話喎。





====================

袁彌明擬區選戰甘乃威 名人組「選民力量」 狙擊民主黨

明報 2010-09-21

【明報專訊】為表示對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不滿,由前港姐袁彌明、電台節目主持人「快慢咇」、社運人士「星屑醫生」歐陽英傑等組成的「選民力量」,正積極考慮參選明年區議會選舉,主要狙擊民主黨。他們鎖定4個民主黨「雙料議員」及該黨21個在上屆低票當選的選區,號召大眾齊齊參選狙擊民主黨。當中較矚目的戲碼,袁彌明有可能到中西區挑戰甘乃威。

「選民力量」昨日召開記者會,解釋成立原因是不滿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及放棄「2012雙普選」選舉承諾,為使民主黨「票債票償」,一行人決定參選明年區議會選舉,歐陽英傑更揚言﹕「如果民主黨的現任區議員對黨就政改的所為公開向選民道歉及退黨,我們會對這批人士網開一面。」社民連黃毓民和行政委員任亮憲昨日都以個人身分到場支持。

不滿民主黨放棄雙普選承諾

「選民力量」由袁彌明、歐陽英傑、香港人網監製林雨陽、「慢咇」陳志全、「快咇」譚志德等知名度較高人士組成,他們正積極考慮於下屆區選中,負責挑戰民主黨的「雙料議員」。袁彌明可能空降中西區挑戰甘乃威,預計他自解僱女助理一役後,支持度或會受到拖累。

獲數十萬捐款

向來敢言的袁彌明揶揄民主黨轉支持政改,有如娛樂圈藝人整容﹕「我杯葛所有無誠信的人,如在娛樂圈中,有些人整了容又不承認,這些便是無誠信,我便要罵。」

除民主黨的「大佬」,「選民力量」亦計劃狙擊民主黨在上屆區議會21個只贏不足500票、屬「低票當選」的選區(見表),例如柯耀林上屆只贏5票。「選民力量」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並招募其他有意出選人士挑戰其他民主黨選區。

選舉經費方面,「選民力量」表示現時已有數十萬元捐款,但沒有否認捐款者是香港人網老闆蕭若元。對於有指他們參選反而會令民建聯得益,歐陽英傑稱議席得失並非他們主要考慮,建立政治道德才是最重要。
====================

民主黨:等同為民建聯助選

明報 2010-09-21

【明報專訊】為方便部署下屆立法會的「超級區議會」議會,民主黨高層早前表明會「曬馬」競逐區議會,今次「選民力量」聲言以民主黨為狙擊目標,主席何俊仁和副主席單仲偕都表示,不會因而調整部署,但批評「選民力量」的行動,會令建制派成最大得益者,揶揄他們是「民建聯最佳助選團」。

民主黨計劃明年大展拳腳,派出約130人參加區議會選舉,超過過去兩屆。黨內期望可取得70至80個議席,較現時60個多約10個。

主席何俊仁昨日接受查詢時表示,他們就區議會選舉已部署多時,不會因為突如其來的「狙擊」而打亂部署。「上屆建制派派出一些假扮中立、和我們參選人形象相似的人來搶票,我們都一樣這樣做,最重要還是我們紮根地區,選民會看得到的。」他又批評「選民力量」行動不理性,認為等同為民建聯助選。

料能左右年輕人選票

副主席單仲偕相信,「選民力量」能左右年輕人的選票,影響一些選區票數相差不遠的選區。由於對方只是剛公布消息,仍未有詳細參選名單,故現階段難以評估對該黨有多大影響。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當年, 某反骨政客在選舉中出賣政黨, 敗選後退黨成立一個叫"公民力量"的組織, 若干年後, 前立法會議員黃宏發踢爆這個組織是潛水民建聯. 今天, 有個名稱頗為類似的組織叫"選民力量"突然跳出來, 聲稱要民主派"票債票償"(似乎是套用血債血償的用語), 實質上無非是變相支持保皇黨, 奪取民主派的議席. 其實, 這班人知不知道自己說甚麼? 做甚麼? 抑或, 這班人亦是無間道政客?

Betty 說...

>>星屑醫生歐陽英傑小學生朗誦宣傳片

点解用呢种手法既? 好核凸.

Quality Alchemist 說...

本人不贊成狙擊民主黨.
如果相信選民的決定, 就不需要狙擊.
這樣做好大機會出現反效果, 不單泛民勝出機會下降, 而且把組織形象破壞.

匿名 說...

點解民主黨重係泛民?

點解重要俾機會民主黨出賣選民多一次?

如果相信選民既決定,就唔需要協調,唔需要叫某啲人唔好參選!

匿名 說...

"如果相信選民既決定,就唔需要協調,唔需要叫某啲人唔好參選!"

真係 always simple, very naive, 保皇黨只派一個人參選, 民主派如果唔協調, 畀兩個或以上嘅人參選, 分薄票源, 自己人打自己人, 咁就正豬頭.

匿名 說...

"真係 always simple, very naive, 保皇黨只派一個人參選, 民主派如果唔協調, 畀兩個或以上嘅人參選, 分薄票源, 自己人打自己人, 咁就正豬頭. "

有班人咁企出黎,正因為民主黨已經唔係某D人眼中既「自己人」。如果我覺得兩個候選人都係敵人,咁點解要讓路?你究竟明唔明佢地諗乜?

陳大文部落 說...

有個問題:

大家覺得今時今日的民主黨是否信得過?我要註明是「今天的民主黨,不是以前早期的民主黨」

.............?各位認為?

匿名 說...

今日既民主黨當然信唔過啦!

係依個前題上同佢地做任何協調只係將自己變成同民主黨一樣不可信!

匿名 說...

呢班所謂"選民力量", 人唔似人, 鬼唔似鬼, 同"公民力量"可能係同一貨式, 完全信唔過.

匿名 說...

我只想問呢班友,除左同民主黨同歸於盡外,你地參選仲係基於乜野公眾利益呢?你地有冇諗過點搞好地區,建設一個宜居之所呢?你地除左仇恨呢種負能量外,仲有乜野推動你地參選呢?到底做低民主黨係咪真正符合選民的意願同利益呢?

匿名 說...

呢班契大滿腦子仇恨, 排斥異見, 唯我獨尊, 自以為係正義化身, 其實與獨裁者著埋同一條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