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高清全版本)★紫荊俠首度脫下戰衣真身示人接受專訪:狂轟曾蔭權!





成報頭條 2011-06-06
紫荊俠真面目示人 狂轟特首施政不合格

  本報在上月26日獨家報道有一名神秘女子化身紫荊俠,向貧民派錢、派糧食,迅即贏盡香港人掌聲,熱爆全城。與此同時,大家紛紛猜測──誰是紫荊俠?這個謎團隨即成為熱門話題,甚至有人憑胸認人,誤傳她是城中名媛。這邊廂傳媒欲揭開紫荊俠面紗,那邊廂女俠關心的卻是貧苦族,日前紫荊俠又再殺落貧民區,並花了5,000元派錢、派食物,援助一班天台屋、籠屋住客。

  紫荊俠誕生以來,一直以戰衣示人,從來未展現真身,直至近日女俠終於脫下戰衣,以名媛、淑女Look登場,並且獨家接受本報專訪,解答未知之謎。談到她化身女俠的動機,是否單純為貧民請命,還是政黨策劃的好戲,背後隱藏着政治目的?紫荊俠首度開腔大談政治,並連番指摘特首施政不合格,加深貧富懸殊,貧民沒有保障,更謂將會向特首下戰書,希望他可以體察民情。

本報專題組報道

  紫荊俠過去兩周,先後三次蒙面出動,向香港貧民派錢、派糧食,受助者有佐敦籠屋居民、油尖旺食物銀行、深水埗露宿者。俠女行俠仗義善舉,引來市民廣泛討論,並吸引傳媒爭相企圖揭開她的神秘面紗,在面對全城滿布狗仔隊的鏡頭下,女俠依舊神出鬼沒,日前她再一次行動,到深水埗天台屋、板間房,向低收入人士引出援手。上周中,紫荊俠一共到訪10多座唐樓,並探訪了20多個貧窮家庭,向每戶派發即食麵、罐頭,甚至向每人派發100港元,據知這次行動花費5,000元。

  當天紫荊俠行動時,碰見一名拾紙皮維生的婆婆,原來婆婆是新移民,雖然她有兒有女,但兒女沒有正職,只靠臨時工生活,他們交了3,000元租金後,全家只有微薄生活費,因此年紀老邁的婆婆,也被迫四處拾紙皮轉售,每日賺到數十元,再給子女幫補生計。對於這一幕貧窮長者的普遍遭遇,紫荊俠Sofia再度不平則鳴地說:「一班拾荒婆婆拾足半天紙皮,也只得十多廿元,怎會吃得飽呢?對有錢人來說,廿元只夠泊車一小時,但對於拾荒的婆婆來說,便是辛勞半天的工資,反映貧富不均有多嚴重。正因如此,生活富足的人,好應該去行善,不要看輕那十元八塊,因為貧窮人有了十多元,已經可以解決一餐溫飽了。」

  在紫荊俠的濟貧行動後,本報力邀她接受獨家專訪,表明不會追問八卦話題,讓她盡情發表民生理念,及盡訴脫下戰衣背後的辛酸。直至兩日前,她終向本報發放一輯照片,相中的她首次脫下戰衣面罩,穿上一襲淑女裝束,並向本報記者娓娓道來化身紫荊俠的始末。

  【成】成報記者 【紫】紫荊俠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成︰ 外界盛傳你是城中名媛,看到你的照片,大抵不謀而合。紫荊俠現身以來,你跟傳媒透露的,到底是真是假,還是故弄玄虛?當然還包括你是否城中名媛?

  紫︰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我不喜歡講大話,但有時不能講出事實的全部,其實我身份的真假並不重要,我最想別人關注我所做的,是感染香港人多做點善事。我再重申一次,我是中產一族,經營一點生意,為了生意上的應酬,或者推動慈善事業,我也有出席一些Ball場活動,至於我去過Ball,就是否名媛呢?我不懂答你們。再說一點,被傳媒懷疑是紫荊俠的名媛,我也在Ball碰過面,但我們相熟與否呢?我不想再多講,免得她們麻煩。反而我想表揚她們,她們是一班很有愛心的名媛,常常參與善事,不單有外在美,也很有內在美。

  成︰ 紫荊俠現身後,引來好大回響,有支持的,有質疑的,尤其質疑聲音中,常指你博出位,甚至賣弄身材,你有何解釋呢?

