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張寶華:只有心胸X窄的男人沒人愛!

(所有圖片可 click 看 H.D 清晰大圖)








※放心。本部落特設「張寶華 H.D 照片大圖」供各位讀者觀賞 (觀賞好喇...)


張寶華網誌 2010-04-14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這句話是梁家權在他星島的專欄內問的。(題目是:蔡子強不壞)

男人不壞,是不是就沒有女人愛? 作為女人的我可以告訴KK (家權的英文名): 當然不是! 不壞的男人有人愛,只有心胸X窄的男人沒人愛!

所以,KK說的那位講師沒人愛,不是他壞,而是他小家氣。

那位講師曾經是我的朋友。(留意: 是曾經) 什麼時候不再是朋友? 就是當我在英國回來後一次跟他見面時交談,他一面傲慢,半隻眼沒有看過我,然後跟我說: (大概內容,因為大部份的我已經忘記) 如果你還想做記者,就踏踏實實地做吧! 我當時一頭霧水: 難道這些年來,東奔西跑還不是踏實? 然後他又在我面前眩耀一下自己作為 (最有前途)講師,人工如何豐厚 (不過是幾萬元而已) ,福利如何好…原本想老朋友一年不見,聚聚舊,結果被人噴到一臉屁,非常無癮。


我自覺無癮也吧了,不見就是了! 可是這位講師在人前人後,甚至在他的專欄內久不久就抽我水,說對我是大哥哥看待小妹一樣,看見我這樣很心痛! 心痛? 我做十惡不赦的事嗎? 簡單說: 他說我作為記者去社交場合是不對! 我年資有限而出書是我不對! 問了一個TOO SIMPLE的問題而被人關注都是我不對! 很多學界和政界朋友看到他的大大小小專欄後走來問我: 為什麼講師總是咬着你不放? 我苦笑。總之以後對他我就避之則吉。

哼! 就算真是十惡不赦,自甘墮落,本人上有高堂下有兄弟,要痛心疾首,還淪不到他的份兒! 何況是我根本沒有。


KK呀KK,所以你真是寫錯了! 難道你沒聽過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嗎?

男人,好的壞的都會有人愛,就是除了是小家敗氣的一種。

====================


蔡子強不壞

(星島)2010年4月12日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每一次見到蔡子強,都能從他的眼神感覺到他的寂寞,可惜我不是女孩子,無法排遣他心靈上的空白。他幾乎每次都半開玩笑的對我說:「最重要是先找一個女朋友!」我用感歎號,是完全準確描畫出他說這句話時的心情。

  我們幾個朋友曾經研究和分析過蔡子強的形象與找女朋友的關係,我們不是八卦,而是從關心的角度,用近乎學術研究的態度去探討,希望為他推演出解決問題的程式。有人說他太正經的外在形象嚇怕了女孩子,因為別人看電視和報章上的訪問,只會認識到一個非常理性、論點清晰、針砭政治的學者,而很多女仔最怕被人悶親。不過,解構出這個因素的是男人,未必說得準。

  起初我都這樣看蔡子強,但跟他在書展上一齊睇檔多天,吃過幾次飯,又看過他寫政評和書評以外的抒情散文,對他的認識稍為立體。他的確是表裏如一的正經,但我認為正經只是他做人的原則,只是他過於珍惜和保護這個正經的形象,可能令有心人也難以接近。

  一旦沒有鏡頭對著、不是站在講台上,他說話反應的敏銳,其實非常抵死到肉。他喜歡旅行,但我覺得他更喜歡家,很著重有自己的天地,他可以終日在家看書,是學者型的住家男人。人夾人緣,總有女孩子喜歡這種生活,只是彼此不曾遇上,又或者曾經擦身而過,卻被一道正經的高牆阻住晒。雖然有人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相信蔡子強不會喜歡這種女人,而且壞男人通街都係,壞了的蔡子強更不矜貴。

8 則留言:

Ken 說...

2 hit combo, Yeah!!

N年前收完好人卡, 今日仲俾人串

港女 is goodest!

Betty 說...

哈哈...同BLOG界的恩恩怨怨一样, 拿出来讲会惹起更广泛讨论.

小秀才 說...

連黎智英都容唔落既人,都可能係有d問題

匿名 說...

如張寶華所言屬實, 蔡子強不祇心胸狹窄, 而且性格有嚴重的缺憾, 怪不得年近半百也沒女人愛. 當然, 蔡子強其貌不揚, 先天上較難覓得配偶, 令人同情.

匿名 說...

「只是他過於珍惜和保護這個正經的形象,可能令有心人也難以接近。」


有好多人就喺唔敢說實話,又地中海又大肚腩,就兜圈子話喺太正經之類。

匿名 說...

當年江澤民一句: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講得好。
今天,張小姐似乎又想惹是生非!?
什麼只有心胸X窄的男人沒人愛,敢請問心胸X窄的女人又有沒有人愛呢?
似乎江澤民當年的一句: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今天還可以繼續適用於張伊人身上......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

匿名 說...

面對蔡子強的不時抨擊, 張小姐終於還以顏色. 她說心胸X窄的男人沒人愛, 這是厚道的言詞, 如果, 她坦白說貌寢者沒人要, 恐怕他受不了.

匿名 說...

得罪女人,怨你一世

ak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