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11‧6 區選點將錄

明天就是投票日,請踴躍出來投票,近日有很多呼籲叫人投白票,當區只有民主黨和民建聯但沒有人民力量,投白票以懲罰出賣港人的民主黨和民協,但我有些補充,公民黨也不值得選民太落力支持,公民黨是很騎牆派的政黨,喜歡用大方向的民主理念作招牌,但從來不關心民生,雖然政綱宏大但律師團政黨一向不願意「降格」在地區做事。公民黨至今仍擺不脫泛民家族情意結,始終公民黨的成立和民主黨有著不可分割的政治親情關系。


就我個人意見,若閣下選區沒有人民力量侯選人、或閣下未必是人民力量支持者( 不能強迫所有選民都歸納為單一政黨支持者 ),請支持民主黨、民協以外的侯選人,而公民黨要非常小心考量,除非有極為特別的偏愛才投公民黨。公民黨在一些大是大非上雖懷善意,但長期只看文件的高薪律師團有一大通病,似乎不太了解現實情況,包括特區政府和中共的思路,所以會好心做壞事,或很天真很傻用錯了方法,令社會出現一些麻煩。


在沒有人民力量侯選人情況下,把白票投向社民連也是上佳之選;新民黨是具有建制色彩但不及民建聯露骨的新政黨,至於獨立侯選人,選民要很小心這類人背景,事實證明有些自稱獨立無黨派的人其實是民建聯樁腳,自吹無黨無派扮公正,原來一早是民建聯的探子或很快被招攬,選民要小心。

如果不幸地當區沒有合適的侯選人,唯有投白票,不要放棄公民投票權。

我的選區非常不幸,蔡素玉成功爭取自動連任,更不幸的是,蔡議員選舉前也不見得向叔伯婆仔大派「蛇、齋、餅、糉」禮物,無人角逐,連競選宣傳單張也省回,在參選報名截止前,「我們的蔡議員」好歹到了辦事處一趟,不是處理事務,是貪有免費位子偷雞泊車,對面地舖她的福建鄉里非常識趣地拿開了霸位的雪糕筒,蔡議員離開後,鄉里又霸回公家路給自己非法泊車,警察從不敢干涉,怕得罪「蔡氏同鄉」就不好了。

請閱讀:

請問投票可以當飯吃嗎?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置之死地而後生

自從有權投票,必投民主黨。
但他們(何俊仁除外)像法庭上的小偷慣匪,次次求情次次要改,結果是明天依然故我,很傷我心。

今年包括立法會我都不會投票,我想讓他們徹底失敗一次、徹底反想,這是置之死地而後生。世界上無論左中右的革命,都是要經過真正的陣痛、了解人民的想法才會成功。

為甚麼要有主權!為甚麼要有立法會!民主首先要維護主權內人民的想法,為我們的核心利益服務!
美國、歐盟他們很民主是我們很嚮往的地方,他們的人民、他們的議員、他們的政府首先要維護的核心利益也是自己呀!(公民黨人的學問很好,但白癡,就好像拿著八達通去美國搭巴士的人。)

你們懂成功要爭取,要真心投入;但你們越來越無恥,年年像乞丐一樣靠乞票不長進。我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