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7‧23 溫州地獄高鐵死亡大災難‧中國民間記者全記錄

請 click 以下連結在 Youtube 以主清模式觀看:


1 則留言:

貓小喵 說...

陳大不好意思借此版回應一下Libragig於
"港女交響曲 2011"的留言, 因為很奇怪只是想補充留言都被刪

這個世界不會只有一種女人(嬌嗲), 正如亦不會只有一種男人(堅強), 但是生物學上來說, 男性因為要爭取最多的繁殖機會, 所以會比較有侵略性
但是, 說女人必定是嬌嗲的, 是否是一種傳統文化的深植你心? 傳統是男主外, 女主內, 大家分工合作. 但是現在世界有轉變, 所以女生亦要幫忙負擔家庭, 那何以家事不能大家分擔?
我從來沒有說過女生煮飯是把男生當作老闆, 請勿自己自以為事的把自己認為的例子當作真理, 亦請勿過度類化. 當然我亦認為某些"港女"特質令人反感, 如她們認為所有的面向都是自己得到好處或是最好才叫公平, 是蠻讓人無言的.
但是我還是不認為結婚需要把先生當作老闆, 只是認為家事在女生需要負擔家庭的同時, 亦需要適當的分擔. 我已經說過了, 應該要大家互相愛尊重, 但是如果說要把先生當作老闆, 只讓我覺得你還是一個傳統價值的既得利益者, 不願放棄自己的利益, 又要女生負擔, 這樣又是合理的嗎?
認為女生必定都是嬌嗲, 跟認為男生都是堅強一樣, 就是被前人的文化框架綁住. 再想想? 是你的問題, 還是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