  紫︰ 我承認,我是博出位,但不是為自己博,而是為慈善而博,如果我不蒙面,我不穿緊身衣,然後呼籲別人做善事,你估有幾多人肯聽呢。化身性感女俠,又有何不可呢?神奇女俠穿低胸熱褲,你會否指她博出位呢?紫荊俠出現後,我收過不少電郵,有人問我有否36C胸,又有大堆色情的內容,我想我是否要穿得密實點!當然地,一百個電郵、facebook信息中,佔了99%是支持我的,有了網民的鼓勵說話,我還是覺得值得的。

執紙皮婆婆讓女俠落淚

  成︰ 你聲稱不滿財爺向有錢人派6,000元,而不是把資金集中幫助有需要的人,繼而蒙面呼籲有錢人捐出金錢外,到底背後還有甚麼因素令你化身女俠?

  紫︰ 最大原因是貧富懸殊,既然現狀如此,政府不去改變,唯有呼籲有錢一族自動自覺幫人,讓貧苦大眾生活可以好過一點。記得有次我在街上碰見一名拾紙皮維生的婆婆,我說給她500元,是她數十日工資,但婆婆竟然說︰「雖然我很窮,我還有手有腳,一日三餐中,我食到兩餐,不過我有個姊妹,她近日病倒了,多天沒有收入,很快沒飯吃了,不如你把500元給她。」我聽了這番說話,十分感動,流下眼淚。一個沒有文化的婆婆,尚且懂得何謂「用得其所」,寧把金錢幫更有需要的人,但你看我們的特區政府……,政府連有錢人也派6,000元,你估當中有幾多人像婆婆一樣,無私地捐出金錢幫人呢?所以我要站出來,呼籲大家去行善。

  成︰ 你似乎很關注民生苦況。你覺得現行政府的政策中,有甚麼對窮人最不利,或者是你認為最不滿?

  紫︰ 政府對低下階層的住屋政策做得很差,尤其是房屋政策嚴重偏重大地產商。好似舊區重建加快下,一幢幢舊樓被拆去,但重建的都是豪宅,貧窮人根本沒能力入住,另方面舊樓買少見少,平價住房、籠屋銳減,供應漸少下,令租金急升,你們知不知道籠屋呎租比豪宅還貴。我的感覺是政府幫地產商趕絕窮人,搶了他們的平價住房,統統改建成貴價豪宅,擺明就是貧者愈貧、富者愈富。

愛國愛港沒有政治陰謀

  成︰ 你是不是很不滿意政府施政?你是否有政治目的?例如是政黨打造出來,為的是爭取民心、爭取選票?

  紫︰ 還是首次有傳媒猜測我有政治目的。當紫荊俠愈來愈多人認識後,確實有自稱政黨人士聯絡我,但我沒有回覆他們。我現在沒有政黨背景,暫不考慮加入甚麼黨,我不想給人有話柄,指我化身女俠目的,正是要去爭取選票。我亦沒有政治陰謀,我愛香港、我愛中國,我不會搞暴亂,不會搞甚麼紫荊花革命。我確實不喜歡政府的施政,尤其曾特首的領導不合格,加深貧富懸殊,貧民沒有保障。好像財爺亂派6,000元計劃,沒有曾特首的參與在內嗎?他看不見是亂派嗎?還是他不想麻煩,企圖用錢塞住大眾把口嗎?現在樓價升得瘋,連中產也難買樓,何況是低下階層呢?但特首拋出的應對,來來去去只是賣地,聲稱增加土地供應,可以減慢樓價狂升,但往往一幅幅地王產生,只有不斷推高樓價,民間想他復建居屋,特首卻一拖再拖,我想再遲一步,不單窮人無屋住,連普通打工仔都要瞓街。希望他不是抱着退任在即的心態,不想變成千古罪人,所以甚麼都不去做。

隱退日子相信不會太久

  成︰ 你化身紫荊俠後,已引起大眾關注,更有人響應捐助窮人,你達到目的沒有?紫荊俠還會繼續行動嗎?或者將定下一個隱退日子?

