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援交概論

金融海嘯下本港經濟非常低迷,大學生畢業找工作已難過登天,見工過五關斬六將還未計上班受氣被老細罵爆,莫說中學生仍未投身社會搵錢,如果有上天賜福識投胎去有錢家庭還好些,起碼老豆老母疊水,衣食住行張開手錢會繼續來,但若果出身普通家庭,父母打工仔杯水車薪,面對香港扭曲奇詭的社會形態,青少年易誤入歧途,黃、睹、毒、黑社會吸毒做賊樣樣齊,為啥?為錢,錢錢錢,有錢就有生活,有錢就有享受,有錢就是贏家,有錢就是才俊,無須合理,媒體八婆電視節目每日為市民洗腦,報章雜誌天天大談名牌威威,連學校都「求學只是求分數」,樣樣講名氣,樣樣講錢,阿爸阿媽無錢,是你運滯,運滯就請攪盡腦汁搵錢,城中極級富豪座擁二仟多憶身家每小時淨利息收入已達幾十萬美元的「良好愛國商人李嘉誠」,這麼多錢還要加電費(旗下擁有電力公司股權 ) ,可想而知,活在香港,前途即是錢途,錢是生命之源,花花世界,青少年處於成長期,像迷失的孤雛,一不留神,走上歪路。


寫這篇文正是暑假,今時今日幾乎已可說很少暑期工,義工不計,只談真正有糧出的短期工,真是很少。青少年每天看著花花碌碌電子產品、女孩看化妝品時款服飾又要學大姐姐得閒扮靚靚,除了在朋輩顯得不同凡響,也害怕自己外表唔型唔醒「跑輸大市」,被人看不起,屋企已經沒錢,還要被人白鴿眼,如何是好?


搵快錢吧,女孩子,做雞啦。抱歉,我是說得直接了點,正式名稱是「賣淫」,學術名稱是謂「性工作者」;新潮說法是「援交少女」。


即是做雞,簡單直接。

最常見少女去援交搵銀的理由不離以下:


「我大個女喇!」

不知是否現在的食物營養太好還是 DNA 突變,或是中港婚姻妻子帶了早熟的 DNA所致,今天的女孩都很高熟,十三四歲有波有籮身高五呎三以上比比皆是。既然早熟,又開始有性慾,又要搵錢但苦無正經職業可做,把心一橫,援交去也。



「俾條仔屌,援交又係屌,唔爭在啦!」


真的,現在很多少年男女,初中已玩濕吻兼上下其手,十五六歲和小男友上床口爆狗仔式騎馬仔玩盡 AV 招數隨床碌是家常便飯,在學校媾仔說自己:「我俾人屌過喇」更加是女孩的『 另類品質認證』,仍是處女的必被恥笑:「嘩你仲未開齋,有無搞錯呀!?」這樣。於是,同條仔又係屌,出來搵真銀又係屌,正所謂『屌有錢收』,援交是不二法門。



「周身銀紙‧身光頸靚是硬道理!」


香港地,花花世界,行出街要夠型夠醒夠索夠串,是謂氣勢也。


就算銀行身家得幾十蚊,行出來總要有勢,屋企莫財,少女用自己肉體換取金錢,無須理會錢得來是否正道,最緊要「妳有陰道」!少女看見大姐姐港女身光頸靚,又換電話又買靚衫得閒玩玩健身體操,有錢萬萬足。少女們把持不住就誤入歧途,但我們的「和諧金融都市」,上至特首下至教育局,只吹捧名校品牌、不停荒謬教改、莫視教育質素,這種鴕鳥政策,當發現青少年問題,只懂花錢聘請偶像歌星柴嘩嘩做其「宣傳大使」,連禁毒大使也在日本藏毒被捕,諷刺到極,大家覺得夠可笑未呢?


於是,少女急需金錢,又學業未成,屋企又無助,反正醬缸娛樂新聞時有報導哪位女星被人「照顧」,轉個頭又豪宅靚車又卡地亞鑽錶,少女耳濡目染被洗了腦,搵快錢是硬道理,道德? 我呸!



「拖下手仔嗟,最多價錢啱咪卜嘢囉,唔死得人嘅….」


時下青少年早熟,加上學校方面沒好好提供德育教學,老師忙著做大堆費時失事的校園行政,還有什麼「IT 教材」,家長亦未意識到少年操行問題,那些所謂「家教會」,一班對教育幾乎毫無認識的家長,經常不會就學生的學業和德行問題進行有建設性討論,遇上老師管教嚴一點,便使出拿手好戲:投訴、投訴、投訴!


學校高層又害怕收生人數不足難逃殺校厄運,於是學校時常為「討好學生」傷透腦筋,又對霸王家長敬而遠之,漸漸地,學生胡作非為,到出了事,傳媒例牌地請來半桶水吹水唔抹嘴的「所謂學者」事後孔明分析一番,通常說這是社會風氣的錯、學生德育很重要呀、家長要合作囉之類,等同說「阿媽係女人」。教育當局又如常「人肉錄音機」左推右搪,若有議員例如「義無反顧」政黨中人直斥其非,特首只會陰陽怪氣說:「我唔會同你狗噏辯論…」,如此政府,如此醬缸,青少年學壞,實屬意料中事。



「咁我無錢喎,咁點先,你教下我點做吖,你咁叻!?」


先不說中學生學壞,就算「高尚情懆」如大學生,今天的大學教育又教出了什麼人呢?看看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陳一諤的荒誕《六四》言論;看看「我搵唔到同我一樣人工嘅男友」的《三萬港女黎潔營》;又看看妖言惑眾曲解《六四鎮壓》的「香港青年發展網絡」召集人呂智偉;還有「倪振濕吻城大校花張茆 Miffy Babe」,以上荒唐人辦只是冰山一角,卻已教人汗顏,連大學也如此不成才,試想想,中學生就是未來的大學生,差點忘了,香港人普遍認定才俊的名校皇仁書院,也出了「中國不需要民主」的少壯保皇派,知名女校有女生在校園吸毒至昏迷,例子之多難以盡錄,還未計大大小小的校園欺凌、中學生在公眾地方大膽挑情等等,對此,政府仍是裝聾扮盲,例牌說句:「我地會好務實同好認真咁關注呢啲問題 ABCDEFG…. 甲乙丙丁…」,問你死未?



