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強國富二代學費一年50萬學做紳士淑女

培訓紳士淑女 富二代學費一年50萬
2009-11-16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近年來,內地沿海城市不少民營企業老闆都對下一代寄予厚望,不惜支付一年五十萬人民幣學費讓孩子參加「富二代」培訓課程。培訓內容除了培養未來CEO,還有紳士淑女聚會、高雅音樂欣賞等另類課程。有培訓機構表示,內地目前的「富二代」教育市場需求龐大。

《廣州日報》報道,廣東順德超過九成民企老闆希望可以尋找孩子教育之道,又為企業的後備接班人乏力感到擔憂,不少老闆都對下一代的教育有相似的需求。對此,江浙部分培訓機構率先開辦了「富二代」的培訓課程,有機構○五年至今已招收超過二百學生,每年學費約五十萬元。由於需求巨大,高校也開始瞄準「富二代」教育市場,目前開設此類課程的有清華大學、上海交大等知名院校

一家培訓機構負責人介紹,課程內容除了培養學生成為明天的企業CEO,又會開辦各種另類課程,例如以各種聚會的形式,安排特色場面交際,讓紳士淑女聚會,培養交際能力。

----------------------

“富二代”培训课程1年50万 学习绅士淑女聚会

新闻来源: 广州日报 November 14, 2009

目前全国富二代教育市场庞大但专家认为让其快乐成长最重要

  昨日,本报《花纳税人钱培养富二代?》的报道持续引发网友对这一话题的大激辩。

  记者通过连线采访了江浙率先发起富二代教育的部分培训机构,得知目前全国富二代教育市场庞大,各类培训机构施展不同招数招揽学生。除培养未来的CEO外,他们还开设了不少另类课程,如高雅音乐欣赏、萨克斯的入门学习、绅士淑女聚会等。


  富二代教育市场需求大

  昨日的报道提到,目前,顺德有九成以上的民营企业老板希望可以寻找到教育孩子的渠道。


  据了解,目前江苏、浙江、福建以及广东沿海发达城市的民企老板对下一代的教育需求相似,他们同样为企业的后备接班人乏力感到担忧。

  据了解,近几年来,部分高校以及培训机构也开始纷纷瞄准富二代教育的市场,开设了相应的培训项目。

  一知名大学的相关教学老师介绍,该校的此类课程采用国内外顶级的师资和商界资源,采用导师制的培养方式,主要目的是为企业培养明天的CEO。

  目前该培训计划已经向全国招生,学员大概花费15个月的时间可以学完所有课程,费用超过30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设此类课程的大学有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

  “其实我很孤独”

  从上海一培训机构提供的一幅图上,记者看到,一富二代女生在接受心理培训时,把自己想象成一条鱼,她说自己很孤独,只有一条小鱼站在她一边,而与其他小鱼的来往很少。相关授课老师解释,从图画上看,小女生平时与外界交往少,缺乏交际信心。

  富二代培训五花八门

  “富二代教育最关键是心理教育,从他们的心理出发因人施教。”上海一培训机构的聂老师表示,该机构已与民企老板签订长期服务合同。她说:“作为民间培训机构只能有的放矢,既让孩子可以快乐接受培训,又能符合家长的需求。”2005年至今已经有近200名学员,一年的学费约50万元。

  参加的学员中,1/5来自浙江,1/10来自福建,广东学员也逐年越来越多。

  趣味课程:

  爱好培养:挖掘一项可以陪伴终生的兴趣爱好,将其引导入门。比如高雅音乐的欣赏、萨克斯的入门学习等。

  交际能力:以各种聚会的形式给学员创造温馨的学习环境,安排特色场面的交际,比如绅士淑女聚会、参与一些俱乐部活动与高雅人士交谈学习等。

  专家

  是否接班不重要

  快乐成长最重要

  不要给孩子施压

  从事人才培养多年的顺德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光琛认为,企业老板需要转变观念,百年企业并非只能家族代代相传,不要把企业重任唯一压在自己孩子的身上,而是要根据企业发展的需求,注重“能者上”的用才之道。

  与富二代有效沟通

  上海从事富二代教育研究的专家林皓琪则认为,家长应该多给孩子一些空间,让孩子发挥自己的优势,突破自我才能快乐成长。富一代担心下一代的教育主要是两代人之间存在代沟,沟通不顺畅,特别是教育方式以及接班观念,因此与富二代之间最需要做到的是进行沟通,是否接班已经是次要问题。

-----------------------


90后烧钱女

代表事件:90后女孩烧百元人民币点烟。网友曝一位90后的女生,用百元人民币点烟,除此之外,还在人民币上画各种稀奇古怪的图片等等。不少网友跟帖痛批该女生。该女生烧钱点烟,不只是单纯的炫富行为,故意毁损人民币还是违法行为,将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其他在網絡上炫耀財富的新發采大陸西 ( 大陸女士 )

9 則留言:

Asuka 說...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匿名 說...

show off 都要比人叫乜西乜西 ,好波

匿名 說...

那些把 chanel 著到如此低俗的女人...
這不是 show off, 是自暴其短

匿名 說...

D錢有無消毒??聽聞係內地,有人數完錢,去廁所就染咗性病.
懷疑病菌就係D錢道傳咗落條X道.

ME 說...

"那些把 chanel 著到如此低俗的女人...
這不是 show off, 是自暴其短"

同意, 尤其是最尾o個張, 個女仔俾我既感覺係: 細路女扮大人

似唔似? (XD)

匿名 說...

港女就鐘意同意粉蛋糕合照,大陸女就鐘意同錢......

除左呢個分別之外,原來港女同大陸女既本質上都係一樣。

陳大文部落 說...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下午11:16 匿名:

港女唔止同意粉蛋糕合照,其實意粉反而少,同日本壽司合照好多,仲有拎住個名牌手袋影相都唔少。

陳大文部落 說...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下午8:35 ME :

我覺得最尾果個條女 OK 幾索,應該好【】。

匿名 說...

"最尾果個條女 OK 幾索,應該好【】"

佢可能仲未係成年人, 【】佢會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