  紫︰ 基本上,我已經達到目的了,起碼大眾關注事件,網上便有不少有錢人表示願意捐錢。我會繼續行善的,但問題是會否再以紫荊俠形式出現,其實我以普通人身份行善比較方便。你知嗎?每次我化身紫荊俠行善要做好多工夫,我認識一班社工朋友,經他們去聯繫受助者,然後再由司機義工載我到現場,否則我很難出動的,我斷不能蒙面坐車,或突然拍門入屋吧。現在我已引起大眾關注,也許是紫荊俠隱退之時。有沒有定下隱退日子?相信不會太久。我在想,人人也認識紫荊俠了,不知曾特首有否留意?他對我所作所為,他有何感想呢?他會如何回應我的訴求?

  成︰ 女俠是否想和特首見面,親述訴求?

  紫︰ 曾特首怎會肯見我呢,他高高在上,只視我傻的。不過我也想過向他發出英雄帖!我不懂比武,不是打擂台,更不懂辯論,不會跟他唇槍舌劍。或者是一封公開信,希望他回應市民吧。當我想清楚,才公開公布……






================================



設計新造型 網民撐女俠

  【本報專題組報道】紫荊俠於4月開設facebook以來,用以發放派錢、派食物行動消息,而她的事迹廣泛流傳的一星期內,已經有接近三千個「朋友」,由於紫荊俠facebook引來大批網民加為朋友,及短時間內有大量留言、信息,結果被facebook發出警告,更有可能被停用戶口。對此紫荊俠表示,她將考慮改設facebook專頁,或改用Blog來發放消息。

搞超人聯盟 點歌致敬

  本報翻查網民的留言,接近一面倒力撐女俠,當中除了留下鼓勵句子,甚至有網民以另類方法支持。

  點歌獻女俠:不少網民十分欣賞紫荊俠的濟貧行動,對此有網民在她的facebook上載MV,以點歌方式獻給女俠,向她致敬。當中網民點了多首點題歌曲,包括《女黑俠木蘭花》、《洋紫荊》等等。

  設計新造型:紫荊俠現身以來,不少網民欣賞女俠性感造型外,亦有網民指她的戰衣不夠有型,對此網民Jam Chan特別為女俠設計新造型,新戰衣沿用黑色緊身衣,並且露前、露後、露膊,性感有型。

  搞超人聯盟:網民Mandy留言,指將有神奇隊長、小貓俠及chok chok俠結盟,「她們都是中等階層的義士,逢星期日先得閒助人,神奇隊長是負責幫老人及小孩,chok chok俠會維護上亞厘畢道嘅人民,chok開啲狗官嘅面具,伸張正義,小貓俠負責流浪貓,專捉無良主人,三位俠士都以您為首,尊重您之意見!會向您報告但不需要見面。」

全城追訪一度病倒

  【本報靜態組報道】自本報圖文並茂報道紫荊俠向基層派錢的善行後,引起全城哄動,更引發各傳媒紛紛猜測紫荊俠的真正身份,結果一度有指紫荊俠是富家女,更臆測她是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萬里的孫女萬寶寶,結果要紫荊俠發表聲明澄清她不是萬寶寶,而她又表示由於被各界的追訪,導致身心疲累一度臥病在床,但無礙她行善的精神,身體轉好後即再出動派錢濟貧。

周秀娜稱欲一同派錢

  紫荊俠因不滿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布向每名港人也派6,000元現金,上月開始行動,穿上一身黑衣、戴上眼罩,到籠屋向基層巿民派錢派糧,以示應協助有真正需要的人士,而本報直擊她的派錢行動後,旋即惹來全城關注,除紛紛猜測她的真正身份外,亦成為各界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城中一眾名媛亦對紫荊俠深感興趣,「(口靚)模始祖」周秀娜亦表示要為對方鼓掌,更表明想與紫荊俠一同出動派錢善待窮人;而擔任保良局總理的「鯊魚女」陳細潔亦坦言想知對方的真正身份,並笑言自己可以女扮男裝做「鯊魚丸俠」;而青年議會首屆理事龐愛蘭則讚紫荊俠身材好,亦表示欣賞及認同對方。

--- 專訪完 ---

2 則留言:

fredng 說...

佢似乎係民主黨或者公民黨既支持者

匿名 說...

希望她功成身退, 從此銷聲匿跡, 為社會留下一定的美好回憶及影響力. 很怕她晚節不保, 被指摘有政治圖謀, 最弊就是一個屈尾十, 加入保皇建制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