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月子中心猖獗‧美國民眾上街示威反蝗

嗆月子中心 民上街示威
【奇諾岡訊】
December 02, 2012 06:05 AM

華人月子中心在南加州社區如雨後春筍出現,來自中國的孕婦當街散步惹人側目,終於引發社區居民反彈。聖伯納汀諾縣奇諾岡(Chino Hills)市居民1日開了第一槍,70名民眾走上街頭舉牌拉布條抗議「非法營業」。

1日參加抗議的民眾多為十幾年老居民,發起團體為兩周前成立的「不要在奇諾岡」(Not In Chino Hills)。他們在交通繁忙的奇諾岡林蔭大道(Chino Hills Parkway )和斐頓街(Peyton Avenue)十字路口紅綠燈號誌旁一字排開,兩小時抗議過程獲得過往車輛紛紛按喇叭聲援。

這些民眾的抗議目標是位於伍德格蘭路(Woodglen Drive)15250號的一幢山坡上豪宅。豪宅看來房間眾多,做為月子中心倒滿適合。不過抗議民眾並不認同,他們拉出的布條明白寫著「不要在奇諾岡,不要在任何地方」。一名抗議者表示,月子中心到處都是,但奇諾岡必須先站出來,替所有受影響社區發聲。

在奇諾岡住了16年的卡洛(Karol Arredondo)說,她經常看到大腹便便的中國婦女,結伴在月子中心山下公寓散步,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有遊覽車前來載這些準媽媽去迪士尼樂園和威尼斯灘(Venice Beach)等地遊覽。

內谷日報(Inland Valley Daily Bulletin)記者根據月子中心外牆的三個電話打進去詢問,結果對方一聽是記者立即掛電話。

另據ABC電視台網站報導,該月子中心的負責人為Hai Yong Wu,月子中心有設有網站,上面指出每名孕婦收費5000元至1萬5000元。

雖然抗議者舉牌寫著「不要非法營業」(No Illegal Business)和「不要生產旅遊業」(No Birth Tourism),奇諾岡市長班奈特(Art Bennett)表示,市府並不針對月子中心是否合法處理此事。不過市府法規執行科(code enforcement)的確發現,豪宅內的房間像汽車旅館一樣租給中國孕婦,而且收費很高。

奇諾岡20年居民凱莉(Kelly Good)說:「這些婦女以不實理由來美國。她們在網站得知如何合法入境,但真正目的沒有老實說出來。她們的目的是來美國生孩子,讓孩子成為美國公民。」凱莉表示,應該對月子中心主事的醫師和醫院採取法律行動。

另一抗議者珊蒂(Sandy Hayden)說得更激烈。她說,月子中心製造出來的嬰兒將來會「滲透回美國」。這些孩子回到中國長大,再回美國讀大學,搶走美國公民的錄取名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