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口號、示威、遊行、絕食、再發民主夢

以「收風」作賣點的商台《左右大局》主持李慧玲( 卓號八婆玲 / 大口玲 ),她時常標榜自己「我呢收到風呢...乜乜乜」,其實很多時候是沒根沒據,她很強調「我識得好多政界高人」、「我同好多商界好熟」、「有人...嗱我唔會講邊個o架,總之重要人物啦...話我知呢咁咁咁」,以收風作賣點,她一向很技巧地說「總之我收到風啦我唔會講邊個嘅」來抬高自己,情況就像港女一樣,經常說「我姊妹話呢,我姊妹話識好多高人囉,佢地話咁咁咁囉..」一樣道理。港女又會經常說「我有個 friend 情況咁咁咁嘅,所以我係啱嘅你係錯,我啲 friend 好勁o架!」,但港女永不會透露是什麼 friend ,可能只是公司裡的低微小職員、或身邊沉迷港式電視劇的三姑六婆、或坊間的垃圾潮女專欄、甚至是自己幻想出來的無理言論,總之一句說到尾就是「我知道,我是對的,我啲 friend 話嘅」,話之你 msn facebook ( 所謂朋友~)樓下看更阿昌叔阿七姑奶奶朱師奶八姨丈,總之亂吹一通,商台大口玲就是這樣,常吹噓「收到風」,代表自己有很多「猛人朋友」,對於政治白痴及時事觸角遲鈍的香港人來說,大口玲的手法確騙到不少人。


關於社民連黃毓民的「先否決後總辭」的「忽然退呔」言論,已有真實原裝錄音證明是傳媒作假報道,有錄音就有真相,無須多辯駁,無花無假,人人可下載收聽,真相就在錄音當中,大口玲在節目中雖然稍有提及黃毓民是被傳媒曲解報道,但她仍然死心不息找空子死轉爛轉來「力求引證黃毓民可能轉呔」,作為時事評論員(她很享受這個職稱),不求事實只懂搬弄是非設陷阱置人於不義,這是什麼電台?商業電台的所謂「DJ」,個個像拍了 K 仔在節目賣笑賣癲已被人疚病,連時事評論節目也這樣失實,難得這個電台的高層還以為執到寶請到個「收風專家」,貽笑大方。

我常說,評論員有政治取向,雖不可取但只要評論時能持平公道也不為過,大口玲已不止一次用盡方法來挑撥社民連,例如她看中該黨要員陳偉業率直,就經常用口術來揶揄社民連看不起陳偉業;而社民連接班人陶君行,為人較斯文,大口玲就用港女霸道古惑陰濕的口技來嘲笑他,企圖令他沒面子,好讓大口玲為自己貼金,時局越亂,她便有多些機會吹噓「我又收到風喇我好勁呀」來領功,大口玲的所為真是很港女,當然,坊間大部份具有真知卓見的大眾,也不難看穿大口玲的德性,信大口玲吹水的,相信只有愚民。

要中共施舍民主‧天真很傻

大口玲不斷重複又重複找點子想力證黃毓民退呔,除了有錄音撥亂反證外,我說過在政場上很多事都有可能,不同政黨時合時分,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未必有永遠的敵人,假如民建聯終有一日真心為港人謀福放棄保皇擦鞋,市民心清眼亮也會擁護它的。五區總辭、全民公決、爭取 2012 雙普選是總辭的原意,從來沒變。現在的情況,是中央不會讓香港 2012 年有雙普選,政府的「翻叮」垃圾政改方案,還說把時間表推遲至 2017 -2020,這代表了什麼?就是沒有民主,中央當香港人是乞兒,政府當市民是白痴,我在前文《民主午餐肉》也說過,民主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普選時間表一拖再拖,即是沒有普選,到 2017 年可能又說「由於事有變掛,又要再從詳計議,再遲些吧」,大陸的立場已很明確,根本不會給香港人有民主,大陸貪污腐敗,有民主就不得了,個個貪官都受罪,既然大陸無民主,香港也不會有,這是殘酷的現實。

五區總辭與 2012 雙普選綱領

五區總辭就是泛民主派在五個選區各派一名議員辭職,由市民進行補選,補選以「爭取 2012 雙普選」為綱領,用意就是要讓特區政府和中共清楚看到,香港人對普選的決心,就算有泛民議員請了辭,只要本著同一綱領,市民渴望民主普選的話,議員走了也會投票把他們踢回立法局,所以就是「變相公投」。