「我有我自由我有我精彩嘛 」


無錯,援交的確不一定有性行為,但少女拋得個身去援交,很大程度上已默認了「當娼搵銀」的價值觀,奈何香港到時到候又有一些「忽然客觀」和「忽然持平」的所謂「偽學術派」跳出來,謂:「都唔係嘅,援交都係人權嘅選擇囉,我地要有同理心啦、社會學角度啦、教育範籌嘅非線性分析啦,援交嘅歷史係 1234567 啦、乜乜啦、七七啦,咁樣同呢樣果樣啦,咁囉 …」少女輕視援交背後的當娼問題,更不懂注重自身安全,除了感染性病,一個唔該遇上變態佬,對其進行「痴漢幻想」,援交女隨時遭遇不測,最要命的是,我們的大人世界,往往只喜歡事後孔明,搬出大道理來淡化事件,少女繼續誤入歧途,成為社會上的黑洞。



說到這裡,香港特色可能有人包拗頸:「人有自己選擇嘅自由嘛,呢個係人權嚟嘛,自己要對行為負責啦,你唔識咩叫人權咩?乜你地支持民主嘅人唔係開明啲咩?」。在此嚴正提醒,香港確是生了病,而且是結構性的大病,手尾很長,自假大空特首董建華開始,不論天水圍悲情城市、「教育八萬五」瘋狂改革、胡亂的房屋政策;到今天的「自稱政治家不該曾蔭權」,依然迷戀「超英趕美」口號,什麼泡沫金融港、珠三角大融合、和諧社會、「阿爺乖孫中國好好好」,官商不斷勾結,政府中人只望升官發財,退休後到大財團撈油水,青少年問題? 很少事吧。


當社會上有事發生,政府金科玉律就是搞多幾個乜乜專責委員會,寫份報告,愚弄市民:「我地做左嘢喇」,又草草了事。


教育子女,不止是學校責任,父母必須關注子女成長,身為老闆者,讓員工多點時間在家管教孩子,當是積點陰德,社會病態太多,最終受害的仍是大眾。



相關文章:


女生自創傳銷式援交:三倍、包養任玩






13 則留言:

浪子m: 說...

屌得嚒, 摸鼻哥~

Betty 說...

对比起外国, 香港还是双对来讲保守吧!

匿名 說...

精彩! 文章好鬼死正,好入肉又風趣,好多人只係話班援交女唔生性,陳兄就指出左背後原因.

bittermelon 說...

當個個女仔都係覺得援交無問題的時候,不難想像援交就會成為趨勢.其實要怪佢地咁諗都無用,其實不完全是她們的責任,因為上一代(我們這一代都有份)create咗一個拜金的世界,一套樣樣以錢為先的價值觀給她們,不是嗎,Richard同個少女名星未婚生子,有誰(至少傳媒)跳出來說過半句,傳媒focus的就只是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故事而已.死唔死!

Chris 說...

笑貧不笑娼丫嘛,所以而家咪個個爭住去做娼囉。 某程度上而家呢個世界已經冇逼良為娼,做娼唔緊要,最緊要變到鳳凰, 到時人人都會讚美你,羨慕你,以你為好榜樣。

amy 說...

陳生,為你拍手,當許多人痛罵女孩子援交,你一針見血道出左背後既社會問題。

閱後感概良好。多謝你的好文章。

匿名 說...

除社會以外,女孩子自己也不是全無責任吧? 真係社會逼良為娼?

匿名 說...

樓上:

文章沒說是逼良為娼,是社會風氣佔好大原因,女孩子潔身自愛固然重要,不過,社會令佢地走入歧途亦要關注.

michigan_8_mile_road 說...

我覺得陳兄應該考慮出書......將過去陳大文部將既文章集合成書, 係書展出售...

如果道德塔利班敢玩野, 就 TMD 埋佢一份

我相信應該有好多人會捧場, 我係第一個 xd

Kyliecat 說...

都係因為 1. 社會風氣 2.父母冇教!曾經有人寸過我,以為我衣家有嘅係要做呢 d 得嚟!我真係唔白,d 人嘅 concept:波大一定冇腦,open 一定係淫!波大+open+有米一定係冇腦等屌雞!

HKExpatriate 說...

好文﹗

楊立新 說...

這是我看過剖析少女援交最好的文章,將問題分析得很全面,拜服!

匿名 說...

我只可以說一句 (姿色)改變命運 而不是知識, 我相信大家出來做野,點做點捱,都不及一個MODEL 走個CATWALK , 一場3萬 , 你問我是女孩會如何想? 我不TAKE MORAL HIGH GROUND 話他們一援交,一定會身患性病,還是柀人如何,我只是認為再搬什麼大道理都只不過如同老師在學校講勤力一定會有出息的CRAP一樣,沒人信,而又是事實


大佬, 男人講這些,可能被人彈句, POOR GUY , 你一份文員工點 照顧我?我去援交一轉去照顧你LA , 不如