五區總辭雖不等於總辭完就有普選,但這是全港市民對民主的鐵證,當政府和中央看到香港人真是對普選有強力訴求時,中方好歹也不會輕視香港人,包括政府高官也不敢當市民是白痴,香港人可以用一些較激進的方式爭取民主,無人叫你去攬個炸彈去死,只是投下票,社民連已做了烈士,難以明白很多所謂媒體評論員不斷質疑「總辭咁點算呀??無左幾個議員點算呀??」,講到明是總辭之後再補選嘛,很難明麼?香港人死命跪地崇拜的民主黨有人辭職,不會死人的,支持的話補選又可再入局。

事事計算‧原地踏步

香港人習慣了炒股票,事事都要計算後果,奈何理解力又低,總辭的後果已很清楚,「偉大的民主黨 / 神聖的公民黨」就算有人辭職,是可以重返議會,不是叫他們跳崖自殺,真不明白為何要花這麼多時間死轉爛轉去研究總辭,民主黨長年爭取民主但不見有多大成果,可能香港人又習慣了這種「慣性奴隸式口號民主」,中國人什麼都喜歡喊口號,要落實做事很難,叫叫口號揚下威會自我感覺良好,香港人是否一生只想原地踏步呢?

如果是,那不要學人爭取民主了,也不要抱怨官商勾結,不要埋怨大財團,乖乖地一生做純奴隸,好好地捱份牛工,做小小的「邊緣化」港喱吧。

8 則留言:

匿名 說...

suen lah...... compare with Tai Pang & Wong Yuk Man...... she is nothing...... the only reason why she can be still there is that she drinks with Yue Tsang..... that's it

小必理痛 說...

>> 當政府和中央看到香港人真是對普選有強力訴求時,中方好歹也不會輕視香港人,包括政府高官也不敢當市民是白痴。<<

我對總辭係冇乜意見嘅,但呢個想法我係有保留。或者政府個班弱智會真係唔敢當香港人白痴(o個一刻),但中共o個邊,佢地最興就係同你玩反檯。當然,總辭亦係同中共膽博膽嘅角力,但我認為雙方對打而冇觀眾,當中會唔會有人使横手真係冇人知。我所指嘅觀眾係全世界嘅人,唔係淨係香港市民。

至於李慧玲,個人覺得:有一個點樣嘅地方,就會產生到點樣嘅人出黎。商台而家同明報一樣已經係一個變左質嘅媒體基地,所以裡面嘅人係點,已經可以略知一二。我冇乜點聽過李慧玲嘅節目或睇佢嘅專欄,唔知佢係唔係一個不學無術嘅三流評述員,但依大文兄嘅說法,咁我覺得,李慧玲不如做娛記仲好啦,因為佢已經包含哂娛記所有嘅特質,唔做真係徙左佢囉。

kendrick 說...

以前我好鍾意聽商台黃昏時段既評論節目, 直到李慧玲後就再冇聽啦.

對佢既印象唔太好, 因為在其他時段都會偶爾聽到佢既聲音, 感覺佢係大大聲潑婦罵街式發爛渣, 仿佛得理不饒人, 但我又唔同意佢既論點喎... 有時候甚至覺得佢為鬧而鬧添!

匿名 說...

佢做既節目形式同查小欣根本就係一樣.

無風起浪. 殘人自肥係傷台係

愚僧趕走咗大班之後既主要特色.

匿名 說...

黃毓民褪軚, 有蛛絲馬跡可尋, 慧玲姐今次不是胡謅. 猶記起星期日晚上, 港台報道: 黃毓民澄清他的先否決後公投建議祇是個人意見, 不是社民連的立場. 這還不是褪軚的明證? 難道港台在此宗消息上也作新聞?

匿名 說...

有咩出奇. 做得一次新聞點解唔可以做第二次?

反正第二次根本就無全文錄音

其實先否決後公投應該有研究過. 但係早就放棄了吧?

因為就算真係可以否決. 但係政府亦可以無限期拖延唔拎上立法會啫..

<-更不論睇死你班民主黨根本怕輸唔敢贏

要注意根本佢地做新聞就係用人地的說話包裝成自己的意思. 做一次同做十次都係一樣既

匿名 說...

另. 不相信黨媒是中國人的常識(口徑同大公文匯一樣你仲唔驚?好多根本一聽就係國產鱔稿)

某個程度這些香港人對傳統媒體的態度仲係未回歸祖國呢.

匿名 說...

李慧玲?叫佢講好d廣東話先啦,懶音多過小學生學人開咪,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